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DAY5】戰利品篇 - 北海道也太好買了吧 !

2015071400:00


這次去北海道旅遊帶回的戰利品們,其實仔細看看,好多都是Fiona的禮物,出國玩樂她最開心了啦!呵呵!

一開始決定了北海道旅遊,其實就有上網看看有啥可買的東西,發現大家介紹的幾乎都是吃的居多,北海道還真是美食天堂呢!

就來看看我們敗了什麼吧!呵呵!

◎食物區
北海道有很多好吃的小甜點,吃起來口感都不錯,真的超好買.....


1.
六花亭卡布奇諾霜餅
在小墫的六花亭買了這盒卡布奇諾霜餅,其實還沒來北海道,就已經聽聞它非常好吃,我也早就預想好一定要買到它,所以它是我衝進六花亭第一個放進購物籃裡的,呵呵!


上下兩片餅乾的上頭都有一層甜甜的糖霜,中間夾著濃濃的卡布奇諾,吃起來在酥脆中又帶著濃濃的咖啡香,真的超好吃,如果不是價錢太不可愛,我還真想多搬幾盒回來啊!




2. 六花亭奶油葡萄夾心餅
六花亭另一項熱銷商品就是奶油葡萄夾心餅,有著挺復古的中國風外包裝,總覺得跟這有點算西式風的餅乾有點不搭,不過,它還真的很夯,我看到好多人在搬,而且有些人一搬就是20多盒,可見它有多好吃啊!呵呵!


奶油葡萄夾心餅採獨立包裝,外袋有切口,可以很方便的撕開,而且不用拿出餅乾就能享用,超讚的一個設計,日本人真的是厲害啊!一打開就能聞到超濃的奶油香味,餅乾裡的葡萄乾非常多,清晰可見,一口咬下,可以感覺餅皮很酥軟,夾著香醇的奶油與甜甜的葡萄乾,老實說這種多層次的口感真的很棒,好好吃,不愧是六花亭第一名的商品啊!



3.
花亭草莓巧克力
六花亭草莓巧克力用繽紛花卉插圖的冰淇淋桶包裝,口味有2種,綠蓋子是黑巧克力,紅蓋子是白巧克力,我兩種都買了,不過綠蓋的送人了,自己則留了比較喜愛的白巧口味,圓呼呼的白巧克力裡頭包了一顆完整的乾燥草莓,很意外它竟然是酥脆的口感,整體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也不是不好吃,但我就是沒很愛啦!



4.
ROYCE巧克力洋芋片
ROYCE在北海道也是非常有名,最受歡迎的應該是他們家的生巧克力,不過我沒很愛巧克力,所以一開始就打算買,這包是應Fiona要求而買的,一開始也沒注意到原來它有4種口味,隨意就拿到一包苦甜口味的,巧克力洋芋片就是洋芋片外頭裹上一層巧克力醬,同時可以吃到酥脆的洋芋片與香濃的巧克力,鹹甜鹹甜的口感,其實還不錯呢!



5.
札幌農學校牛奶餅乾
這種牛奶做的餅乾其實蠻平常的,台灣就有好多家知名廠牌也有出品,但
札幌農學校的牛奶餅乾,我是試吃過後才決定買的,因為它的奶味真的好濃郁好香醇,餅乾好好吃,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牛奶餅乾了!



6. 北海道富良野薰衣草方塊夾心餅乾
薰衣草的魅力讓人好難抗拒,上下兩片是方形牛奶餅乾,內餡包的則是紫色薰衣草香味的巧克力,吃起來酥中帶甜,只可惜我總覺得薰衣草味道有點不夠重囉!



7. 旭山動物園海豹餅乾
這盒餅乾純粹只是因為外型可愛而買的,老實說它很甜,吃起來沒什麼特色,真的是騙小孩的,一點都不好吃....



7.
白色戀人
白色戀人有兩種口味的內餡,一種是白巧克力,另一種則是黑巧克力,我依著喜好選了白巧克力,白色戀人只有薄薄的一片,一打開就聞到非常濃郁的香氣,吃起來偏甜,但餅乾融合白巧克力的味道好搭,超好吃的,讓人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一下子就吃光了,我好後悔只有買1盒喔!



8. HORI夕張哈密瓜果凍
夕張盛產香甜又多汁的哈密瓜,同時也拿來製作成各種小甜點,果凍就是其中最有人氣的,HORI的哈密瓜果凍味道很濃郁,口感吃起來就好像正在吃哈密瓜果肉一樣,一點也不像果凍哩!



9.
北海道玉米巧克力
這是在狸小路土產店看到,覺得挺新鮮順手買的,回來一拆開發現它只是玉米粒裹上白巧克力,看起來好普通,沒想到一吃真是好驚訝,它好好吃,每一粒都好均勻沾到白巧克力,好香好濃好酥脆,早知道就多拿幾盒啦!



10. Calbee
薯條三兄弟
我想這應該不用多說了,台灣人到日本玩樂挺愛買它的,而它也真的不錯吃,只是1小包的份量好少喔!




11. 夕張哈密瓜巧克力
這也是試吃之後,應Fiona要求買的,我覺得做成半顆剖開哈密瓜的樣子挺可愛的,吃起來哈密瓜與巧克力味道各半,這是個很厲害的搭配,誰也沒搶走誰的風采,而且融合在一起又特別對味,還算不錯!
                             


