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行前】Q妹行李 → 帶6個月寶寶出國,行李還真不少

2015070900:00

Q妹目前快6個月大,我們第一次帶她出遠門,就是要遠征北海道,她是老神在在的啥都不知道,反正有吃有喝有老媽陪著就好,我可是寫了一長串的必備物品,就怕有東西沒帶到,若是在國外遇到茶包,那可就頭大啦!

小人要出國要帶的東西真的很多,食、衣、行、樂缺一不可,幸好她的東西大多都是小小的,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用多大的行李箱來裝哩!

這是Q妹這次出國所帶的行李,再外加她的手推車一台,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多的樣子,但也佔了25吋大行李箱的一半呢!


『食』
Q妹已經有在吃副食品了,我怕一下子全部回到喝奶,她會不習慣,所以出國還是奶粉跟白米都帶囉!
奶粉 → 我用剩下的母乳袋分別裝了90CC與150CC的奶粉量各20袋,為了避免外漏,外層再用夾鍊袋包著
白米 → 每包1/4量米杯的米,共準備了4包
餅乾 → 準備在她哇哇叫時哄騙她用的,前幾天在家有先讓她吃了幾包,一定要確定小朋友喜歡才帶,不然就會變成帶心酸的了


餐具也是很重要,一定要帶平常習慣用的,這樣大人用起來順手,小孩吃起來也開心呀!
奶瓶 → 忘記拍了,對6個月的嬰兒來說,這個實在太太太重要了,出國前一天我還特地交待Fiona一定要提醒我,若忘了帶,我說真的.....我會大哭.....
悶燒罐 → 這應該不用解釋了,當媽的都知道它是悶粥用的,呵呵!
→ 強烈建議一定要買有蓋子的碗,沒吃完的食物也比較好保存
湯匙 → 吃粥跟喝果汁專用的都帶了
研磨板 → 大創買的,超好用,小小的也很方便帶出門
過濾網 → 這是為了出國而買的,平常在家若要過濾都用大網子,後來發現這小網挺實用的,帶出門也是超方便呀!
食物剪 → 原本沒想過要買這個,雖然現在很多媽媽都有用,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不太喜歡,也算為了出國才買的,因為覺得它可以當水果刀來使用,選了一把超小的,也是為了攜帶方便
圍兜 → 我準備了可水洗跟拋棄式2種,想說看當下使用哪個方便就選哪個



我用參加桐花活動送的袋子裝餐具跟圍兜,整袋拿出來,需要用到的東西都有了,超方便的呢!



保溫瓶 → 我們這次共帶了5個保溫專用的水瓶出國,最大跟最小尺寸的是Q妹專用的,兩瓶都裝滿適當的溫水,小的放隨身媽媽包,大的則放在巴士上,小的不足時隨時可添加,這樣一整天下來完全不需要擔心Q妹會缺水囉!呵呵!


餐具清潔劑 → 因為外出不方便消毒餐具,所以我買了一小瓶清潔劑,這樣一來,每天晚上都可以清潔一下當天使用的餐具囉!


『衣』
短袖 → 我們這次的北海道旅遊共有5日,但是我幫Q妹準備了至少10套衣服,每天都多預備1套,以防她吐奶或吃副食品弄髒衣服~~




長褲 → 事先查了北海道的氣溫,發現日夜溫差差了約10度左右,加上有兩天的下雨機率頗高,所以我多準備2件薄長褲跟薄長袖包屁衣,以防氣溫若是驟降,也能讓Q妹擋擋寒~~



外套 → 準備了3件,2件薄1件厚,薄的其中1件是稍微可以防風的,厚的那件我是為去函館山看夜景準備的,聽說萬一當晚下雨的話,氣溫有可能達到10度以下,甚至更冷,總之有備無患囉!



帽子 → 北海道中午的高溫約27度左右,艷陽高照的時候帽子是一定需要的,雖然Q妹應該是待在推車上居多,但是偶爾也會抱她起來東看看西看看,所以也幫她準備了一頂可愛小帽子~~


『沐浴清潔用品』
尿布 → 我是將6片裝1袋,5袋共30片,當天要用的那袋裡頭還有放濕紙巾與小條尿布膏~~


濕紙巾 → 口手專用與普通類型的我都有準備,口手專用的就固定放在隨身媽媽包,普通的我帶了大包跟小包,小包放隨身媽媽包,大包放行李箱備著囉!


洗澡用品 → 洗澡巾2條,之前媽媽教室送的洗髮精與沐浴乳試用品派上用場了,準備個4天份的帶去~~


大浴巾 → 其實飯店都有,但是我還是習慣準備一條~~


『行』
手推傘車 → 出國玩樂一定要帶,像Q妹這麼小的時候可以大多躺在上頭,就算是會走路以後也應該要帶,寶貝累了可以躺著睡覺,不坐的時候可以拿來放東西,總之一定用得上啦!呵呵!

背巾 → 這個我也覺得一定要帶,不方便推車的地方可以用背的,在巴士上如果寶貝想睡,可以背著她然後兩人一起睡,就不必一直抱著啦!


洞洞被 → 小小的被子很實用,躺在推車上的時候可以蓋,在巴士上吹冷氣睡覺的時候也可以蓋~~


『安撫品』
奶嘴
→ Q妹是近1個月左右開始比較依賴奶嘴,想要睡覺的時候幾乎一定要吸,所以若是沒帶到,我肯定會發瘋!
玩具 → 這個也很重要了,我準備了Q妹最愛的前3名玩具︰小猴子、小狗棒、小花,不管飛機上、巴士上、推車上,只要她不肯,就輪流拿給她玩,看到心愛的玩具,總能讓她安靜一會兒,呵呵!


『藥品』
感冒藥 → 出國前一定要到寶貝固定看診的醫院去拿一些常備藥,感冒、發燒、拉肚子的藥都要準備著,不然出國若是寶貝不舒服可就麻煩囉!
耳溫槍 → 一定要帶,記得以前Fiona7個月大第一次帶她出國,她就給我發燒,當時跟團得走行程又得隨時注意她的身體變化,當時真的幸好我有帶耳溫槍,它真的是幫上大忙呢!


外用藥 → 蚊蟲叮咬、起疹子、淤青的藥也要準備,另外我還帶了防蚊液,因為我覺得日本出產一堆蚊蟲藥,那應該很多蚊子,不過這兩次去日本都沒看到蚊子耶!


這些是我第一天擠進隨身媽媽包裡頭的東西,整個好滿!



直到要出國的前兩晚,才將行李整個搞定,再來就開開心心等出國玩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