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3~4M】寶貝滿4個月囉!

2015051500:00


妹妹滿4個月了,這個月她有很大的成長,因為她會翻身了!呵呵!

時光真的可以用飛逝來形容,轉眼間,我們妹妹都滿4個月了,我覺得她雖然分辨不出我們的稱謂,但是她已經會認人了,白天誰抱她都還好,到了晚上就一定要媽媽抱,可能這樣才有安全感,不然就會給你大哭大鬧的,比較起來,Fiona真的比妹妹好帶多了啦!

4/16(四)
妹妹很喜歡抓被子,一不小心就會蓋在臉上,因為擔心影響呼吸,所以購入許多媽媽都推薦的洞洞毯,有了這條毯子後,偶爾去陽台晾個衣服或是去洗手間,也比較能放心她自己待在房間或客廳~~




之前朋友送給妹妹的香蕉固齒器,一直沒有拿出來使用,最近妹妹愛咬東咬西的,所以拿出來給她咬著玩,前端牙刷部分還可以刷舌苔,還不錯呢!




4/17(五)
好喜歡妹妹剛睡醒的樣子,呆呆傻傻的,而且妹妹頭髮總是 " 暢暢 " 的,看起來好像鳳梨喔!哈哈!




4/20(一)
因為妹妹沒有小外套,我就在網路上幫她買了一件,為了要免運費,順手又多買了1套衣褲組和裙子,現在她穿起來有點大,不過好可愛呢!





4/21(二)
睡天使又出現啦!




4/24(五)
Fiona昨天才發燒看醫生,今天一大早發現妹妹被傳染,燒到38.6度,趕緊帶她去看醫生,回家後讓她躺冰枕,額頭放了塊冰涼的毛巾,希望她快點降溫,真是.....人家說年紀相近,一生病就會互相傳染,我們家的兩姊妹年紀差了10歲,還是一起中獎啊!



幸好妹妹下午退燒之後就沒有再燒起來了,整個人也顯得有活力多了,會開始玩啦!



4/28(二)
每天妹妹都要跟小猴子一起玩,而且怎麼玩都不膩,她應該把牠當好朋友了吧!




4/29(三)
每天Fiona放學回家後,她都會將妹妹抱進書房,姊姊寫功課,妹妹則在一旁玩樂,這時候我就可以做點自己的事情,此時真覺得Fiona是個好姊姊,同時也是乖女兒哩!




4/30(四)
下午試穿參加網路活動贈送的Uniqlo嬰兒洞洞裝,質料還算不錯,我想穿起來應該很涼爽,妹妹很開心呢!




5/4(一)
這幾天發現妹妹有要翻身的跡象,總是往左邊轉了半個身體,可是又翻不過去,但是她也翻不回來,常常就這麼卡著,然後大哭求救,哈哈,我覺得好好玩啊!(我是個壞心媽無誤)






5/5(二)
最近常常看到妹妹把手移到胸前,然後用迷戀的表情望著自己可愛的小手,偶爾還會看到她把自己的衣服拉起來看,她開始會注意自己穿什麼圖案的衣服了耶!呵呵!



晚上洗澡過後,將妹妹放在房間的床上,經過她自己的一番努力後,她挑戰翻身成功啦!YA!



睡前妹妹又跟Fiona一起玩,太興奮了,兩人玩得哈哈大笑!




5/6(三)
妹妹第一次跟著Fiona一起拍試喝照,她很配合也很上相呢!




5/8(五)
妹妹自從學會翻身以後,只要一放下讓她躺著,她立刻就翻過去趴著,而且頭可以抬得高高的,不過我猜抬久了應該也會累,所以偶爾會看到她懶洋洋的把頭貼著床面休息,呵呵!



搖籃這麼小的空間,她也硬要翻.......



5/9(六)
躺著沒事就是玩猴子,拉、扯、抓、啃、咬.......,總之這小猴怎麼玩怎麼好玩,妹妹超愛的!




5/10(日)
星期天Fiona分配到折衣服的家事,她抓妹妹進去房間陪她,她折衣服的時候,妹妹也靜靜的玩著娃娃,我覺得雖然妹妹還不會與姊姊有太大的互動,可是他們已經習慣彼此互相陪伴囉!




5/11(一)
妹妹會翻身以後常常都趴著睡著,有時候睡到半夜醒來,發現她趴著在睡,因為擔心會悶到,我還是會把她翻正來睡,不過我看網路上說小朋友趴著睡會比較有安全感,而且趴睡的樣子好可愛唷!



5/12(二)
傍晚帶姊妹倆到附近的公園玩,妹妹沒有很常出門,雖然對什麼都很有興趣的樣子,但表現得還是有點生疏膽怯,以後有機會要多帶她外出走動,呵呵!




妹妹滿4個月的身高是63公分,體重7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