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DIY】台中屯區藝文中心。2017彩墨藝術節 - 絹印工藝

2017100116:45
 


好幾個星期前就在網路上報名了「2017彩墨藝術節」的「絹印工藝」DIY活動,一開始還挺擔心這個活動會不適合Q妹,後來發現她比我們玩得還要開心哩 ! 呵呵 ! 

抵達會場報到後,桌上已經準備好一人一個的提袋,中間還有一盒蠟筆,這就是今天的主要材料啦 ! 



等參與的學員都到齊,工作人員講解了製作方式與大致流程,接著就開始玩絹印囉 ! 


講台放了兩種圖樣4種顏色的絹印版,我們之前曾經參加過版印的活動,所以知道其實這一個個的絹印版也是要費一番工夫來製作的,真感謝工作人員事先已經幫大家做好了,呵呵 ! 





選擇自己喜歡的圖樣與顏色,跟著工作人員的步驟就能完成絹印囉 !


首先將顏料放置在絹印版的一側,感覺好像顏料越多成功率越高的樣子。



接著拿著刮板將顏料刮過圖樣,需要稍微施點力,這樣顏料才會印上去且均勻,最好可以一次完成,比較不會造成顏色深淺度不同。





兩個動作就能完成絹印,一個圖案是第十六屆臺中彩墨藝術節,另一個則是花與城市,我個人比較喜歡有湖心亭的,感覺好有詩情畫意 ! 




當我絹印好,再回到座位的時候,Q妹已經拿著蠟筆開畫了,難得有東西可以讓她天馬行空的亂畫,她開心極啦 ! 






一面絹印好後,大約要15分鐘左右,等顏料乾了,才可以繼續絹印第二面,總之在等待的空檔,就可以盡情的用蠟筆在袋子上作畫囉 !
 

最後來介紹一下成品吧 ! 

我的作品,前後都沒啥訴求,沒啥美感,我的程度大概就是一個沒學過畫的小學生,原本設計的畫面是遠山倒映湖面,湖邊還有楊柳垂下,是不是很美很夢幻 ? 但我就是只會想卻手殘畫不出來的人啦 ! 哭哭 ! 



爸爸的作品,原本好像想畫個小月亮加竹子之類的,很有詩意,結果月亮畫太大了,竟然改成惡魔,再加上竹子,畫面好詭異,哈哈 !
  


Q妹的作品,其實就是個亂字,上頭比較看得出形狀的樹跟愛心,都是她要求爸爸幫她畫的,其他只能說亂亂畫了,不過她超滿意她的畫作,我們也沒想到她會這麼投入的畫畫,隔週去上畫畫課的時候還要求換成用她的袋子裝畫具呢 ! 呵呵 ! 




Fiona的作品,我只能說幸好她沒遺傳到我,真的比我有繪畫天分多了,哈哈 ! 




絹印工藝」真的挺好玩,尤其設計出一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提袋,很開心哩 !





2017彩墨藝術節」除了「絹印工藝」外,還有多場DIY體驗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看看,如果網路報名已滿,也能到現場等待,偶爾會有多出來的名額唷 ! 


2017彩墨藝術節官網 : http://www.tsaimo201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