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妹。11~12M】Q妹1歲生日快樂 ! - 每天爬上爬下,同時也慢慢的在學走,活動範圍越來越大,精力又充沛,到底是想累死誰啊 ?

2016011500:00


恭喜Q妹滿1歲囉!祝我的小寶貝  生日快樂!

總覺得生下Q妹好像是不久前的事而已,沒想到轉眼間她都滿1歲了,果然追著小孩轉的日子,過得特別快呢!


12/16(三)
最近早餐偶爾會讓Q妹先吃土司或饅頭,之後再給配方奶,因為她快滿1歲了,希望能慢慢跟我們的用餐食物或步調相同,剛好Q妹很愛吃土司與饅頭,所以配合的挺不錯的!




12/17(四)
Q妹的下午點心 - 蛋黃土司,蛋黃土司不只是Q妹很愛吃,我本身也很愛做這道點心,因為它快速又容易,只要先將蛋黃打散,土司沾蛋黃液後入鍋煎熟就OK啦!是不是超簡單呢?呵呵!




12/18(五)
土司買太多了,今天繼續吃蛋黃土司,呵呵!



我在幫Q妹拍照,她把蛋黃土司拿給我吃,Q妹現在很棒,每次在吃東西的時候都會想到要拿給爸爸、媽媽或是姊姊吃,從小就懂得分享呢!


每晚約9:00左右也是Q妹的點心時間,這時候大概我都會給她水果,今天剛好是她最愛的香蕉,她已經從吃果泥到可以咬果塊了,雖然切這麼小塊有點麻煩,但看她吃得那麼高興,我也好開心呢!




12/19(六)
這個月挺悽慘的,Fiona在學校不知道被誰傳染了感冒,接著妹妹中獎,然後老爸,他們都快好了的時候,換我感冒,我快好了又交叉傳染給妹妹,然後老爸,又Fiona.....全家就這麼前前後後一直接連去看醫生看了快兩星期,天啊!快瘋了!還我健康的身體啦!


12/23(三)
中午第一次煮燉飯給Q妹吃,她現在不太愛吃粥,比較愛吃白米飯,但是我怕飯太乾,所以常常都會給她加些湯或開水,今天首度嘗試燉飯,也沒加啥特別的食材,就是吻仔魚與高麗菜,沒想到她還算挺捧場,一整碗都吃光光,呵呵!


12/24(四)
Q妹第一次過聖誕夜,原本想把她打扮成聖誕小BABY,穿大紅的服裝+戴聖誕帽,但是她怎麼都不肯戴上帽子,不然就是好不容易戴上了,立馬就抓下來,真是.....只好放棄啦!


12/25(五)
今天帶姊妹倆到新光三越看展,是個小孩很High,但大人覺得挺無聊的展.....





12/30(三)
Q妹很喜歡跟Fiona一起玩,以前常常陪姊姊在書房做功課,但是隨著她越來越大,搞破壞的能力也越來越強,姊姊漸漸的不愛讓她進去書房陪伴了,因為她會亂抓筆或是翻抽屜,吵得Fiona無法寫作業,最後免不了被趕出書房,而Q妹也不死心,就傻傻的等在書房門口,偶爾還會透過門縫偷看姊姊,博取同情,整個就是走可憐路線啊!




12/31(四)
跨年夜我們很乖的在家看特別節目,順便弄了些水果與點心來享用,就在我去洗澡,老爸在換燈泡,Fiona專心看電視之際,Q妹又開始做亂了.....把小番茄吃得滿地都是.....




1/1(五)
2016年頭一天,Q妹就可以吃到她最愛的水果點心 - 香蕉,超開心!



1/2(六)
早上帶Fiona到市區剪髮,順便就到台中公園去看可愛的泰迪熊嘉年華展,可惜逛不到一半就下起了小雨,而且還有越下越大的趨向,於是Q妹與熊仔的初見面只好就此做罷,還是回家躲雨卡實在啦!



因雨回家後,也沒啥事情,姊妹倆就被我抓來拍體驗照,這次是試吃肉鬆蛋捲,看Q妹搶得多兇,吃得多起勁,倆人都是愛吃鬼無誤啦!呵呵!




1/3(日)
Q妹是個非常皮的小妞,家裡能被她打開的抽屜與櫃子幾乎都已封住,所以這皮妹在家都很注意我們的動向,只要我們一打開她想探索的地方,她立馬就會以百米的速度衝過來,就連冰箱也不放過,她也想自己選晚餐要吃的菜色,呵呵!




1/6(三)
偶爾Fiona也會放行,讓Q妹在她寫作業的時候進書房,姊姊隨便丟一本書或一支筆給她,她也能稍微自己安靜的玩一下子,總之,Q妹只要能跟姊姊一起待在書房裡頭就超開心的,呆呆的呢!



傍晚Fiona煎鬆餅給她倆當下午茶,姊妹年紀相差多的好處就是姊姊完全可以好好照顧妹妹,當媽的也能偶爾找機會休息一下,看
Q妹吃著姊姊做的原味鬆餅,好滿足啊!呵呵!




1/7(四)
中午隨便的炒了蔬菜烏龍麵給母女倆當午餐,最近比較少寫一些Q妹的飲食網誌,因為現在她的餐點大多跟我們大人一樣,就是在炒菜還未加調味料的時候先取出來,拌在飯或麵裡頭給她享用,簡單方便又好吃!

順帶一提,Q妹現在不愛吃粥,比較偏好白飯或麵條,吃的時候也不愛我們餵,喜歡用手抓著吃或我們將食物裝在湯匙裡,她自己抓著湯匙送進嘴裡吃,我想慢慢的應該可以讓她學習自己用湯匙囉!



下午拿了大積木給Q妹玩,雖然她現在還不會把積木拼湊起來,但是隨便的疊一疊也能讓她玩樂好久哩!




1/8(五)
不管多大的小孩都會為巧虎著迷,他果然是小孩子界的金城武啊!



1/12(二)
早上去買早餐,順便幫Q妹買了一顆饅頭,不過我發覺Q妹不太喜歡機器做的饅頭,她跟我一樣比較偏好扎實的手工饅頭,我猜這可能是因為懷她的時候,我的主食是手工饅頭的緣故吧!



1/15(五)
時間過的真快,我們Q妹滿1歲囉!生日快樂!







Q妹滿1歲的身高是78公分,體重8.7公斤 → 沒啥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