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台中公園】2014太陽餅文化節

2014101800:00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舉辦的「2014太陽餅文化節」於臺中公園登場,邀請臺中市60家完成食品全登錄的業者,祭出糕餅買一送一優惠,市長胡志強和美食甜心夏于喬也現場DIY太陽餅,與現場民眾一起品嚐安全又美味的台中糕餅。

早上母女倆到台中公園參加「2014太陽餅文化節」,明明活動是10點才開始,我們一到就看到好多人在排隊買幾家在台中特別有名的太陽餅,這種每年只有一次的好康,懂得精打細算的人當然都不能放過啦!!呵呵!!

沿途這裡吃吃蛋糕、那裡咬咬太陽餅,總之一路上嘴巴都沒停下來,就這麼擠到了舞台區~~


今年參加的店家真不少,還有南投魚池的紅茶也來到鬧熱,呵呵!!


舞台旁邊搭了一座很特別的糕餅屋,裡頭有了一些糕餅相關展示~~


糕餅屋旁邊就是服務台,我們先排隊來拿闖關卡~~

今年的闖關卡很特別,是一塊寫有「台中餅第一」的拼圖,只要拿到缺的另外三片就可以拼出來啦!!


缺的三塊拼圖也不會很難拿到,只要到指定的三個攤位上,直接跟服務人員拿就可以啦!!


我們很快就順利拼好囉!!上頭的太陽餅、鳳梨酥、蛋黃酥看起來都好好吃,台中不愧是糕餅之都啦!!呵呵!!


不過獎品有點遜掉了,是塑膠地墊那種材質做成的馬卡龍鑰匙圈,好歹也送顆太陽餅,這樣才跟主題有相互輝映嘛!!


接著領了圖畫紙,到湖心亭附近彩繪,回望活動區域,人潮真的是驚人呀!!


剛剛在活動場區內拿到日月潭紅茶文化季的扇子跟小禮物,打開一看,裡頭原來是日月潭有名的紅茶茶包,喝紅茶配太陽餅真是絕配呢!!


因為事先我們就知道有彩繪活動,也有計畫要給Fiona畫,所以我們早就準備了畫板跟蠟筆,呵呵!!



把Fiona丟著畫圖,我到舞台區去看表演,剛好看到精采的肚皮舞,每位舞者都跳的好美好妖艷喔!!



原本看完表演就要回Fiona那裡,結果聽到主持人說要發糕餅DIY卷,我就剛好站在舞台旁邊而已,當然立刻衝過去排隊,也順利拿到卷啦!!哈哈!!


回去告訴Fiona拿到卷的消息,她感覺興趣好像沒有很高,但是還是跟著我走到糕餅DIY區域等待活動開始~~

活動還沒開始前Fiona還是繼續作畫,糕餅DIY區有桌子比較方便,沒像剛剛用畫板畫的這麼克難,只是圖好像也沒畫的多好啦!!呵呵!!


Fiona畫好後就立馬拿去繳交,也不給我拍,應該是覺得沒有畫很好吧!!不過她回來的時候有個讓我挺意外的事情.....就是往年在規定的時間內畫好,都有送小禮物的,今年卻沒有.....讓我不禁想起3.4年前送嘉味軒太陽餅一盒的那種驚喜了.....

聽服務人員在說,我才知道一場DIY活動的名額只有40個,所以可以搶到真的好幸運喔!!呵呵!!


首先發下等一下要裝糕餅的盒子,我們這場糕餅DIY的店家是「集元裕」,一天下來好像共有4場DIY活動,我猜應該每場都是不一樣的店與成品吧!!


要先把盒子折好,等一下才方便直接裝糕餅,這個Fiona自己就可以搞定囉!!



接著發下一杯純綠豆糖粉,「集元裕」說他們家的產品不添加化學成分,是純天然的原料喔!!


最後發下模具,此時我才知道我們要做的成品是綠豆糕,原本我還以為是做太陽餅呢!!


需要的三樣工具都準備妥當,開始糕餅DIY囉!!


先將綠豆糖粉倒在桌上,然後將它慢慢壓得碎碎的,越碎等一下壓進模具的時候可以越緊實~~


再將壓碎的綠豆糖粉放到模具裡,一定要儘量的壓緊實,這樣才容易成形,因為我全權交給Fiona製作,她說她壓到大拇指好痛,呵呵!!




壓好囉!!等一下要倒出來了,緊張!!


用力敲一下桌子,糕餅就都落在桌上了,前面三個都是成功的,只有最後一個魚形狀的糕餅後面一半碎掉了,但是以Fiona第一次嘗試來說,應該已經算很棒了啦!!呵呵!!


Fiona又補壓了一隻魚,這次成品很完整,呵呵!!




因為還有剩下的綠豆糖粉,所以Fiona與隔壁換了模具後繼續製作糕餅,她說好好玩,根本是上癮了,呵呵!!



這次完成的看起來應該是小花圖樣,我覺得這款做起來會比較小巧可愛,很期待呢!!


倒出來後真的覺得看起來好可愛、好精緻,還真捨不吃呢!!



最後又換了個模具,將剩下的綠豆糖粉一起壓了個圓形的綠豆糕,上頭有幾朵綻放的花,感覺挺日本風的哩!!


完工後,Fiona拿了一個小花來享用,對於自己的作品她非常滿意,她說超好吃的~~


這就是今天糕餅DIY的成品啦!!對Fiona來說是個難得的經驗呢!!她玩的非常開心,直說明年還要參加呢!!呵呵!!


2014太陽餅文化節」真的很不錯,尤其是太陽餅買一送一的優惠,不過一些超知名的店家一定要提早去排隊,我看很多人一買都7.8盒的,我則是到攤位上買卷,並沒有今天就拿糕餅,這樣就不用擔心小家庭會吃不完啦!!想吃再去取貨,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