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光三越】老工藝。新思維。觀光工廠藝遊展

2014112200:00

台灣傳統產業逐漸式微,直接取代的是轉型後的觀光工廠,讓原本生硬的產業多了溫度,多了體驗的人情味,更為許多家庭提供親子共遊的知識與歡笑。這裡,找到台灣最具特色的觀光工廠,以職人在地原創精神融入趣味生活、一覽傳統工藝帶來的新價值定位。並傳達寓教於樂、動手玩創意的目的,讓感動的手藝一一再現。

趁著參加萬聖節活動,順便也來參觀「新光三越」舉辦的新展「老工藝。新思維。觀光工廠藝遊展」,Fiona一得知這個展時,立刻就說她要去看,因為她最愛去觀光工廠玩創意DIY了,呵呵!!


入口處設計非常可愛,讓人就算只是經過也會忍不住進去一探究竟哩!!


這次共有7家觀光工廠加入展覽,而且每間都是小有名氣的呢!!


老工藝。新思維。觀光工廠藝遊展」也準備了紀念章讓大家蓋,而且集章完成後還可以換每日的限量小贈品喔!!


看到這麼可愛的場景,一定等不及的想立刻去觀賞吧!!GO!!

氣球博物館
這是台灣第一家的「氣球博物館」,擁有來自全世界最多的氣球知識,不僅可親自體驗做氣球的樂趣,還有發揮創意的夢想空間,運用大大的氣球為大朋友小朋友創造歡樂的回憶。


氣球博物館」在展場內設計了多座大型造型氣球供大家拍照,每個都超可愛的呢!!




這個可愛的中國娃娃作品是2014WBC世界盃氣球大賽個人雕塑組銅牌,做的非常精緻,竟然只由一個人來完成,整個就是太厲害了哩!!


通過這座造型獨特的氣球拱門後,將有一場「勇氣王子的幸福之戰」等著大家唷!!


從前.....從前.....在一座華麗的氣球皇宮裡,住著國王、皇后與可愛的小公主~~


再繼續往展區裡頭走,感覺越來越驚喜,沒想到用氣球也可以營造出一片綠油油的森林,實在太厲害了,而我們Fiona這隻小猴子也挺融入其中的呢!!



此時才發現牆上貼有「勇氣王子的幸福之戰」的故事情節,依照故事發展來看.....我們Fiona算是抓走公主的壞猴子囉!!呵呵!!


這隻就是黑壓壓山的紅眼怪龍,眼睛還真的是紅色的,跟Fiona比起來,誰比較恐怖呢??


Fiona又要化身為勇氣王子跟紅眼怪龍戰鬥囉!!誰會贏呢??



Fiona很喜歡氣球大樹,綠綠的樹葉會垂落下來,她覺得很好玩,呵呵!!


最後王子得到勝利了,這幕景設計的好逼真,我覺得「氣球博物館」應該要設計個大型氣球舞台劇在他們觀光工廠上演才對,肯定會大受歡迎喔!!



救回公主後,他們就舉辦了一場盛大的婚禮,從此,王子跟公主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啦!!



祥儀機器人
製造齒輪起家的「祥儀機器人夢工廠」,2005年踏入機器人領域,除了會踢足球、吊單槓等流暢動作,另類醒目的三太子機器人更會隨著音樂搖擺,成為各大活動的熱門演出。目前已是全球最大馬達精密齒輪箱與機器人專業工廠。


迎賓機器人隊伍,看起來聲勢號蕩呢!!



女生對於機器人真的比較不感興趣,我是大致瀏覽了一下,Fiona則是去找其他可愛又好玩的啦!!


機械方面我真的一竅不通,不過看看成品,使用了許多零件,看起來就非常複雜,我想這需要很大的耐性才能做出來吧!!


這個餅乾機器人好小巧,如果可以做成大型,會讓我好想買回家,因為我覺得它一定能幫忙做很多家事,呵呵!!





台灣金屬創意館
台灣金屬創意館」本著創新、突破、品牌、回饋之思維,決議推動工廠觀光化,將製造業與服務業結合,打造全國第一座板金觀光工廠。


展出首座打造的劍獅,整個都是用板金製作,一些小細節都做的非常細膩,我覺得好厲害喔!!



一個個造型可愛的鐵製筆筒或手機架,看起來超精緻的,深得Fiona的心,如果不是因為有事情的話,超想參加他們的DIY課程呢!!


Fiona遲遲不肯離開這區,就是因為這兩隻可愛的鐵熊貓,它們的頭部是由炒菜鍋製作而成,身體則是個圓滾滾的大桶子,超卡哇一的,如果不是怕把它們坐垮的話,我也好想上去享受一下騎乘熊貓的樂趣哩!!



