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0M6D】生產住院紀錄

2015012000:00


剖腹產後,在醫院住了6天,終於可以出院回家啦!

1/15(四)
早上9:00生下我們家妹妹,之後母女倆雖然都得住在醫院,但是卻分隔兩棟大樓,我在婦產科病房,她則因為要觀察血糖狀況,住在新生兒加護病房~~


新生兒加護病房每天早晚各有一次可以探視的時間,產後第一天我痛到不能下床,晚上就讓爸比先去看妹妹,護士說因為妹妹會溢奶,所以讓她側躺,這樣比較不會被奶嗆到,造成窒息~~


Fiona隔天還要期末考,所以晚上父女倆都回家去了,住院的第一晚超感謝親愛的2嬸在醫院陪我~~


1/16(五)
雖然昨天有打了2劑止痛針,但是今天還是覺得傷口很痛,尤其練習自己下床跟走路,那個刺痛感真的讓我想殺人,第二胎真的比第一胎痛多了.....

早上坐著輪椅到新生兒病房看妹妹,終於第一次抱到我的女兒了,仔細看看其實她長得還挺可愛的呢!呵呵!



太久沒有哄這麼小的小嬰兒了,我覺得都不知道要跟她說啥,我2嬸真的很厲害,可以跟妹妹說不停,讓寶貝的眼睛離不開她哩!



一位新生兒一次只能讓2位大人進入病房探視,早上我跟2嬸一起看妹妹,爸比沒有看到妹妹,所以晚上倆人又一起來看她,有沒有覺得很奇怪這麼期待妹妹的Fiona怎麼都沒去看妹妹?因為病房限制12歲以下小朋友不得進入,所以她只能在門口眼巴巴的望著我們抱妹妹,呵呵!





住院的第二晚是可愛的Fiona姊姊留在醫院陪我,不過我半夜還忍痛硬爬起來給她蓋被子,真不知道是誰照顧誰.....


1/17(六)
今天整個人覺得好多了,傷口與子宮收縮也沒這麼痛了,可以靠自己的力量下床跟走路,雖然還沒有漲奶,但是也開始到病房去試著餵母奶,不過寶貝很不給面子,完全不嘗試,都在睡覺.....



1/18(日)
早上護士說妹妹的臉與眼白部分有偏黃,需要檢驗黃疸指數,如果偏高的話就要照燈,晚上去看妹妹就見她光溜溜並貼住眼睛的在照燈,雖然醫生說沒有很嚴重,但是心裡還是覺得好擔心又不捨,只能希望指數趕快穩定下來.....




1/19(一)
早上去看妹妹,她還是一樣在照燈,護士說看起來皮膚沒那麼黃了,但還是要等今天的檢驗報告出來才知道要不要繼續照,只能希望會有好消息了.....

中午護士來看我漲奶的狀況加教我怎麼擠母奶,接著我就自己擠出所謂的初乳,只是這個量也太好笑了,我拿給護士看說應該不必送去新生兒病房,實在太少了,護士說就是少才珍貴,叫我一定要送去,還拿了冷凍袋給我,我就很尷尬的把母奶送過去,那邊的護士說會用棉花棒沾給妹妹喝,不過我很懷疑.....真的沾得起來嗎?少得可憐!


下午到新生兒病房詢問可不可以餵母奶,聽到妹妹已經不用照燈了好開心,不過餵母奶的時候她還是不喝,奮鬥了一個多小時她還是不甩我,將妹妹抱回給護士的時候,她正在瓶餵另一個寶寶,就問我要不要試著瓶餵配方奶給妹妹?我想也好!然後,瓶餵她的時候我知道為什麼她不愛吸母奶了,因為醫院用的奶瓶嘴孔很大,根本不是新生兒用的那種,基本上只要寶寶把嘴打開,奶就會自己流進去,試問這樣誰還願意用力吸母奶啊?

傍晚又繼續擠奶,說真的擠奶爆痛的,這次有比早上進步了,量多了一些,雖然還是少.....


晚上去看妹妹,臉上還貼著照燈時貼住眼睛紗布用的人工皮,而且旁邊還有點紅紅的,不知道會不會痛?真捨不得!不過幸好黃疸數值已經到安全範圍了,只要明早檢驗OK,就可以跟媽咪一起出院囉!



睡前護士來幫我擠奶,阿娘威,我才知道原來我自己擠的時候都太小心了,護士根本沒把我的奶當奶,擠得我哭爹喊娘的,這才叫爆痛,她說這樣乳腺才會通暢,我也有漸入佳境的感覺,母奶越來越多了耶!



1/20(二)

早上確定妹妹也可以一起出院,夫妻倆開始分工忙著收拾行李、結帳與開證明,最後才接妹妹開開心心的回家!

我回家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洗頭、洗澡,已經忍受快6天沒有梳洗,好痛苦;而Fiona則是黏著她的妹妹不放,她可是第一次這麼親近妹妹呢!



稍微休息一下後,拿著事先準備好的行李,爸比要載我回娘家坐月子了,在車上拍下妹妹坐汽車安全座椅的照片,雖然覺得她這麼小就要自己坐有點可憐,但這樣真的是比較安全!


第一張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