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妹。6~7M】Q妹滿7個月啦! - 可以自己移動以後,每天都在翻箱倒櫃的,超皮!

2015081500:00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轉眼間,Q妹已經滿7個月大了!

今年的夏天真的好熱,每天我都很想帶姊妹倆出去走走晃晃,但是只要一離開電風扇就覺得超熱,更別說走到戶外,就這麼每天掙扎猶豫著,直到姐姐的暑假都過了大半,我們還是幾乎每天都在家混,哈哈!


7/16(四)
我們Q妹自從自己會魯來魯去的移動以後,家裡可說根本沒地方關得住她了,想去哪就能去哪,想玩什麼就會想盡辦法拿到,她最近很愛玩小凳子,搖晃它發出聲音或是推著它爬,說真的,我完全看不出有啥好玩?但是她好愛,每天都要玩上好幾回哩!




7/17(五)
Q妹6個月起,我就幾乎每天都會給她吃一點米餅當小點心,每次看到我拿出餅乾她都好激動,慢一點給她就會唉唉叫,真的好愛吃唷!




7/20(一)
Q妹現在正是好動的時候,她每天的工作可以就是吃跟玩,我也特別喜歡找讓她能爬來爬去的遊戲給她忙,去北海道買的雪寶娃娃也是她每日必玩的,雪寶會模仿週邊發出的聲音+走路,Q妹最愛追著它爬,當然最後被抓到是免不了一陣啃咬,但她就是對這過程樂此不疲啊!




7/21(二)
幫Q妹買了一台機車椅型的推車,這是為了方便我自己帶倆姊妹出門用的,收合都算很方便,Fiona就可以搞定,以後出門我這把老骨頭就輕鬆多了,可以不用一直背著 " 重物 " 啦!哈哈!



附上兩張Q妹晚餐照片,她現在吃粥越吃越好了,順利的話就可以慢慢的改吃七倍粥囉!
PS : 機車椅我們計畫先拿來當餐椅用,哈哈!




7/22(三)
這台玩具警車是買尿布送的,原本想說Q妹是女生,應該不會跟車子、機器人扯上邊,結果我還是換了這車,原因就是它會走會亮會發出聲音,Q妹一見它,簡直是瘋狂,它太好追了,跑的又快,她又多了一個一天得玩上好幾回的玩具啦!




7/24(五)



7/25(六)
今天帶Q妹回雲林婆家,回鄉下真的好處多多,摘了一整袋的超甜龍眼,還摘了一顆紅透了的木瓜,現摘就現殺來吃,這可是Q妹第一次吃木瓜跟龍眼呢!我只能說都是偏甜的水果,所以她愛極了!



下午要回台中的時候,順道先去毛巾工廠買毛巾,這次還順遊了隔壁新開的「奶奶的熊毛巾故事館」(網誌 → 奶奶的熊),Q妹看到比它還壯碩的大熊,露出了怪異的臉色,有點像是害怕又要裝不怕的表情,不過,我想小孩子肯定是沒那麼多心思的啦!她搞不好只是在想這隻熊該怎麼咬哩!




7/26(日)
今天天氣不錯,帶姊妹倆到太平的「坪林森林公園」(網誌 →
坪林森林公園)野餐+玩樂,Q妹第一次玩公園裡頭的遊樂器材,感覺很新奇也很雀躍,以後要多帶她到戶外走走看看,呵呵!



加上Q妹一起坐在野餐墊上,可能因為她總是滾來滾去的,所以我突然覺得墊子實在太小了,下次一定要買一張超大的墊子,全家都可以一起躺在上頭!




7/28(二)
今天應Fiona要求,帶姊妹倆到草悟道欣賞「綠圈圈」活動的展覽,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帶機車椅出門,我是先將Q妹背著,抵達目的地的時候才解下背巾,將Q妹放在推車上,雖然目前還是得多帶一條背巾出來,但是過程真的輕鬆多了,呵呵!




展覽都還沒逛完,就遇上午後的大雨,只能躲到室內展區躲雨,真是XX00,幸好有幫帶Q妹帶餅乾,不然老坐在推車上或抱著,不能讓她趴趴造+東看西看,哪裡搞得定她啊!只能祈求雨快點停啦!
順帶一提,今天還帶Q妹去剪頭髮,瀏海短好多,應該很明顯吧?




8/3(一)
下午姊妹倆又被我抓來當童工拍體驗照,我發現Q妹越來越上鏡了耶!



8/4(二)
隔了一個星期,母女三人又去挑戰「綠圈圈」(網誌 →
綠圈圈),這次從上次沒看到的地方晃起,大致逛完了這個展覽,Q妹也不知道她在幹麻,只知道她出門囉!







8/6(四)
Q妹每天都會吃約一個蛋黃做成的奶布丁當點心,材料就是蛋黃+配方奶而已,完全沒有啥甜味,但是她非常喜歡,每次吃完都會唉唉叫,還想要再吃,好好玩呢!





8/7(五)



Q妹真的很皮,每天不是翻這裡就是翻那裡,什麼東西都想拿來玩~~




8/8(六)
今天發現Q妹的下牙齦冒出了小白點,是的,她長牙啦!


8/12(三)
我覺得這搖籃已經快要不能讓Q妹躺了,因為她每次不是很想睡或是睡醒的時候,就會翻身然後爬起來,真擔心若是沒有注意到她醒,她會從上頭掉下來哩!




8/13(四)
Fiona真的是個好姊姊,只要有時間一定陪妹妹玩或是餵妹妹吃點心,當然妹妹也很愛找姊姊玩,尤其姊姊在書房寫功課的時候.....呵呵!




8/14(五)
今天帶姊妹倆到「九族文化村」(網誌 →
九族文化村),這是Q妹第一次到遊樂區玩樂,除了逛園區外,她還坐了小木船、旋轉馬車與纜車,對她來說都是很特別的初體驗呢!






8/15(六)
南投遊第二天早上安排進入「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玩,以前走起來已經有點小累了,這次又加上推著Q妹,感覺更累.....不過,這裡空氣真的好好,Q妹也吸了滿滿的芬多精呢!呵呵!



金窩、銀窩終究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出去玩樂了兩天,Q妹還是回到家感覺最自在、最放鬆,呵呵!


Q妹滿7個月的身高是69公分,體重8.3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