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DAY5】函館。朝市+午餐+電車體驗 - 想吃鮮甜美味的海產,千萬不能錯過這啦 !

2015071400:00


「函館朝市」位於JR函館站西口不遠處,是個很有觀光價值的市場,市場一帶集中了大小400多家水產店,形成了一個獨具特色的大型市場。

離開「金森紅磚倉庫群」後,接著有一項很特別的體驗,就是搭乘「函館復古路面電車」到「函館朝市」,我們此行算是很豐富,前兩天搭過小火車,現在又要來搭電車,呵呵!

函館復古路面電車」可以說是函館市民日常生活最便利的交通工具,它其實就很像我們台灣的公車,只不過它的班次好像沒有那麼密集,感覺久久才會看到一班電車駛過~~

因為有位團員看錯集合時間遲到了,所以前往電車站的時候走的有點趕,「函館復古路面電車」跟台灣公車一樣有專屬的停靠月台,上下車很方便,當然也有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遠遠看到電車過來時,不需要招手喔!呵呵!


我們搭乘的是5號電車,目的地是湯之川~~


搭電車的時候,到底我們是買票?付零錢?或是其他?我也不太清楚,因為這是導遊負責的,我們一上車就很認真在找座位啦!呵呵!

電車內部其實不大,有點像小一號的電聯車火車車廂,司機坐在最前方,座位不多,可站可坐~~



料金表上面有介紹乘車站到下車站間所需的車資~~



電車坐起來蠻穩的,日本司機絕對不會讓你感覺搖來晃去,也不太需要擔心緊急煞車,呵呵!


函館復古路面電車」的外觀都差不多,不過圖樣蠻多變的,它有專用車道,不過也一樣要停紅綠燈,我覺得搭電車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呢!



函館朝市」就在電車站附近,大概步行3分鐘左右就可抵達,一下電車,導遊先帶大家去用餐,今天的午餐是日式定食,老實說我不太愛吃定食,哈哈.....



我們抵達餐廳的時候,一份一份的海鮮定食已經放在桌上,主食是鮭魚與花魚各一,搭配扇貝2個、魷魚、涼菜2份與海菜味增湯,魚的部分看起來很吸引人,其他就......


我這趟到北海道,真的愛上他們的花魚,肉質鮮嫩甜美,好好吃,而鮭魚我一向不愛,不過我們家Fiona卻很愛,所以我們就交換吃,她直說鮭魚烤得超好吃,呵呵!


2個扇貝都不算大,但吃起來非常鮮甜,我們挺喜歡的!


涼拌魷魚真的好不吸引我,也忘記把它給了誰,反正沒聽到有人說這道好吃啦!


2份涼菜我也都沒動,我想我應該怎麼也無法愛上日本的一些拌菜,或許真的很養生,但看起來就是好詭異啊!



海菜味增湯喝起來還不錯,日本的味增真的做得不錯,不會像我們台灣有些牌子好死鹹!


結論,這餐還是沒改變我對的定食的感覺,即使魚肉真的不錯吃,但我還是不愛日式定食.....

導遊就直接在餐廳將我們放生了,因為他已經有大致的說明路線及集合地點,所以餐後就直衝「函館朝市」囉!


函館朝市」到處都是新鮮的漁獲,超大的貝類、張牙舞爪的大螃蟹、新鮮的鮭魚、活蹦亂跳的蝦子、幾乎所有海產都能現場烹煮後立刻享用,這實在太誘人了,怎麼是吃飽才來逛啦?













函館朝市」還有一個很有趣的釣小管遊戲,好像釣到了也能馬上料理來吃的樣子,感覺挺好玩的,呵呵!



我們點了一個現烤海膽來嚐嚐鮮,店家原本說可以直接生吃,但是我從來沒吃過海膽,有點怕怕的,所以要求還是烤過再吃比較安心,即使爸爸一直說很好吃,但是看它長得模樣也不是很討喜,所以並沒有抱太大的信心啦!



等待海膽的同時,我們繼續在週邊晃晃,發現一間魷魚神社,還有魷魚帽子可以戴,其實戴起來挺爆笑的呢!哈哈!



烤好的海膽聞起來好香,吃了一小口後,有點驚為天人,我可以清楚的感覺到它的鮮甜與美味,那滋味讓人很難忘懷,連Fiona都一直說讚,真的好好吃唷!




趁著還有點時間,我們走出「函館朝市」,到JR函館站附近逛逛,不知道為什麼這建築讓我想起*蘭*雞精,不管顏色或外型都很像呢!呵呵!



我們還帶Fiona到車站旁的小小百貨公司逛無印良品,她很愛這家的筆,出國有機會也不忘來逛+消費,真的是忠實顧客啦!


集合地點就在「函館朝市」的停車場,旁邊剛好是個小海港,可以拍到大船與海景,風景還不錯,莫名其妙的在停車場也殺了一些記憶卡哩!




函館朝市」很好逛,有機會來玩樂的話,記得一定要空著肚子來,多嚐些新鮮美味的海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