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妹。4M3D】第一口副食品 - 十倍粥

2015051800:00


轉眼間,我們Q妹已經滿4個月了,網路上很多人都說4個月起可以吃副食品,也有人說要滿6個月才可以吃,在到底哪個月開始可以吃這問題上我也猶豫了很久,最後決定4個月開始讓她吃,因為最近Q妹喝奶不太認真,我覺得她有點厭奶了,雖然她的成長發展還是很不錯,但是我還是覺得以她7公斤的體重,每天只有600-700ml的奶量實在是不夠,加上她現在看到我們在吃東西,都會用渴望的眼神望著然後流口水,我覺得她已經準備好要接受奶以外的食物了,因此,就讓她4個月開始接觸副食品囉!

第一次煮粥給Q妹吃,其實我也不太清楚該煮多少,更不知道她到底喜不喜歡吃或一餐能吃多少,所以就先煮了1/3量米杯的量~~



十倍粥就是米 : 水 = 1 : 10~~


放進電鍋裡煮,外鍋加2量米杯的水~~


我也沒注意煮了多久,總之電鍋煮東西就是有這好處,好了它就會自己跳起來了,呵呵!


我有多悶個10分鐘才開蓋,粥都已經非常軟爛囉!


接著用果汁機打個幾秒鐘,十倍粥就變得像湯汁一樣了,好快啊!呵呵!




立馬就先裝一碗起來給Q妹嚐嚐,碗的部分是先用參加媽媽教室送的研磨碗,不過我覺得材質好像不太能耐熱,打算之後買個不鏽鋼,應該會比較實用吧!


圍上圍兜靠在月亮枕上,一切都準備就緒的Q妹,看起來有點緊張,可能因為她不知道接下來是要幹麻吧!呵呵!


終於吃到第一口粥,從Q妹的表情實在看不出她到底喜歡不喜歡,但是看她一口接著一口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應該還能接受吧!




湯匙部分我買的是黃色小鴨的,因為大家公認好用的那個牌子的價格實在.....我買不下手,所以就選了型式差不多,價錢卻相差一半的小鴨,我覺得用起來很好用呢!


剩下來的粥就放入製冰盒裡頭製作成粥磚,製冰盒我是在大創買的,共有14格,每格約可放入30ml的粥,上頭還附有蓋子,可避免沾染上冰箱內其他食物的氣味,便宜又好用!

粥磚製作完成後,放入夾鍊袋內保存,之後就可以依照Q妹每次的需要量取出,用電鍋或微波方式加熱食用囉!


前兩週我都讓Q妹一次吃兩顆粥磚,約60ml的量,她吃的還不錯,也都有吃光,之後打算變換一下口味,再增加份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