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試玩】太陽堂老店。好玩又有趣的太陽餅DIY

2014112300:00


「太陽堂老店」創立於西元 1954 年的,由雷家三兄弟共同經營,第一個以太陽堂名稱和太陽花標誌註冊登記的餅鋪。曾榮獲多家電視台及廣播公司的採訪與報導,歷經半世紀,始終堅持高質感、高品味路線,贏得廣大消費者的支持與愛護。

今天母女倆非常開心獲邀參加「太陽堂老店」舉辦的「太陽餅DIY」活動,Fiona知道這個行程後,一直非常期待呢!!


抵達「太陽堂老店」,報到完成後,就立刻送了一盒蔓越苺酥給我們,覺得他們好大方呢!!呵呵!!




太陽堂老店」在二樓設置了「太陽餅文化館」,融合導覽人員解說、創業歷史故事介紹、親自動手做太陽餅、品嘗美味糕餅、有獎徵答等活動,非常的寓教於樂!!


太陽餅文化館」展示櫃內介紹的是「太陽堂老店」發展史與製作太陽餅所需用具~~


這就是「太陽餅DIY」的教室,看桌上準備好的一份份材料,今天的同班同學應該挺多的喔!!


材料與用具部分有 : 油皮2份、油酥2份、桿麵棍1支、草莓麵糰1球、巧克力麵糰1球和麥芽糖4份,感覺還挺多的,相信今天肯定會有個豐富的DIY行程!!



太陽餅DIY」課程一開始,導覽人員先介紹「太陽堂老店」歷史、「太陽餅文化館」發展,
接著,就由糕點師傅帶領大家一起做太陽餅囉!!


◎步驟一 : 油皮、油酥搓圓
油皮很有韌性,可以拉的好長好長,油酥就比較沒韌性,一拉就會斷開,首先先將油皮與油酥搓成4糰圓形~~




◎步驟二 : 油酥包入油皮
先將油皮壓平,油酥放在正中間,然後用油皮把油酥包起來,油皮酥捏成一顆小籠包的樣子~~


◎步驟三 : 完成餅皮
油皮酥用手掌壓平,再用桿麵棍桿成橢圓,形狀就像牛舌餅一樣,然後將它慢慢捲回來呈條狀,最後往油皮酥中心點壓下去,一分為二,4糰餅皮就完成啦!!



◎步驟四 : 餅皮包入麥芽糖
餅皮先上下對折,再用手掌壓平,然後包入一個搓圓的麥芽糖,手呈C形,慢慢將麥芽糖壓入餅皮,記得麥芽糖一定要包入餅皮內,不然等一下太陽餅烤後會爆漿喔!!


◎步驟五 : 太陽餅完成
將餅皮桿成圓形,太陽餅就完成啦!!



◎步驟六 : 塑形
發揮自己的想像,捏塑出自己喜愛的圖案~~


配合台中泰迪熊嘉年華活動,師傅首先教大家捏可愛泰迪熊,我覺得最難的就是嘴巴部分,我怎麼捏都捏不出來,所以就只能大概捏個嘴型了,應該還是看得出是熊吧!!


接下來的時間我得先停止拍照,因為我的手不巧又沒啥藝術天份,得花更多的時間與腦筋去思考該捏啥形狀啊!!

以下是我的作品 :
泰迪熊(左上) : 師傅教的,我只多加了兩個紅色小酒窩
凱蒂貓(右上) : 我自己覺得應該有像,呵呵!!
棒棒糖(左下) : 實在想不出要做啥,所以簡單的做了棒棒糖
枯麻    (右下) : 這是看著照片做出來的,其實沒有頂像,但是5.6分像有吧!! 


Fiona做的非常認真,沒想到居然比我還慢完成哩!!


以下是Fiona的作品 :
泰迪熊(左上) : 師傅教的,我就是做不出這種熊嘴巴,我的手是怎樣啦!!
小兔子(右上) : 我覺得Fiona做的好可愛喔!!
派大星(左下) : 做的好像,黏土課果然沒白上,想像力與巧手都比我好多了
妹妹    (右下) : 這是她想像的未來妹妹模樣,呵呵!!


◎步驟六 : 烘烤
太陽餅進烤箱約需15分鐘左右,導覽人員一直要我們記得先將作品拍照,因為等一下烤好有可能樣子會不太一樣,這盤是我們這班的作品,我發現大家都好有巧思喔!!


等待太陽餅烤好的時間裡,我們繼續剛剛沒上完的「太陽堂老店」歷史與太陽餅製作介紹~~



太陽餅文化館」還有紀念章可蓋,太陽餅寶寶身上的"太陽堂25",是指「太陽堂老店」在25號,讓大家記得可別跑錯喔!!


◎步驟七 : 出爐
期待的太陽餅終於出爐了,師傅按照號碼一一送到大家的桌上,我覺得成品看起來超可口,我的作品還算蠻完整的,Fiona的派大星卻有點小小的爆漿,不過還好並不影響它可愛的外型囉!!



◎步驟八 : 包裝
導覽人員發下一人1個外盒+4個透明袋子,讓我們包裝自己的太陽餅~~


我們的太陽餅完工啦!!


離開前我們到一樓門市部晃晃,發現「太陽堂老店」的產品好多,試吃也給的超大方,而且每種都好好吃喔!!



太陽堂老店」配合泰迪熊嘉年華活動,舉辦了打卡買太陽餅享9折優惠喔!!



回家後立馬就將今天的戰利品拆開來享用啦!!

蔓越苺酥裡頭共有6塊,包裝就像鳳梨酥一樣,一小包一小包的,剛拆開就聞到好濃郁的餅皮香,內餡酸酸甜甜的,還挺好吃的呢!!



Fiona選了很久,才決定選她做的泰迪熊太陽餅來當模特兒,餅皮部分聞起來好香,一切開來發現餅皮很薄,但是卻有滿滿的麥芽糖餡料,真是太誘人啦!!



太陽餅的餅皮薄到入口即化,裡頭的麥芽糖則是非常軟Q,最厲害的是吃起來完全不會黏牙,沒想到我們自己也能做出這麼好吃的太陽餅耶!!



這次參加「太陽堂老店」的「太陽餅DIY」覺得非常新鮮有趣,除了增加了對太陽餅的認識外,同時也體驗了新奇的太陽餅製作方式,母女倆都覺得很好玩,是非常棒的一項體驗,很適合親子一同參加喔!!

太陽堂老店
開放時間 : 8:00-22:30
電       話 : 04-22200012
地       址 :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25號
網       址 : http://www.sunbooth.com.tw/

太陽餅文化館
活動時間 : 上午梯次10:00-11:30 / 下午梯次14:00-15:30
活動費用 : 太陽餅DIY / 1人150元 / 10人以上開班


【交通指南】
臺中火車站→走中山路→中正路向左轉→繼光街向左轉→民族路向右轉→自由路二段向右轉→太陽堂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