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妹。4M22D】紅蘿蔔十倍粥

2015060700:00

Q妹連續吃了兩週的純白米十倍粥,每天吃一次約30CC,我覺得第一週她還挺有興趣的吃得津津有味,第二週起吃得就有點意興闌珊了,但是如果是厭倦的話,好像也太快了吧!!!

第三週我給Q妹準備了南瓜十倍粥,她完全不喜歡,每次沒吃幾口就轉頭,一點也提不起興致.....還真是讓我挫折,結果上週的南瓜體驗只能宣告失敗啦!

這週我幫Q妹煮了紅蘿蔔十倍粥,但是有點小小的改變,就是我不再用果汁機來打十倍粥,想直接研磨過後就將粥給Q妹吃,讓粥稍微比較顆粒一點,因為我覺得她會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

紅蘿蔔十倍粥的材料很簡單,就是白米跟紅蘿蔔,1/2量米杯的白米加10倍水,半根去皮切小塊的紅蘿蔔,分別放入外鍋加2杯水的電鍋蒸煮,跳起來後,先用筷子戳看看紅蘿蔔有沒有熟透,若熟透了,就用湯匙壓碎,再放進十倍粥裡頭,就OK啦!



我把紅蘿蔔十倍粥留在電鍋裡悶了一個晚上,可以看到米心都熟透了,吃之前再稍微研磨一下,粥就會非常綿密細緻好入口啦!


裝了一碗給Q妹享用,剩下的就製作成紅蘿蔔粥冰磚囉!


冰磚完成後,放入夾鍊袋,再放進冰箱保存~~


要吃的時候再取出適當的量,電鍋加熱後就可以吃囉!


Q妹非常喜愛紅蘿蔔十倍粥,可能因為紅蘿蔔吃起來有點甜甜的,每次都迫不及待的要吃,吃光了還會討,讓我忙到沒辦法拍照,下次可能要幫她加量到3塊冰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