【Q妹。5~6M】好快喔!!6個月了!!

2015080700:00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彷彿才生Q妹沒多久,一轉眼而已,她已經滿6個月大了,這個月她的生活一如往常,最不同的地方就是我們Q妹坐飛機出國玩樂去囉!

今年的夏天真的好熱,幸好進入7月份氣溫並沒有攀升的太誇張,我覺得跟6月份的氣候差不多哩!暑假期間我們母女三人都放假了,Q妹生活作息也因為我有點大亂,以前6:30左右起床,現在自動調整到8點多才起床,大家都多睡了快2個小時(→除了要上班的那個人),誰也不會吵誰,很開心哩!


6/17(三)
Q妹又跟Fiona一起讓老媽抓來當童工,感覺Q妹很喜歡這次體驗的藍色涼感枕頭,不知道是鮮豔的顏色她很甲意呢?還是冰涼的觸感讓她很舒服呢?總之她就是很愛賴在上頭,呵呵!




6/18(四)
在某親子網站用點數兌換了一本可以啃咬的書給Q妹,一開始她還挺裝模作樣的好像在看書,不過沒多久就破功了,對她來說,書還是拿來吃比較實在,呵呵!





6/21(日)
今天天氣非常好,老爸一早就在洗床單、被子,然後挖Fiona上頂樓去晾,Q妹很好奇,一直想拉晾衣服用的籃子,乾脆把她放進籃子裡,就看她這裡摸摸那裡抓抓的,很開心哩!




6/23(二)
Q妹每次吃完副食品,大概都會是這個模樣,因為她每次吃一吃就會咬咬小手,所以弄得滿臉、滿手全部都是稀飯,常常吃一餐就要換一套衣服,真是.....



幾乎每晚老爸都會弄水果給Q妹吃,這應該算是他們父女的甜蜜小時光,所以其實她已經吃過好多種水果了,大致上她都很喜歡吃,也未曾出現過敏症狀,目前為止她最愛的水果就是葡萄了,我猜是因為比較甜吧!呵呵!




6/24(三)
生Q妹的時候,有幾位朋友送了比較大些的衣服,其實對小朋友衣服的尺寸號碼我已經有些陌生,加上小孩身材大小也不是都一樣,所以就把比較夏天的衣服拿給她試穿,可以穿的就立馬拿來穿,這套水手服Q妹穿起來好可愛唷!



6/27(六)
我覺得Q妹應該挺喜歡拍體驗文的,因為她都認為那是可以吃的,也一副很期待吃到的樣子,而這次,她終於如願了,呵呵!




6/28(日)
姊妹倆假日在家又被老媽抓來拍照,我覺得Q妹越來越上相了,不管拍啥都笑的好開心呀!





6/29(一)
Q妹現在玩玩具會玩的很認真,不像以前一抓到就是咬,她會先東看西看稍微研究一下這玩具,當然最後免不了進嘴啦!但她那仔細研究的表情有點好笑,哈哈!





7/3(五)
白天Q妹的活動範圍大多在我們幫她準備的軟墊上,丟一樣當日還沒玩過的玩具給她,一樣大概都能玩上5-10分鐘,她最近非常鍾愛她姊花零用錢幫她買的小狗棒,尤其最愛抓啃耳朵部分.....以後長大該不會會虐待小動物吧!!!




7/6(一)
Fiona偶爾會將Q妹高舉放在頭上,Q妹可能覺得突然長高了很好玩,笑得好開心~~




7/7(二)



7/8(三)
晚上我在準備出國的行李,Q妹硬要找我,想要跟我在一起,她越大越會認人了,是個小黏黏無誤啦!



7/10(五)
今天帶Q妹到北海道玩樂,基本上她是沒有啥興奮的心情,因為她也搞不清楚她要去哪裡啦!呵呵!

在飛機上,她躺在申請的嬰兒吊床上,一開始可能是因為新鮮願意躺著玩,沒多久就開始想爬起來,不過她在上頭睡著了一會,讓我跟老爸撿到一段輕鬆的時光哩!




之後她就開始不肯,我跟老爸只好輪流抱她,給她我們準備的玩具,不過快下飛機的時候她還是給我吵翻了~~( 請點閱→ 北海道啟程篇



晚上住的是溫泉飯店,Q妹喜歡和式房間,因為她可以開開心心的滾來滾去~~




7/11(六)
北海道遊第二天,帶Q妹去看一整片盛開的薰衣草,搖曳生姿的模樣真是美呢!




7/12(日)
北海道遊第三天,今天拍了Q妹在遊覽巴士上的照片,其實她算挺配合的,大概只有想睡覺會唉個幾聲,其他時候只要丟個玩具或是餅乾給她,她都會乖乖的,算是還能帶出門的小孩囉!



晚餐吃燒烤,沒啥Q妹可以偷吃的東西,她只能可憐的玩著店家的大紙巾,感覺挺悽涼的呢!



晚上住宿的房間是歐式風格,我覺得這樣的房型比較不適合Q妹,因為很容易就滾下床了,不過這間剛好在床的旁邊多了一張貴妃床,這樣一來Q妹就安全多了,看她笑得好開心呢!



7/13(一)
北海道遊第四天,Q妹幾乎每天都會在遊覽巴士上吃1包餅乾,因為要加減分散她的注意,讓她不無聊,呵呵!





Fiona說她最喜歡我背著Q妹,然後她認真看著我的眼神,所以這次出國好多Q妹的近照,都她姊拍的,整個就是太迷戀她妹了.....


晚上住的又是Q妹愛的日式褟褟米房,她已經稍微可以用"魯"的方式移動,所以住這樣的房型,對她來說可是如魚得水,想去哪就滾哪,快樂的不得了!




Q妹滿6個月的身高是67公分,體重7.6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