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1M】妹妹滿月囉!

2015021500:00


我們家妹妹滿月囉!

昨天出院後就直接回娘家,好久沒有在娘家住這麼久,超感謝2嬸幫我坐月子,呵呵!


1/20(二)
自己照顧妹妹的第一天,其實她幾乎都在睡,不過半夜要爬起來餵奶還挺累的,覺得自己真的老了啦!


1/21(三)
今天觀察妹妹的黃疸狀況,感覺好了很多,皮膚與眼白都沒這麼黃了,護士有說黃疸數值跟喝奶量有關,所以妹妹回來後的奶量不能退步,她目前一餐大約要喝60CC,因此現在都是讓她喝配方奶為主,我的母奶量一直衝不起來,現在變成她的點心了,呵呵!

下午第一次在家幫妹妹洗澡,坐月子期間由2嬸幫忙,妹妹身體整個軟綿綿的,我想到以後要幫她洗澡就怕怕的,看到2嬸洗得這麼順手,真是佩服哩!



這兩天與妹妹相處下來,覺得她比Fiona難帶一些,最主要的原因大概是她現在作息還不正常與不愛吸奶嘴,我是隔了10年再次照顧小嬰兒,加上母女現在彼此不熟悉,老媽是覺得好累,希望磨合期趕快渡過囉!


1/22(四)
今天妹妹回診,原本是排到139號,還好提早抵達護士幫我們換到比較前面的號碼,不然不知道要等多久,醫生看診的速度很快,用聽診器聽一下妹妹的心肺,在按壓活動一下妹妹的大腿,然後告訴我都沒問題,接著順便安排施打一個月內要打的卡介苗疫苗,打的時候很擔心妹妹會哭不停,結果妹妹很勇敢,只唉了一聲而已,呵呵!


1/23(五)
今天妹妹給我吵了一整個早上,普遍來說嬰兒都是約4小時喝一次配方奶,我們家妹妹則是很看心情,2-5小時喝一次都有,而且只要想喝奶就哭不停,真是.....

我回娘家坐月子期間,請小叔到我們台中家住,幫忙接送Fiona學校及英文班上下課,小叔有點待不慣都市,所以星期五Fiona一下課就急忙的一起回來了,Fiona在的時候我也比較輕鬆,只要妹妹哭或肚子餓要餵奶,都會有人搶著做,真的是我的小幫手呢!呵呵!



1/24(六)
週休二日爸比回娘家看妹妹,我覺得老爸來看她的時候,她表現的很乖沒有沒事就哇哇哭,真是個假鬼假怪的小妞啊!






1/25(日)
生下妹妹已經10天,照理說如果有奶的話應該已經不少了,但是我因為妹妹不把母奶當主餐,只有想睡覺才肯吸,肚子餓的時候完全不愛費力來填飽肚子,奶量一直沒有起色,所以每次擠奶都只有20、30CC左右,我想我該把餵母奶這件事情看破了.....



1/26(一)
爸比跟姊姊回台中後,妹妹竟然整夜給我沒睡,就跟她爸說不能一直抱著,尤其睡著更是抱著睡,爸比剛有了這個新歡,所以寵的很,但是卻苦了老媽我呀!得陪著不睡的小妞混整晚,哭哭.....




1/28(三)
用酒精清潔消毒了整整兩個星期,妹妹的臍帶今天掉囉!



1/29(四)
前兩個星期都是喝中藥湯,今天開始喝純酒煮的麻油雞,不要說我昏昏沉沉的,我覺得妹妹喝了我的母奶後都醉了,因為她睡了一下午,而且睡得好熟,呵呵!




2/2(一)
早上有點生氣,妹妹又在吵著想睡覺,我哄了快一個小時,她不睡就是不睡,後來終於把睡神Fiona吵醒,她說把妹妹放下去跟她一起睡看看,結果我一放下去,Fiona稍微拍拍妹妹,妹妹竟然馬上就睡著了,口亨!她真的是只折磨我一個人啦!!


2/12(四)




2/15(日)
妹妹終於滿月囉!我也在今天第一次幫妹妹洗澡,不過洗得好不順手喔!要再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