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妹畫畫課。02】玉兔慶中秋 - Q妹難以置信襪子可以做成玉兔,雖然她只負責塞棉花.....

2017092711:29
 


Q妹第二次上畫畫共學課,感覺沒這麼陌生與緊張,做完成品的休息時間慢慢會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了,但是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喜歡與媽媽賴在一起,唉 ! 媽媽該要多珍惜她還願意黏的時光,雖然有時候挺煩,但是想到越大就越不黏人,好捨不得,以姊姊為例,大概小5或小6以後就比較喜歡跟同學朋友在一起,同時會要求希望有自己的獨立小空間與秘密,話說我們做父母的心態轉折也蠻奇妙,就是一種想抓緊抓不住,想放又鬆不了的感覺.....我覺得我好像需要去上什麼父母成長的課程了,哈哈 ! 說了一堆,實在太離題了 ! 


課程一開始先講繪本故事,因為下周是中秋節,所以這次的主題就是月亮,老師挑了本「亮亮想要當月亮」,這本書我以前沒看過,內容大致上是說一隻名為亮亮的螢火蟲,每天晚上努力的為森林中的動物朋友帶來光亮,可是動物們還是覺得月亮光線比較柔和明亮,亮亮覺得十分委曲,恰巧月亮聽見了亮亮的心聲,決定幫他圓夢,於是當晚月亮悄悄的躲起來,亮亮和同伴們一起圍成一個圓圈,一起飛上天空,大大的螢火蟲光圈,讓整個夜空絢爛無比,藉此故事同時也能讓小朋友了解團結合作的重要,這本書的內容架構與繪畫色彩都很豐富,真是一本好書來著,我喜歡 ! 


Q妹和小朋友一起坐在前頭聽故事,不過偶爾還是會回頭找媽媽,同時還要求我坐在她後方,或是直接抱著她,黏人寶無誤 ! 



團體遊戲時間都會帶兩個遊戲,第一個我沒有拍照,因為這個屬於親子活動,一條毛巾媽媽拉住一邊,小孩抓另一邊,可以隨著音樂左右搖晃毛巾,也可以寶貝蹲下媽媽站著或媽媽蹲下寶貝站,讓毛巾呈現的像溜滑梯一樣,還能將毛巾掛在褲子上當尾巴,讓小孩追著抓,看她能不能抓到,沒想到一條舊毛巾,竟然能夠變化出各種遊戲來,好神奇,回家後我跟Q妹又玩了好一陣子,這遊戲挺能消耗小孩體力,不錯,呵呵 ! 


第二個遊戲延伸了剛剛的故事,需要小朋友一起分工合作,兩兩一組各自抓著毛巾一方,中間則放了中秋節應景水果 - 大柚子,兩人合力將柚子運過障礙三角錐,再回到原點交給下一組,其實我覺得蠻好玩的,只是寶貝都太小,各個都感覺呆呆的,拿著柚子到處亂走,完全好像不知道要幹嘛,哈哈.....





接著進入Q妹最期待的勞作時間,今天的作品是在月亮上搗麻糬的可愛小玉兔,首先由小朋友一一排隊領回材料包。


第一個步驟就是將棉花塞進襪子裡,基本上Q妹今天就只負責這個動作了,而且她一邊塞一邊還說襪子不是應該要穿在腳上嗎 ? 襪子不是應該要穿在腳上嗎 ? 襪子不是應該要穿在腳上嗎 ? 不是因為很重要才說3次,是因為她很煩才問了3次,真是.....這襪子如果妳穿在腳上,那哪來的玉兔啊 ? 



棉花塞好後大概是這個模樣,感覺我們家的玉兔也特別胖,哈哈 ! 



綁上兩條橡皮圈,區分出兔子的耳朵
頭和身體。


剪出尖尖長長的耳朵,我手殘剪的不是很好,但形狀應該免強也算像,再貼上一個紅色啾啾,頭部的雛型就完成啦 ! 



老師發下一張黃色珍珠板,沿著用鉛筆畫出的圓形剪下來,
黃色應該是象徵月亮,剪好後再貼上中秋節快樂字樣 ! 



我在做玉兔的中間,Q妹也沒閒著,一直在試用她的新剪刀,超開心有一支屬於她自己的安全剪刀,呵呵 ! 




貼上眼睛,脖子處綁條緞帶,捏出可愛小尾巴,再用紅線連接剛剛的中秋月亮牌子,作品完成囉 ! 是不是很有中秋節的氣氛呢 ? 



Q妹很喜歡這隻小玉兔,回家要我把牌子拉下來,兔子她要當玩偶抱著睡,因為對她來說,這是她自己做的呀 ! 呵呵 ! 




Q妹2Y8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