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卓蘭】vilavilla魔法莊園

2015022000:00


來到苗栗縣卓蘭的「vilavilla魔法莊園」,會驚訝的發現...
莫內「睡蓮池上的橋」以及梵谷的「鳶尾花」、「橄欖樹」、「星夜」, 兩位印象派大師的畫作與自然山林巧妙結合著!
而置身在這片帶有北歐風格的莊園中,會感覺就像被精靈用魔法將自己與園內的浪漫氛圍連結!
疲憊的都會心靈急著擁抱這片充滿原味歐風的自然, 讓身心靈自然自在的得到舒解釋放!

每年大年初二回娘家,我們一家人都會找個距離不遠的景點晃晃,可以玩樂又能免去塞車之苦,今年選了夢幻的「vilavilla魔法莊園」,裡頭不單有小朋友喜愛的樹屋、沙坑、積木與溜滑梯,大朋友還可以欣賞很不錯的山野風景,其實它在我的口袋名單已久,只是一直沒機會造訪,加上我已經閉關修練1個多月,所以超期待這次的出遊呢!

從東勢往卓蘭方向開,沿途指標還算明顯,大約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就抵達「vilavilla魔法莊園」囉!



入口處有個小小的木屋售票亭,門票一人200元,可抵餐飲費100元,不過一份餐點只限用一張~~



走入「vilavilla魔法莊園」,首先看到一些園區的相關介紹,
除了美麗的莊園外,更規劃了夢奇地民宿,還有許多部熱門偶像劇都是選在這裡拍攝的喔!






通往園區的路上,設置了一座「祈禱的鐘」,我們趕緊來去拉一下鐘,拍下全家福,感受一下幸福的氣氛,呵呵!


持續往園區內走,有一間看起來挺歐洲風的販賣小屋,裡頭賣一些擺飾與娃娃,不知為何.....我總覺得裡頭賣的商品與這座莊園有點不搭.....


園區內的花花草草與庭園造景都相當美麗,可見他們非常用心的整理與維護呢!




逛到這,突然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原來整個園區還不小哩!


這座彷彿置身在森林間的樹屋,可說是「vilavilla魔法莊園」的招牌,它就好像小朋友夢想中的秘密基地一般,讓Fiona爬上爬下的,就是捨不得離開~~




樹屋的下方還有個小樹洞,這小小的入口,令人有無限的遐想,走進裡頭,會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童話故事情節呢?
Fiona說她希望可以像愛麗絲一樣走入夢幻般的場景.....
我則希望能像阿里巴巴一樣發現花也花不完的金礦山.....(俗氣的歐巴桑無誤)




樹屋旁有兩座中間設計成年輪圖樣的休憩區,其中一個還規劃了溜滑梯,讓父母可以在休息的同時,也能顧及正在玩樂的小朋友的安全,我很喜歡這個小巧思~~




這張照片是有故事的,原本我們只是想跟妹妹一起拍張照,沒想到看照片的時候,Fiona說她在溜滑梯發現我們在自拍,所以她也對鏡頭比了YA,因此變成另類的全家福啦!呵呵!


除了溜滑梯,還有Fiona很愛玩的翹翹板~~







繼續往餐廳方向走,有小朋友可以堆疊城堡的木頭積木遊戲區,一旁還設置了一個小沙坑,光這兩個小區塊,就能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啦!



vilavilla魔法莊園」的用餐區域分為室內座位與戶外座位,室內餐廳是一棟白色的歐式木造房子,置身在一片綠蔭當中,非常顯眼呢!



因為今天不會很冷,所以我們選了很有南洋風味的戶外座位,一邊享用美食,還能一邊欣賞園區的美景,感覺超愜意的呢!呵呵!




在座位上點好餐後,得到餐廳旁的點餐亭結帳~~


我忘記拍他們家的Menu了,餐點的種類不算多,價格就跟一般的庭園餐廳差不多,不過,我不太喜歡一張門票只能抵一份餐這點~~


點完餐後,我們又繼續在園區裡探險,在南洋風戶外座位區後方,有一條櫻花小徑,今年都還沒賞到櫻花的我,當然立馬殺去瞧瞧,其實櫻花樹沒有很多棵,只是恰巧遇到盛開期,所以一整片綻放的櫻花,還是讓人覺得她們挺美的~~



小徑旁有一個牧場,養了兩匹馬,一隻棕色一隻白色,牠們應該常常接觸到遊客,所以非常親人~~



園區內附設的「夢奇地民宿」,純白色的外型,看起來感覺還不錯呢!


點餐亭後方的戶外用餐區可以看到苗栗的美麗景色,原本我們有想換到這區來,但是覺得風挺大的,擔心小寶寶會著涼,所以還是作罷,不過這片山景還真是漂亮,讓我不禁幻想起她的夜色,是不是會更美呢?


「希望之泉」名字取的很有生命力,但是也太小泉了,整個好虛幻,反倒是環繞在週邊的落羽松搶鏡不少呢!


這景緻也太唯美了,之前常常看到朋友分享欣賞落羽松的照片,沒想到親眼見到,還是會深深的沉醉在美景之中,如果能再多一些落羽松,我想我會忍不住幻想自己是落入凡間的精靈了啦!




從這條蜿蜒曲折的木棧道走入,取名為「莫內花園」,景色看來不差,可惜就是有點辜負這個名稱,因為花好少.....



「熱帶雨林」的植物造景與園區其他地方都不太一樣,整個就是好有南洋氣氛,不過我最喜歡的是中間的那片草皮,小朋友可以在上頭踢球、野餐~~


晃了「vilavilla魔法莊園」大半圈後,再次回到座位區,餐點早已送來,大家也立刻就大快朵頤了起來,所以有些只能拍到菜尾啦!

蔓越莓鬆餅     1份     220元
鬆餅裡頭包夾了蔓越莓,讓酥軟的餅皮添了股甜甜的氣味,享用的時候再抹上搭配的莓果奶油,大口咬下真是超好吃的,甜點就是這麼誘惑人啊!



歡樂派     1份     300元
裡頭有雞翅與薯條,當然份量原本沒有這麼少,我沒吃所以不清楚詳細滋味如何,但是我相信應該不錯,因為Fiona吃不停哩!


茶飲     1壺     200元
我們共點了4壺茶飲,口味我也搞不清楚,我喝的這款味道聞起來很香,喝起來帶點酸甜,我還蠻喜歡的~~




Fiona好喜歡這個可愛的小表弟,因此她超期待妹妹能趕快長大,然後跟她一起吃喝玩樂,呵呵!!



vilavilla魔法莊園」園區很大且規劃的算完善,餐點口味也不差,整體來說,我們算是挺滿意的囉!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 周一-周五9:00~17:00 / 週六-周日9:00~19:00
休館時間 : 無
附設停車 : 有免費停車場
門票費用 : 每人200元,可抵100元消費 / 學齡前兒童免費
電       話 : 04-25898866
地       址 : 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3鄰西坪33-1號
網       址 : http://www.vilavilla.com.tw/index.php

【交通指南】
http://www.vilavilla.com.tw/about.php?i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