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8W+3D】終於見到2寶囉 !

2015011500:00


我們家2寶終於來囉!

之前已經先與醫生約定好2015.1.15早上8:00剖腹生產!

早上我跟爸比6:00左右就到醫院報到,護士小姐問我一些例行的問題後,就先幫我安排待產床位,然後我們就在待產室等待,期間還聽到旁邊有自然產的產婦在叫肚子痛,光聽我就覺得好痛,還好我選剖腹產.....

7:00左右護士來幫我打點滴,這件事情花了不少時間,因為我的血管很沉很細,所以挨了3針才打中,接著幫我在肚子部位裝上測寶寶心跳跟宮縮的裝置,最後幫我做手術前的準備.....越接近手術的時間,心裡感覺越是有點怕怕的,畢竟上一胎已經隔了10年之久啦!

8:00整進手術房,護士在我旁邊走來走去、忙東忙西,讓躺在手術台上的我心裡更是忐忑,好想大喊我不要生了.....接著,8:30麻醉科醫生來了,半身麻醉的藥是從背後脊椎中間打入,這部分是我最怕的,因為覺得好恐怖又好痛,生Fiona的時候第一次沒打中,打了2針痛死了,幸好這次一次就搞定!

麻醉的速度非常快,大概沒有3分鐘就感覺蔓延下半身了,然後就聽到醫生抵達的聲音,我連他的面都沒見到,他只問我早上空腹血糖多少?接著就開始幫我進行剖腹手術啦!

手術過程中,有一位麻醉科護士待在我旁邊,會一直問我感覺怎樣?會不會冷?觀察我的呼吸與心跳狀況,因為隔著簾子,加上我已經半身麻醉,所以我其實不太知道手術進行的過程,只有肚子好像一直在動的感覺,而且感覺醫生他們也沒太多交談,不然就是都說些英文專業術語,偶都聽不懂啦!

在醫生與護士在我肚子忙碌了一段時間後,我聽到有人說8:58破水,接著又說9:00生,我正納悶的問旁邊的護士怎麼沒有聽到小孩哭聲?不是說生了嗎?然後就聽到一串驚天動地的哭聲.....當下情緒覺得挺激動的,比生下老大的時候還要感動,因為這胎真的比較辛苦一點,還好努力沒有白費,我們家真的有2寶了,嗚嗚!

護士幫妹妹清理過後,把她抱過來給我看,朦朧中(沒戴眼鏡),感覺她整個身體紅紅又皺皺的,好像個小老頭一樣,讓我實在蹦不出啥可愛之類的形容詞.....

在恢復室時跟爸比聊天,他說妹妹推出手術室,第一眼看到寶貝的時候好開心,覺得她長的好可愛,我回他這是一定的,因為你又多了一個情人,而且還是幼齒的,當然雀躍囉!呵呵!

回到病房,痛苦的又來了,一是要平躺在床上6-8小時,躺到腰酸背痛的,另一則是麻藥漸漸退,傷口痛與子宮收縮痛兩個一起來了,記得以前生Fiona就沒這麼痛,忍不住問護士怎麼會這麼痛?護士說本來就是這樣,子宮收縮一胎會比一胎強烈,所以生越多就會越痛.....

因為我懷孕期間有打胰島素關係,所以妹妹生下來後,直接就送到新生兒加護病房,讓醫生觀察她的血糖狀況,病房每天只有早、晚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探視,當晚我實在痛到爬不起來去看,只有爸比去看她,頭上包著小毛巾的她,讓我想起白雪公主裡面的小矮人,呵呵!



生產日就在子宮收縮劇烈與很想念2個寶貝的夜晚結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