金良興磚窯廠
金良興磚窯廠」 是苗栗最早的隧道窯廠,也是現存唯一採隧道窯燒製的磚塊廠,更是將泥土變身一塊塊堅脆黃金的重要推手,磚廠除保有傳統製磚生產外,更積極推動紅磚文化產業,以磚瓦工藝的創作精神,延伸磚雕藝術。


金良興磚窯廠」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當中,可惜至今一直沒有機會去造訪,沒想到先在百貨公司的展覽當中與它有第一次的接觸,呵呵!!




磚雕的成品非常精緻漂亮,我跟Fiona都好喜歡,而且Fiona從沒體驗過磚雕,她很有興趣呢!!




板陶窯交趾工藝園區
板陶窯交趾工藝園區」秉持著傳統交趾剪黏工藝的精粹,以嘉義新港版頭社區為藍圖,為原有的農村景致增添更豐碩的藝術景觀。


交趾陶非常可愛也精緻,尤其彩繪上色後更添趣味,許多今天展示的作品在嘉義新港版頭社區內都有大型的實景,我覺得這裡蠻值得造訪的呢!!





交趾陶工藝是利用剪黏馬賽克的技法,再加入陶板製作出成品,所以展區也特別設置了一面牆讓大家體驗陶瓷馬賽克拼貼,Fiona也在這裡玩了許久,呵呵!!



悠紙生活館
悠紙生活館」是榮星紙業成立的文創品牌,以環保設計概念出發,利用瓦楞紙驚人的可塑性,研發出多種實用、趣味及可愛的生活家具及玩具。


悠紙生活館」使用平凡的瓦楞紙,在展場內打造了首座「魔法迷宮紙世界」,還有動物搖搖馬與大象溜滑梯,搖搖馬的耐重度很高,大人坐上去也沒有問題,所以這區不只是小朋友玩的開心,連大人也可以順便回味一下美好的童年時光喔!!




走進「魔法迷宮紙世界」內,裝飾了許多可愛的紙造型品,不單地板、牆面,就連卡鎨的地方也是用紙作成的,太厲害囉!!




可口可樂博物館
「可口可樂」除了好喝清涼外,許多人對它所推出的周邊商品愛不釋手,形成一股獨特的收藏風潮,透過展覽呈現出有趣的故事與收藏,一起來親身體會「可口可樂」的經典與歡樂魅力。


可口可樂博物館」將展品分成四個展櫃,每個展櫃有不同的主題,首先看到的是「人人喜愛的北極熊」,這名稱取得真不錯,至少我非常喜歡北極熊哩!!







這區裡頭我最喜歡的展示品了,北極熊真的好可愛唷!!


「經典的可口可樂」區域有許多歷年來的展示品,彷彿隨著可樂回到了復古年代呢!!



這區最吸引我們的就是這台「可口可樂」夾娃娃機了,做的非常精細,還擺了許多可愛的小飾品在裡頭,好想擁有一台呀!!


「創意無限的可口可樂」有許多色彩繽紛的展示品,感覺好像我都沒看過這些可樂瓶,每個都好美好亮眼喔!!




最後一個展示櫃取名「紅色魅力無法抵擋」,是可樂達人的收藏品,每樣可樂商品都好特殊別緻,看了都好喜歡喔!!



這區我最喜歡的就是圓圓的可樂瓶,我從未在市面上看過,超可愛的!!




好想把超大北極熊抱回家啊!!


集滿紀念章後,可以到櫃檯換贈品,不過每日是有限量的,我們去問時已經換完了,明日請早囉!!


雖然集章贈品換不到,但打卡就會送「可口可樂」明信片一張,也不錯啦!!

新光三越」這次舉辦的「老工藝。新思維。觀光工廠藝遊展」,我覺得蠻值得參觀的,尤其一入場的氣球區與迷宮區,絕對會讓小朋友流連忘返的,呵呵!!

11/22(六)補上「磚雕彩繪」
下午帶Fiona到「老工藝。新思維。觀光工廠藝遊展」會場參加「磚雕彩繪」活動,這是她從來沒有體驗過的,所以很期待呢!!

材料 : 磚雕杯墊一個、水彩筆1支、各色顏料、沖洗水1碗


Fiona開始畫以後,我就跟爸比去逛展場,因為爸比是第一次來,我最大的發現就是氣球好多都破了移走了,當下真慶幸我們是一開展就來看,可以欣賞到最完整的展品囉!!




晃了一圈回到DIY區,Fiona聽完老師的解說後,已經開始動手畫囉!!



作品還挺唯美的,Fiona好喜歡呢!!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 : 2014.10.30(四)-11.23(日)
門票費用 : 免費參觀
電       話 : 04-22553333
地       址 : 新光三越  台中中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