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DAY1】啟程

2015071000:00


繼去年到日本九州旅遊,雖然遇到颱風,過程不太完美,但是不得不說日本真是個好逛好買的好地方,再加上最近日幣貶值,那還有什麼好考慮的呢?續衝日本吧!
上次全家共11人浩浩蕩蕩的玩樂日本九州,今年整個大縮水,只有我們一家人跟小叔,選定了夏天薰衣草盛開的北海道,希望有個愉快的旅程,颱風別再來攪局啦!


每次要出國玩樂,我們都是請旅行社建議地點,然後才來選,今年很特別,一開始就決定衝北海道,所以自己上網比較了各家行程,雖然對去年的五福導遊有點感冒,但是最後還是為了比較喜歡的行程而選了五福旅行社,若是導遊還是.....我想......它從此就是拒絕往來戶了.....

出發前三天,真是一整個擔憂,因為竟然有雙颱來亂,一個剛走,另一個隨後就到,而我們出發的時間就在那個尷尬的時間點上,每天我都好認真的看颱風動態,祈禱著它千萬不要那天來,若真這麼愛那日期,拜託下午再來啦!

出發前一天下午還很關切的注意新聞,當看到長榮航空明日早上班機正常,我們只差沒跳起來歡呼了,畢竟去旅遊最怕的就是遇到天候不佳了,那會強烈的影響玩興,我真的不想重倒去年的覆轍啊!

出發當天早上我們4:30就起床了,因為飛機是9:55從桃園機場起飛,所以7:55之前就得抵達機場,因此我們預定了5:30的信用卡免費機場接送服務,此次搭乘的是長榮包機,不需轉機就可直抵北海道,從台中搭車到機場的一路上我幾乎都沒有睡覺,非常認真的注意天氣狀況,桃園雖然有下點小雨,但是風感覺沒有很大,我想應該不會影響起飛吧!

我們約7:15抵達桃園機場,迅速的到7-11買了早餐,吃完就到長榮櫃檯集合了,櫃檯前擠了滿滿的遊客,暑假要出國玩樂的人還真多呢!


接著託運行李、過關,推小嬰兒過關真好,不必跟大家一起排隊,可以快速通關,過關後,離飛機起飛剩下的時間不多,我們還得從二航廈步行到一航廈,所以途中只逛了可愛無嘴貓,其他店家沒多逛,直接到登機門等待啦!


登機的時候又再次覺得帶小嬰兒真好,可以不用排隊直接登機,因為我有申請嬰兒吊床,所以坐在第一排座位,除了媽媽外還能有一位陪同者,那就是老爸啦!


飛機起飛前我一直很忐忑,因為是第一次帶Q妹出國,實在不知道她的表現會不會像Fiona7個月大時出國一樣那麼優,只能抱著她一再的口頭告訴她等一下要起飛了,飛行時間將近4個小時,希望她一定要乖乖的唷!

起飛時刻終於到了,我抱著Q妹拿水給她喝,想減少耳壓為她帶來的不適,也許效果還不錯,總之過程當中她都很安靜,讓我也安心了不少,以前每次搭飛機,起飛的時候我總是很緊張,這次為了安撫Q妹,整個心思都掛在她上頭,順便也讓我忘記了起飛的恐懼了,呵呵!

飛行的比較平順後,空姐來幫Q妹掛嬰兒吊床,可能對Q妹來說挺新鮮的,加上給了她熟悉的玩具,所以她也乖乖的躺在裡頭玩啦!



趁著Q妹願意自己玩,我們趕緊將飛機餐給吃了,今天的主餐是牛肉炒麵或雞肉馬鈴薯,我跟老爸各選一樣,結論是飛機餐都無法稱上美味,相較之下麵稍微好吃一點~~



過了一會兒,驚訝的發現Q妹竟然睡著了,YA!我們倆老終於可以輕鬆一下啦!


這是長榮航空給Q妹的寶寶餐,2罐水果泥+1瓶果汁,其實我還沒有給她吃過市售的果泥,不知道她接不接受哩!



餐後空姐拿了一袋玩具分送給飛機上的小朋友,是一本繪畫本與飛機模型,拿給Q妹她也只會咬,所以就便宜Fiona啦!


Q妹才睡約15分鐘左右就醒了,自己玩一玩後,就不肯躺在嬰兒吊床上,一直想要爬起來,我跟老爸只好輪流抱她,然後拿玩具與週遭可讓她玩的東西給她,讓她有點事情做~~



她玩樂了約1個小時後,也就在飛機開始降低高度準備降落的時候,她剛好想睡覺,再加上可能耳壓改變的關係,開始整個大蕃,哭鬧不停,頓時,我感覺整架飛機上好像只有她的聲音,超尷尬的,阿就在飛機降落那刻,她終於被我哄睡了.....我真是無言.....難道這是Q妹想幫她媽舒緩飛機降落的緊張感嗎?如果是,我只能說我足感心ㄟ,但是這方法非常不優.....

經過4個小時的飛行,出關入境日本,領了行李後跟著導遊去搭車,一走出機場又有股想歡呼的fu,因為這天氣也太涼爽了,就好像台灣秋天的溫度一般舒適啊!轉圈圈!轉圈圈!

這台就是要載著我們在北海道趴趴造5天的巴士啦!薰衣草!泡芙!蛋糕!薯條!我來啦!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