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妹。1Y4M】5月份天氣不錯,每到假日,Q妹就出門趴趴造,玩得可開心啦 !

2016061600:00
 
這個月Q妹有了個大改變,就是她越來越不愛吃正餐了,飯、麵、粥.....通通不喜歡,又回到如同小寶寶般的生活,以喝奶為主,老實說這還真讓我頭痛啊 ! 假日的時候,我們幾乎都有帶Q妹出門去晃晃,主要是因為老媽喜愛的油桐花開了,當然要去會會,同時這也是Q妹第一次摸到美麗的小白花喔 ! 雖然她還是不太會欣賞啦.....


4/16(六)
突然拿出相機拍Q妹,她露出一副被嚇呆的樣子,眼睛睜得又大又圓,哈哈,好可愛啊 !




4/23(六)
今天真的有點悶,一早就開車到清水鰲峰山準備野炊 + 遛小朋友玩樂,結果竟然遇到某大公司的烤肉活動,整個烤肉區擠了滿滿的人,路邊也找不到方便停車的地方,馬上決定轉往大甲鐵站山,沒想到那邊的烤肉區早已經撤掉改建公園了,一家人頓時不知道往哪走,就只好把明天去彰化看油桐花的行程拿來用先,開到縣道136上,也找不到適合野炊的地點,發現某咖啡店附近停了許多車,有人喝咖啡有人賞景,不管啦 ! 就選定這裡啦 !



飽餐一頓後,就到福田社區賞油桐花,可惜來早了,花大多都還沒有開,服務人員說過一個星期後再來,花況會更好 !


回台中前,順路又到禾家牧場看牛,再到日月山景讓姊妹倆餵山羊與小兔子,發現這裡的油桐花開得比福田那還美,只是數量比較少,這幾個地方好像是我們每次走彰化136縣道的固定路線耶 ! 哈哈 !



4/25(一)
今日午餐,除了這盤菜外,還有半顆牛奶饅頭,以前總覺得Q妹會低頭猛吃,現在吃飯都顯得意興闌珊,只吃了自己偏愛的花菜
、玉米筍跟肉,饅頭也只啃了一半不到,就吵著要下桌,唉 !



4/28(四)
陽台依然是Q妹鍾愛的所在,每天都要來晃好幾次,看看樓下行走的車子或行人,一看就能看個半小時以上,到底在研究啥 ? 誰知道 !




4/29(五)
到了一個年齡,就是會很想偷背媽媽的包包,呵呵 !


整個下午都可說在拍體驗照,首先拍的是在出門前得先擦的防曬霜,Q妹還算挺配合的,乖乖地讓姊姊幫她擦,可能她也挺好奇的,到底阿姊在她身上擦來抹去的是在幹嘛吧 !



接著,騎著歐都拜殺到火車站附近,來體驗重新裝潢的繼光香香雞,多了許多口味與座位,這也是Q妹第一次吃到香香炸雞,不知道是她餓了還是炸雞實在太好吃了,明明她才喝過奶,卻猛抓著雞肉吃,不吃我煮的東西,對炸雞愛不釋口,我難過.....



傍晚到台中公園溜滑梯,又順便拍了餅乾體驗照,玩樂不忘正事,真的一整個下午都在拍體驗照啦 !





5/1(日)
今天又是愉快的賞桐日,選擇的地點是桐花大本營 - 苗栗銅鑼客家大院,原本覺得天氣沒很好,想下個星期再來的,但是老爸說若是再下一個星期的雨,花都被打落了,還看甚麼 ? 想想也是,所以就決定忽略陰天,衝了,也幸好我們來了,油桐花盛開的好美啊 ! 姊姊還串了桐花手環跟皇冠,Q妹戴得好開心啊 !




仰望油桐花後,我們又到銅鑼天空步道,這裡有名的就是可以居高俯瞰整片的油桐花,原本以為從停車的地方走一下就會到達,結果走了半小時才到,重點是想說下雨不會讓Q妹下來走,所以沒給她穿鞋,我們就這樣輪流抱著10公斤的重物,累死了,幸好風景沒讓我們失望,真的好美喔 !


傍晚繼續殺到勝興車站看螢火蟲,這也是Q妹第一次賞螢,不過她只覺得一閃一閃很新奇,對螢火蟲這生物並沒興趣啦 ! 呵呵 ! 今天的行程從早到晚,姊妹倆都玩得很開心 !



5/11(二)
今天起全家到日本旅遊5天,當天早上搭乘的飛機是華航加班機,起飛時間是4:55,從台中出發加上提早2小時抵達機場,所以我們大人是整夜沒睡,原本以為Q妹晚上應該會都在睡覺,結果她也不知道在High甚麼,竟然精神超好的,跟著我們整夜沒睡.....是有偷喝蠻牛嗎 ?



上了飛機Q妹還是沒睡,但是我知道她應該想睡了,一上機我就努力地想弄睡她,就怕她會吵到其他人,誰知她像是跟我作對般,硬是給我撐到飛機起飛,唯一慶幸的是她不是大哭大鬧,只是小聲啜泣,時間也沒維持很久,我看旁邊的人都睡翻了(此時覺得選對班機),心裡也安心多了,飛日本這段算是安全過關 !  (每次說到這,我就會忍不住想起以前姊姊12歲出國的時候,超乖的,真的讓人感覺不到機上有嬰兒啊 ! )


順利抵達日本,我早已偷偷在大創買好一個新玩具給Q妹在遊覽車上玩,便宜的玩具玩一玩萬一掉了也不會太心痛,總之就是讓她覺得新鮮有興趣,不要吵吵鬧鬧就好啦 !


接著就開始跑行程囉 !



當晚我們去逛超商的時候,Q妹跟大家一樣都穿上了羽絨外套,連圍巾都披上了,真的不誇張,這是5天裡頭最冷的一天,我好後悔沒帶暖暖包啦 !



5/12(四)
導遊送大家一人一顆蘋果,很大很甜很好吃,一早就看Q妹努力的跟蘋果搏鬥吧 ! 哈哈 !





5/13(五)
上立山賞雪牆,姊妹倆第一次摸到雪,好興奮啊 !





今天Q妹幾乎都被背著或抱著,活動量實在太少了,晚上的飯店剛好有個沒啥人進出的小空間,就讓她奔跑個夠吧 !



5/14(六)


姊姊給Q妹拍的四連拍,頭好大啊 !


Q妹滿1Y4M的身高是81公分,體重1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