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妹。1Y5M】Q妹越來越聽得懂我們所表達的意思,能夠幫忙做些小活了,阿母要出運了,呵呵 !

2016061500:00
 
這個月Q妹的生活大同小異,但是能感覺她越來越會說話了,也越來越能說明自己的需求,例如要喝奶、要喝水、要拿東西、要抱抱、要背巾背.....都能很清楚的表達,一天到晚的自言自語,我覺得她以後應該也會是個多話的小孩,呵呵,小寶貝的成長好奇妙啊 !


5/16(一)
這幾張照片的重點應該在Q妹吃的蛋糕跟餅乾上,但是我不得不說,我們台灣的蚊子也太狠了,回國的第一個晚上就叮了Q妹三個大包,牠們難道是埋伏在家裡等了我們5天,餓了5天嗎 ? 而且蚊子好壞,哪裡不叮,偏偏叮眼睛,搞得她腫到遮住了快半個眼睛,看起來就像被我們家暴一樣,好慘啊 !




5/18(三)
姊姊正在房間摺衣服,Q妹一開始是幫著把還沒摺的衣服遞給姊姊摺,三分鐘熱度過後,開始拿著裝衣服的桶子在旁邊亂.....真是名符其實的搗蛋鬼無誤 !




5/19(六)
Q妹現在在家也稱得上小幫手了,要她幫忙拿東西或是丟垃圾都可以,今天我跟他說這個小紙箱要丟掉,她說她要丟,我原本以為她會丟到垃圾桶裡,沒想到她也知道紙箱要丟到陽台的大紙箱裡,真的是好棒棒,從小就知道環保的重要,哈哈 !



幫忙丟紙箱,賞一塊香蕉蛋糕吃,看著Q妹這麼愛吃糕餅類食物,我的烘焙魂又被勾起了,好像是該為寶貝做些點心了,我家烤箱也休假太久了.....呵呵 !



5/20(五)
Q妹第一次吃薯條三兄弟,酥酥脆脆的又有咬勁,馬上擄獲她的心,好吃 !




5/23(一)
今天要去接姊姊放學的時候,我跟Q妹說要穿件褲子,她表示她要自己穿,我就把褲子給她,我看她要怎麼穿.....這小妞也真好玩,穿個褲子還要跑進球屋去穿,這樣有比較好穿嗎 ? 看她一臉認真慎重的表情,但是結果還不是穿不起來.....不過漸漸可以感覺到,她甚麼事情都喜歡自己試試看,我的小寶貝慢慢長大囉 !




5/26(四)
早上抓
Q妹來拍餅乾體驗照,算是挺配合的,表情跟動作都好多好豐富呢 !



Q妹每天看著姊姊寫功課,所以她對鉛筆盒、本子等的文具用品都很好奇,偶爾我會讓她拿著筆在沒用到的小本子上亂畫,不過當她在畫的時候一定要一直盯著,不然很容易一不小心就畫到別的地方或是在身上亂畫,呵呵 !


下午點心是立山的年輪蛋糕,一開始我還真捨不得切,但是放久了也會壞,還是吃進肚子比較實在,Q妹對這蛋糕也挺喜愛的,老實說它不算太甜,也不算好吃.....哈哈 !




5/28(六)
早上出門前,姊妹倆又拍了防曬乳的體驗照,上次是霜狀的,這次是乳液狀的,要帶出門補擦的話,我覺得還是乳液狀的比較好推勻,感覺姊姊對Q妹積怨已久,擦臉的時候把Q妹的臉當麻糬捏.....




回娘家剛好遇上巧聖先師廟的活動,下午到街上看踩街,非常熱鬧,不過Q妹不知道是有點害怕還是太累了,整個人看起來懶洋洋,有點呆呆低 ! 



5/31(二)
今天姊姊放學回家,突發奇想的要Q妹把書包拿進書房,因為每天早上Q妹送爸爸跟姊姊出門上班上課的時候,都會幫姊姊拿餐袋,所以才會有讓她拿書包這想法,Q妹一聽到有事情可做,立馬衝去拿書包,其實現在小學生的書包超重的,她哪可能拿得動,就看她賣力的從客廳把書包拖到書房門口,就卡關在這,怎麼也拉不上階梯,哈哈 !




6/7(二)
隔了好多天沒有拿相機起來拍Q妹了,每天都好熱好熱,家裡客廳的冷氣又壞掉,現在溫度就這麼高了,真不知道暑假要怎麼度過.....早上做了義大利麵給父女倆當早餐,Q妹硬擠過去跟姊姊搶食,我好喜歡她們倆共食一盤麵的畫面,好溫馨呢 ! 不過我想姊姊可能會有OS : 我沒吃飽啊 ! 哈哈 !




6/10(五)
Q妹拍飲料體驗照,她最喜歡拍吃吃喝喝的照片了,這點跟她姊姊一樣,呵呵 !




6/12(日)
假日姊妹倆繼續開工拍體驗照,防蚊液是夏天帶小孩出門的必需品,暑假玩樂就靠這瓶了,尤其
Q妹又常常被叮,蚊子怎麼那麼聰明,都知道挑嫩肉來咬,口亨 !




Q妹現在常常跟老爸玩一個遊戲,就是爸爸常常躺在沙發的某個位置,只要爸爸起來,Q妹就立刻會衝過去搶來躺,爸爸回頭說 : 妳躺爸爸位置 ! 她就笑得很高興,有種詭計得逞的感覺 ! 就連爸爸上班的時候,她也會過去躺著,嘴裡說著 : 躺爸爸位,不然就是要我過去躺,但是她又過去搶,不管她有沒有搶到,她都會樂得哈哈笑,我覺得這小妞有點賊哩 !



Q妹滿1Y5M的身高是81公分,體重10.2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