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1~2M】妹妹2個月大了,好快喔!

2015031500:00


帶小孩的日子其實過的很快,不知不覺我們妹妹已經滿2個月囉!

滿月之後剛好遇上農曆年,所以我是繼續坐月子,算算差不多也坐了有35天左右,這期間吃好喝好,真是太感謝2嬸了,不過想到回台中後就要自己一個人照顧妹妹,心裡有點怕怕的,還好Fiona已經這麼大,多少可以幫我忙,不然我真不敢想像同時對付兩個小孩的場景啊!

2/20(五)
妹妹滿月也等於是我月子做完了,因為已經足不出戶一整個月,所以,最期待的事情莫過於出門了,初二這天姑姑跟表妹都回娘家,全家安排到附近景點走走,偶終於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2/23(一)
妹妹已經在我們台中家住了3天,只有第一個晚上吵到天亮才睡,之後都算正常,半夜也是喝了奶後就睡,表現可以說是不錯的啦!




2/24(二)
Fiona今天開學,也開始有作業要寫,在我傍晚忙著煮晚餐的時候,她會一邊寫功課一邊搖妹妹,真的是個好姊姊,也是媽咪的好幫手呢!



2/26(四)
妹妹想睡覺的時候,姊姊還很有耐心的把妹妹哄睡,每次看到她們兩和諧的畫面,我就覺得老二真是生對了,而且年齡真的不是太大的問題,那種手足之間的相依陪伴,是誰都無法取代的!



3/1(日)
每天都會讓妹妹俯臥練習抬頭3、4次,每次約活動個5分鐘左右,從一開始只能趴著動彈不得,到現在約可抬起45度停留一下子,並且可以自由自在的轉動頭部,進步很多,小嬰兒真的是一眠大一吋呢!




3/5(四)
當然有時候會偷懶不想動,然後趴在床上耍賴唉唉叫,我覺得妹妹這時候也挺可愛的,爸比最吃撒嬌這套了,呵呵!




3/6(五)
回娘家參加元宵節活動,在家裡住了一個晚上,其實也算試驗一下,因為我想知道妹妹會不會認床,然後晚上不肯睡,雖然我不知道她是還對娘家有記憶(坐月子住了一個月),還是真的不會認床,總之她當晚非常愉快,而且不哭不鬧的就睡了,這可是對往後有機會帶她出遊幫助很大呢!呵呵!



3/7(六)
我覺得Fiona對她老妹很有一套,會把她放在腿上搖,還會唱歌或幫她做運動安撫哭泣中的妹妹,看她這麼愛護妹妹,覺得很欣慰,希望他們感情可以一直這麼好~~




3/9(一)
妹妹現在只要平躺著,手臂就會很用力的揮動,看起來就是很激動的樣子,而且眼睛會跟著我們走動左右移動,Fiona說妹妹好像雷達呢!好好玩!



妹妹今天打滿月後就可以打的B肝第二劑疫苗,施打前醫生有幫她稍微做健康檢查,打的時候她只有唉一聲,很勇敢呢!


3/10(二)
晚上吃水果的時候,妹妹一直深情的看著我們,露出渴望的眼神,所以就偷偷拿了芭樂給她舔兩口,呵呵!



3/11(三)
妹妹接近兩個月大了,我覺得她現在很好玩了,逗她的時候會笑的很開心,跟她說話的時候她也會很認真的注視著,並且發出嗯、啊的聲音回應,感覺就像很想講話的樣子,以後鐵定跟Fiona一樣是個 "厚話婆" ,剛好姊妹倆可以一起說個夠啦!





3/12(四)


妹妹滿2個月的身高是55公分,體重5.3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