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DAY1】滋賀。長濱。夜宿皇家度假大飯店 + 晚餐 - 位在琵琶湖畔,風景非常優美,可以悠閒地在湖邊漫步喔 !

2016051100:00
 
從「黑壁廣場」到今晚住宿的「長濱皇家度假大飯店」,大概只需7、8分鐘的車程,說到住宿我就覺得很好笑,原本一直想選可樂的雙溫泉行程,想說住4個晚上可以泡兩次湯還蠻平均的,可惜最後沒候補上,現在這行程有先跟旅行社人員打探,對方說應該會有1晚的溫泉,拿到確定行程後差點沒笑翻,我們這團竟然有3晚溫泉耶 ! 哈哈 !

長濱皇家度假大飯店」座落於琵琶湖畔,提供舒適的住宿外,還有蒸氣浴、室外游泳池和礦泉浴,是一間設備完善的休閒旅店。


長濱皇家度假大飯店」大門入口。


入口玄關處的左右兩邊有傘架、輪椅與推車,提供給需要的房客使用。


大廳非常的寬敞明亮。


提供給房客使用的大廳休憩區範圍也很大,還有雜誌與旅遊訊息可以拿取,一旁的咖啡廳可以邊喝飲料邊賞海景呢 !


取得鑰匙後,大家就一一回房休息啦 !


我們今晚睡的是Q妹最喜歡的日本和式房,她又可以開心的翻來滾去啦 !




看到浴衣,就知道有提供大浴池,去年跟Fiona在北海道泡過一次女湯,裡頭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湯池,最讚的是還有全露天的,可以一邊泡湯一邊看夜景,自此就愛上日本湯啦 !


浴室還是跟印象中一樣小,因為有提供大浴場的飯店,都會當作房客一定會去泡湯,所以浴室就會很袖珍,尤其浴缸真的超小的,呵呵 !



窗外的景觀很漂亮,一望無際的琵琶湖好美啊 !


我在拍照的時候,雙寶也沒理我,姊姊很認真在拚她的扭蛋成品,妹妹則是睡翻了,哈哈 !


趁著用晚餐的時間還沒到,到琵琶湖畔逛逛,這個湖真的好廣好大,看到幾隻水鴨在湖面上優游著,我猜牠們住在這一定很幸福,因為可以遊玩的範圍好遼闊啊 !



飯店有提供日式套餐與西式吃到飽餐點,晚餐就直接安排在飯店內享用囉 ! 


晚餐是一人一份的日式定食套餐,菜色種類看起來挺豐富的呢 !


醬烤鯖魚,魚肉吃起來完全沒有魚腥味,肉質也算鮮嫩,還不錯 !


炸天婦羅,炸到有點酥脆感,熱熱的吃真的很好吃哩 !


烤雞肉串,外皮有點焦焦酥酥的,雞肉的肉汁全都鎖在裡頭,淋上甜甜鹹鹹的醬汁,一口咬下,真的爆好吃的 !


配菜,吃起來是酸酸鹹鹹的口感,不怎麼討喜。


生魚片,我不敢吃,所以是進了老爸的口,光看魚肉的色澤就知道應該是很新鮮,果然他說吃起來很鮮甜,好吃 !


主食是白飯與烏龍麵,日本白飯真的吃起來特別香,烏龍麵也特別Q,感覺好像會彈牙哩 !


豬肉小火鍋,鍋裡頭有豬肉片、豆腐、金針菇與青菜,食材方面我覺得口感都跟一般的差不多,最讚的應該就是湯頭了,喝起來還帶著甜甜的鮮美,好喝呢 !


味增湯,裡頭加的料看起來怪怪的,湯也有點偏鹹,實在不怎麼喜歡,日本的味增湯一直都讓我覺得太鹹了點。


飯後水果。


晚餐過後,我們去逛大街了,再回到房間的時候,床已經鋪好啦 !


因為今天實在太早起了,加上逛了一整天,實在是有點小累,所以一碰到床很快就入睡了,而且一覺到天亮,很少出外玩樂可以睡得這麼沉的,哈哈 !

隔天的早餐是採自助式,喜歡甚麼就拿甚麼,中式、日式、西式通通都有,就怕沒那麼大的胃囉 !



地瓜拔絲很少出現在早餐,不過不管怎樣,它深得我心,甜呼呼的食物我最愛了 !


一大早就有熱狗跟薯條可以享用,Fiona超開心的 !



比較日式的早餐餐點實在還是不得我心,尤其是納豆,我一直說這次應該要來嘗試看看,但還是沒動手拿取,哈哈 !




水果、甜湯也都有。



飲料也很豐富,熱湯、熱茶、咖啡、柳橙汁、紅茶....,但是我最愛的還是牛奶,日本的牛奶莫名的特別香醇,每天早上一定要來一杯啊 !


拿來拿去,我發現我還是偏愛西式的早餐,吃了好多麵包包啊 !


餐廳還有可愛的餐具提供給小朋友使用,Fiona也拿來用,超可愛的呢 !


吃飽喝足,離集合還有一點時間,計畫先逛一下賣店,昨晚回飯店太晚店家早已打烊,今早剛好有時間就來晃晃囉 !




琵琶湖的漁業非常發達,有許多的淡水魚,為了可以存放久一點,料理後會做成真空包裝販售,買回家打開就能直接食用,非常方便 !




小朋友喜愛的各式可愛卡通包包。


沒想到這裡也有販售彥根貓的商品哩 !




近江牛、近江米近江茶與近江茶和果子、大福等製品,近江的特產還真是多啊 !






北陸這裡的柿餅也非常有名 !


長濱皇家度假大飯店」整體感覺還不錯,可惜就是昨晚我們逛街逛的很累,所以沒去大浴場泡湯,沒能第一晚就享受到日本的溫泉,不過聽有去泡的團員說女湯人超多,她們泡了10來分就起來了,整個就像菜市場,哈哈 !

逛完賣店,集合後,就要開始跑行程,今天有我很期待的合掌村呢 ! G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