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妹。5M20D】青江菜紅蘿蔔十倍粥

2015070500:00


這週給Q妹準備的是青江菜紅蘿蔔十倍粥,我很喜歡在粥裡給她搭配一些紅蘿蔔,因為她很喜歡吃紅蘿蔔,而且粥的顏色看起來也會比較漂亮,不過也不能吃太多,聽說嬰兒皮膚顏色會變黃.....

十倍粥的份量一樣是1/2量米杯的米加上10倍水~~


青江菜先燙一下,然後與紅蘿蔔分別切碎~~




菜加入米裡,然後一起進電鍋煮~~


不知道誰跟我說青江菜比較耐煮的.....結果煮起來也是黃黃的,我終於得到一個結論了,就是綠色的青菜只能燙一下就要拿起來,絕對不能煮太久啦!


稍微放涼後,先做成冰磚,再用夾鍊袋裝好,就可以放入冰箱保存囉!


Q妹這星期吃的粥量還是90CC,我沒有覺得她很喜歡青江菜紅蘿蔔十倍粥,我開始懷疑有可能是因為把青菜煮太久了,所以她不太喜歡,下次我絕對不能再犯這錯誤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