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DAY1】啟程 →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 深入日本北陸與立山黑部,欣賞壯麗的山水美景,好令人期待啊 !

2016051100:00
 
日本北陸的優美風光非常多,立山黑部、合掌村、兼六園、東茶屋街、宇奈月溫泉、上高地、上三之町.....都在其中,尤其立山黑部的壯麗雪牆,每年4月中開放參觀,往往吸引了大批遊客,並被讚譽為一生必遊的景點之一,同時也一直是我們所嚮往的,早就在口袋名單已久,今年終於有機會一償所願的前往朝聖啦 !

立山雪牆的行程每年都很夯,4月中開山,大概農曆年左右就要確定下來,這次原本也是直接託給以往的小旅行社來辦理,但他們給的行程我沒有很喜歡,請他們代訂可樂旅遊的團,好不容易候補上,卻因故沒有幫我們下訂金,後來乾脆自己上可樂旅遊去候補,所以今年算是第一次自己一手包辦所有過程,突然發現其實這樣也不會比找人處理麻煩耶 ! 哈哈 !

這次搭乘的是華航加班機,從桃園機場起飛的時間是早上4:55,所以等於凌晨2:55之前得到機場,因此我們預定晚上12:00的信用卡免費機場接送服務,如此一來,基本上我們大人是整夜都沒有睡,倆小則在車上睡了一下,還沒2點我們就抵達了幾場,半夜的機場其實人不多,待在華航櫃台附近的人大多是跟我們同班機的,太早到還挺無聊的,又沒啥地方可以晃,另外,我的算盤打錯了,原本以為Q妹會整夜都在睡,直到抵達日本,沒想到她精神超好,我都要懷疑她是不是喝了蠻牛了,媽哭哭.....


集合後,導遊跟大家做了些解說,接著就託運行李、過關,因為有團員遲到的關係,我們過關後變得有點趕,途中就只有裝個水 + 到育嬰室幫Q妹換尿布、泡奶,時間就差不多了,抵達登機門沒多久就一一排隊登機了,這時候讓我有件很挫的事情,就是Q妹到現在都還沒有睡覺,同機的乘客看來幼兒不多,我真怕她大哭大鬧啊 !

因為Q妹的身高已經超過嬰兒吊床的限制,所以這次就沒幫她申請,沒吊床又沒座位的小妞,當然只能給老媽抱著了,在飛機開到跑道的過程中,我就能感覺她想睡了,一直哀哀叫的,不過小慶幸的是她哀的很小聲,加上周邊的人幾乎都睡著了,所以我也安心不少,大概在飛機起飛的時候,Q妹終於睡著囉 !


吃飛機餐的時候挺克難的,老爸跟Fiona快速地吃光餐點,然後把睡著的Q妹丟給他們,才換我吃,當下因為很擔心她會醒過來,我也吃得很快,完全也沒了拍飛機餐的心情,哈哈,怎麼我覺得Q妹越來越大,帶她出門反而越來越忙啊 ? ? ?

經過3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我覺得Q妹真的是很懂得怎麼整她媽,因為她又選在飛機要降落的時候醒了,起降的時候耳壓改變,小朋友有可能不太舒服,就容易會哭鬧,我為了怕她會吵,一直跟她說話聊天逗她,還好她這次挺給面子的,安全降落啦 !

日本時間約9:00左右,入境日本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這次來回都是從這裡,領了行李後大家先在休息區等導遊,因為導遊要先去領取送我們的飯糰,再次集合後,大家就跟著導遊去搭遊覽車,一走出機場差點沒叫出來,明明上網查過氣溫約20度左右,日本這裡不是加個5度就等於我們台灣的氣溫嗎 ? 雖然有飄小雨,但怎麼這麼這麼這麼冷啊 ? 


一上遊覽車,就將在大創買的新玩具給Q妹,讓她有點事情做,免得一開始就給我吵吵鬧鬧的 !


導遊發下一人一份炸蝦御飯糰 + 一瓶飲料,飲料是日本知名的綾鷹綠茶,喝起來就像現泡的一樣,非常甘醇,我很喜歡日本的綠茶跟煎茶,每次來都會天天喝個一瓶,今天一抵達日本就立刻喝到了,好開心啊 ! 呵呵 !


行程上有說會送炸蝦御飯糰,我原本以為是像便利商店賣的那種三角御飯糰,沒想到它是盒裝的,包裹的就像是日本壽司店賣的便當盒一樣,非常精緻,真不愧是日本美食,一層層剝開的時候,除了驚喜外,還有滿滿的期待啊 !


一盒炸蝦御飯糰共有6顆,裡頭包的是新鮮美味的炸蝦與粒粒飽滿的越光米飯,外層再包上一層伊勢灣生產的海苔,吃起來鹹甜味適中,好好吃,連Q妹也吃得津津有味呢 !


剛吃完飯糰,導遊又說可樂還要送大家有名的青森蘋果,一個大概有巴掌這麼大,又大又香又甜,跟這個團還真不錯哩 !


吃了飯糰,喝了綠茶,正想啃蘋果的時候,聽到導遊說第一站就先帶大家去用午餐,啥 ? 肚子很飽耶 ! 蘋果先放一邊吧 ! 不管怎樣都得留點肚子塞日本北陸行的第一頓午餐啊 !

突然覺得我選的這個團還不錯,雖然搭機時間太早了有點累,但是第一天午餐過後就可以開始跑行程,一點時間也沒浪費到,挺讚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