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妹。5M13D】青花菜紅蘿蔔十倍粥

2015062800:00

這週給Q妹準備的是青花菜紅蘿蔔十倍粥,我在粥品的製作上有些變化,希望可以為她保留更多的營養~~

十倍粥的份量一樣是1/2量米杯的米加上10倍水~~



青花菜盡量挑選花朵部分就好,紅蘿蔔切小塊~~


米放在下層,青花菜與紅蘿蔔放上層,外鍋加2量米杯水,一起進電鍋蒸煮~~



青花菜蒸好後又讓我傻眼,因為我沒想到用蒸的也會變黃,天啊!我是煮了10年菜的歐巴桑嗎?怎麼對菜好像一點也不能掌控啦!


青花菜跟紅蘿蔔分別用研磨方式磨細~~



煮好的白粥好誘人,我比較喜歡吃什麼都沒有加的白粥呢!呵呵!



將磨好的青花菜與紅蘿蔔加入粥中~~


其實攪拌後的顏色看起來蠻漂亮的,感覺吃起來也很營養呢!



稍微放涼後,先做成冰磚,再用夾鍊袋裝好,就可以放入冰箱保存囉!



Q妹這星期吃的粥量還是90CC,我覺得青花菜紅蘿蔔十倍粥吃起來應該菜味會比較重,一開始有點擔心Q妹會不喜歡,結果她還挺能接受的,吃完後感覺有點意猶未盡,或許要考慮再加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