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2~3M】寶貝滿3個月了,感覺大了許多!!

2015041500:00


妹妹滿3個月了,覺得這1個月以來她大了許多哩!呵呵!

帶小孩的日子真的過的比較快,可能因為常常都在忙碌中度過,感覺妹妹好像昨天才出生,今天竟然已經滿3個月了,不過隔了10年沒照顧小嬰兒,也得從開始的慌亂,直到現在才慢慢上手,母女之間也多少有些默契了,只是這默契是我能猜測她的需求,她還是只負責唉唉叫啦!

3/18(三)
最近的天氣非常多變,雖然才3月,但是已經很有夏天的感覺了,今天因為氣溫較高,所以下午讓妹妹換上清涼的夏裝,這是她第一次穿短袖+短褲,可能覺得怪怪的,有點沒安全感的fu~~



3/21(六)
妹妹現在會左右轉頭尋找對她說話的源頭,然後很認真的注視著對她說話的人,並會以聲音或笑容回應,Fiona最喜歡妹妹眼巴巴的望著她,因為她覺得此刻的妹妹感覺很信任也很依賴她,呵呵!



晚上妹妹不乖一直吵,爸比便拿月亮枕讓她靠著,這是我們第一次嘗試讓她自己坐著,她坐的還挺不錯的呢!




3/24(二)
小孩睡著的時候真的就像天使一樣,醒了的時候就是惡魔無誤.....




3/25(三)
這段時間開始會吃手,但是因為有戴手套的關係,所以其實吃到的都是布,有點擔心會將棉絮吃進肚子,因此已經在思考要不要不讓她戴了~~




3/26(四)
天氣的變化真的好大,這幾天又開始冷起來了,哭也是一種運動,讓她暖和一下,呵呵!





3/27(五)
其實我覺得妹妹應該能認得媽媽了,每當她看到我就會顯得特別開心,她看我的時候我若也看著她,她就會開心的大笑,我跟她說話的時候,她發出的聲音會特別響亮,感覺格外的興奮,不過若是我用不同的語調偷罵她,她也好像聽有一樣會立刻扁嘴,好可愛,好好玩喔!




4/4(六)
妹妹越大跟Fiona感覺越來越像耶!


妹妹已經開始沒有戴手套了,同時也開始享用她的小手,常常都聽到她吃手吃的滋滋響,我猜應該很美味吧!呵呵




4/7(二)
妹妹每次要大哭之前都會先扁嘴,雖然知道接下來會很吵,但是她這動作超可愛的~~




4/8(三)
小嬰兒慢慢的成長真的是很奇妙,之前將小猴子拿給妹妹,她只有看一下就轉移注意,後來是很認真的看很久,時間久了對小猴子也熟悉了,所以現在是一看到就立刻伸手去抓,接著當然是進嘴裡啦!呵呵!



偶爾晚上Fiona聽英文CD的時候,妹妹會跟她一起聽,而且好像很認真的樣子,妹妹非常喜歡跟Fiona在一起哩!




4/9(四)
Fiona常常跟妹妹一起 "聊天" ,雖然她們應該彼此聽不懂對方的言語,還是雞同鴨講的聊的很開心~~




4/11(六)
今天全家到埔里玩,也是妹妹第一次出遊,出門就像個好奇寶寶一樣,東看看西瞧瞧什麼都很新鮮的樣子,幸好她沒有吵吵鬧鬧的,我覺得她還算挺能帶出門的,呵呵!




4/12(日)
Fiona今天在家複習考試範圍,中場休息時間就看看書,順便還唸給妹妹聽,這就是年紀相差很多的好處,姊姊很會照顧妹妹哩!



4/14(二)
因為妹妹很愛把手放進嘴裡,開始丟一些可以放進嘴裡的固齒器與安撫品給她,除了小猴子以外,她對綠色小花也挺鍾愛的,只是手部還沒有很靈活,小花還不能抓握的很好,所以這小花挺不錯的,除了滿足吸吮的需求還能訓練小手~~


妹妹滿3個月的身高是60公分,體重6.3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