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妹畫畫課。01】披薩DIY - Q妹第一次參加畫畫課程,許多物品都是頭一次碰到,覺得新奇又有趣 !

2017091912:31
 


原本計畫Q妹滿3歲,開始讓她上畫畫課與跳舞課,有動有靜看她有沒有興趣,很巧的在網路上看到畫畫共學課程,離家也不算太遠,於是報名參加,讓Q妹體驗畫畫課,順便也學習跟其他小朋友互動相處 ! 


早上抵達的時候,發現一起來共學的小朋友還不少,大概有15-20個,上課地點就是主辦媽媽住家大樓的會議室,環境還不錯,乾淨整齊又有冷氣 ! 

今天的主題是披薩,一開始老師先講了故事繪本「派弟是個大披薩」,內容大概是派弟因為下雨沒辦法出門,不太高興,爸媽為了讓他開心起來,決定把派弟做成披薩,首先把派弟放在餐桌上當麵糰揉,再加一些美味食材,做成了好吃的派弟披薩,派弟也因此笑開懷,呵呵 ! 非常有趣的故事呢 ! 


接著進入團體遊戲時間,老師使用了自製的教具,教小朋友們認識形狀,我覺得來這上畫畫課,應該會讓我學到很多製作教具的方法,呵呵 ! 



可能第一次參加課程,Q妹不是很放得開,只會呆呆的站在旁邊看小朋友玩,不然就是躲到媽媽這來 ! 



第二個是搶球小遊戲,小朋友倆倆面對面坐著,中間黏了一顆球,老師會下指令摸頭
、摸肩膀、摸肚子或摸膝蓋,然後突然會來個拿球,誰先搶到誰就贏了,她第一次與小朋友互動玩遊戲,我很怕她輸了會哭,所以事先先幫她打預防針,告訴她如果沒有拿到球球也沒關係,絕對不能哭喔 ! 沒想到玩遊戲的時候,Q妹當下先拿到球了,不過她卻把球給了對面的小妹妹,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怕小妹妹哭,但這種友愛同學的行為還不錯啦 ! 結果是我多想了,她根本沒在想輸跟贏或哭不哭的問題哩 ! 哈哈 ! 







最後終於要進入小朋友最期待的勞作時間了,今天的主題當然與繪本相關,就是讓小朋友製作一盤屬於自己的美味披薩喔 ! 


材料包裡頭有紙盤、紙板、多色不織布、黏土與幾根小木棍,原本想一一拿出來拍照,但是我一倒出來就立馬被Q妹搶去玩,真是.....


首先將黏土搓圓再搓長條,這是Q妹第一次玩黏土,非常興奮,不過就是還拿捏不住力道,搓圓的時候總是一壓就扁,搓長條的時候一直搓到斷掉,但可以看出她十分喜歡,我想也該買黏土讓她在家玩樂了,呵呵 ! 





搓好的長條狀黏土,沿著圓形紙板圍一圈,作為披薩的餅皮部分。


多種顏色的不織布可以剪成各式蔬菜,綠色
花椰菜與青椒,紅色番茄與紅甜椒,粉紅色培根,黃色起司與黃甜椒,黑色橄欖,白色洋蔥,反正想加什麼就剪什麼囉 ! 


今天也是Q妹第一次正大光明的拿剪刀剪東西,不過畢竟她還不會使用剪刀,所以我準備了比較鈍的給她,她也一直表示剪不斷,我只好告訴她剪刀比較危險她還不會用,這次老媽先幫她剪圖形,她負責貼就好,沒想到她完全沒抗議,欣然接受了,呵呵 ! 



所有的披薩料都是老媽剪的,手殘的我真的只能隨意剪剪,在剪的時候我突然好想Fiona,別看姊姊一副好像呆呆的樣子,她手非常巧,從小就常常做出讓我嘖嘖稱奇的作品來,呵呵 ! 回歸正傳,每當我剪好一蔬菜,熱情的為Q妹介紹這是什麼那是什麼,她的反應總讓我感覺她應該是覺得不太像,但又說不出所以然,只能默默的接受,因為她也不會剪啊 ! 哈哈 ! 



把白膠塗在披薩餅上,接著就換Q妹上場,將剪好的食材隨意的灑上去,反正可以黏到白膠牢固就好,就看Q妹念念有詞 : 我要加一個青椒、加一個番茄、加一條起司.....玩得很開心呢 ! 



食材放置好後,要擠上酸酸甜甜的番茄醬,Q妹也非常期待這步驟,因為剛剛老師有說一定要讓小孩來擠,會很好玩,原本應該會非常美觀的,可是我卻將裝番茄醬的袋子開口剪得太大洞,一擠番茄醬就變成一坨坨的掉下來,完全沒得補救,真是快昏倒了我.....




老師還準備了咖啡色的廣告原料,讓小朋友用水彩筆塗在邊緣的黏土上,就會有進烤箱烤過的感覺耶 ! 




Q妹的披薩完成囉 ! 看起來有沒有超好吃啊 ? 她十分滿意也喜愛這個作品,傍晚爸爸跟姊姊回家一進門,她就立刻衝去問他們要不要吃披薩哩 ! 哈哈 !
 



Q妹2Y8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