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妹。3Y8M】小小郵差體驗 - 購買與彩繪明信片+認識郵務與儲匯業務+穿小郵差制服,特別的郵局體驗 !

2018091919:11
 


一聽說「台中民權路郵局」有開放民眾組團參觀,立刻就揪了一群朋友去玩樂,也讓孩子們體驗一下當郵差的感覺,呵呵 !

參觀的時候郵局仍然有對外開放,所以一群小朋友就坐在郵局等待區聽解說,今天帶領我們的是一位小精靈姐姐,她說話的音調略帶喜感,小朋友都非常喜歡。



一樓是郵務業務區,姊姊在自我介紹完後,徵選了一位自願的小朋友,帶他去抽郵局的號碼牌。



趁等待號碼的時間裡,為小朋友介紹便利箱與便利袋的寄物方式。


終於輪到我們,小朋友一一排隊買明信片,拿到的都很開心,我覺得也許不是因為那張明信片,而是因為那是他們自己拿著錢去買的,呵呵 !


二樓是儲匯業務區,因為比較安靜,加上小朋友目前也沒辦法自己存錢或領錢,所以姐姐只在入口處為小朋友做解釋,並介紹印章、存摺與提款卡




三樓是集郵中心,姐姐帶大家到會議區,然後介紹信封書寫方式與一些特殊有紀念意義的郵票。



這張世界第一枚郵票應該十分難能可見,好特別啊 !



這裡還有好多好多的郵政信箱,姐姐說了我才知道租信箱好便宜,一年才300元,聽得我都想租一個了,只是可能沒人會寫信給我就是了.....哈哈哈.....


郵票介紹完畢,兵分兩路,一路先去穿小小郵差制服,另一路則在座位上彩繪明信片,Q妹先選了後者。



Q妹說她畫的是長髮公主.....


接著換上綠色制服,騎上充滿古早味的腳踏車,Q妹化身小小郵差,送信去囉 !



小精靈姐姐帶領的郵局導覽活動到此到一段落啦 ! 我們下樓寄信的時候發現了郵局的公仔娃娃,好可愛啊 !




這好像是Q妹第一次寄信耶 ! 大成功 !




兩天後的下午,Q妹收到了她畫的明信片,她很驚訝的從信箱拿出來說 : 你怎麼會在這裡 ? .....媽媽覺得這個反應實在太好笑了,哈哈哈 ! 

Q妹3Y8M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