12. 
北海道牛奶糖
北海道不愧是產牛奶的地方,也出品了眾多口味的牛奶糖,每款的包裝都好可愛,我買了牛奶、藍莓、哈密瓜、草莓、馬鈴薯跟紅豆,我沒有每一種都吃過,有些也送給人了,牛奶是裡頭我覺得最好吃的,口味比較香醇,哈密瓜也不錯,味道很夠,草莓就普普,不過Fiona很愛,其中最特別的應該是馬鈴薯了,咬起來的味道真的就像在吃馬鈴薯.....原本有想嘗試烤肉口味的牛奶糖,現在想想.....還好我沒買.....



13. 白雷神巧克力
白雷神是北海道限定款,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哪裡都有專屬的限定,而遊客往往就會被限定款給迷惑,掏錢出來購買,呵呵!


黑雷神整塊都是巧克力,白雷神就是在巧克力裡頭加了牛奶,咬開後可以發現白雷神裡的牛奶份量幾乎超過巧克力,所以聞起來特別的醇香,吃起來奶香味好濃郁,我覺得比黑雷神還好吃呢!



14. 丸美屋香鬆
在大沼公園那裡的餐廳買的,回台灣要使用的時候才發現它們是丸美屋的,味道真不錯,尤其拌飯或拌麵好好吃啊!



15. 
伊藤園綠茶
在狸小路的土產店就只有看到這3種茶包,所以就都買回來喝看看,雖然伊藤園在日本挺有名的,但不管怎麼喝都比不上我們去年在九州買的茶好喝,為什麼我卻把牌子忘記了.....



◎玩樂區
這篇幾乎都是Fiona的戰利品,呵呵!


1. Kitty御守
小叔在金森紅磚倉庫買給姊妹倆的
Kitty御守,右邊的開運是Fiona的,左邊的幸福就是Q妹的囉!



2. 
海豹吊飾
這是我買給自己的,覺得很可愛,是旭山動物園限定喔!



3. 貓頭鷹吊飾
小叔在昭和新山買給Fiona的,據說有貓頭鷹有保平安的意味!



4. 薰衣草吊飾
小叔在富良野買給我們母女三人,裡頭是薰衣草的種子,我覺得挺有紀念價值的,而且越看越可愛呢!



5. Kitty娃娃
在狸小路土產店結帳的時候突然看到,折算下來還挺便宜的,就買給Fiona當驚喜小禮物,為什麼說驚喜?因為它得跟其他東西一起裝箱,所以Fiona要回台灣才能見到它,呵呵!



6. 草泥馬娃娃
這也是小叔買給Fiona的,說真的,我不太喜歡它的名稱,不過它長的也實在太萌太卡哇一了吧!



7. 企鵝娃娃
早就答應Fiona要在旭山動物園買隻娃娃給她,原以為她會選大白熊,沒想到她選了企鵝,看起來挺可愛,壓肚子會發出揪揪的聲音,現已成為Q妹的玩偶了,呵呵!



8. 北極熊娃娃
老爸在旭山動物園買給Q妹的紀念品,Q妹一抱就好喜歡,在北海道的幾個晚上都陪著一起睡覺呢!



9. 
雪寶娃娃
小叔在金森紅磚倉庫買給Q妹,它會邊走邊學人講話及周邊發出的聲音,很逗趣,Q妹一看到它就很喜歡!



10. 美樂蒂筆袋
這算是Fiona自己買的,只是零花錢是小叔一開始就給她的,老實說價格不便宜,但這小妞就是很愛,後來發現它材質真的很不錯,而且圖案是直接繡在筆袋上頭,不管怎麼刷洗都不必擔心會落漆!



11. Kitty餐廳組
打開後可以擺設成一家餐廳,這實在有點不適合Fiona的年齡玩了,但她就是這麼幼稚啦!




12. 

Fiona這趟扭了不少蛋,尤其是她鍾愛的蛋黃哥,呵呵!




◎藥妝區
日本的藥妝品真的好好買,雖然現在很多商品在台灣也買得到了,但是日本的價格硬是便宜好多,難怪大家這麼愛到日本買藥囉!


1. 太田胃散
因為老爸的胃不是很好,家裡一直都有放胃散備用,看到價格比台灣購買便宜,所以就順便帶一罐回來,這牌子我們吃了真的有感,胃脹馬上會改善許多~~



2.
新表飛鳴S細粒
去年到九州有買給Fiona吃,覺得還不錯,妹妹滿6個月後也有加在奶裡給她喝,感覺兩人腸胃都順暢了許多,所以今年在北海道又補貨了~~



3. 參天FX-NEO眼藥水
老爸工作的場所常常有鐵屑飛塵,所以眼藥水也是我們家的常備品,去年發現這款超清涼的眼藥水後,老爸可說是愛上它了,我也點過,感覺真的瞬間解除了眼睛的疲勞,超涼爽啊!



4
. 樂敦Z!眼藥水
這系列的眼藥水有很多種,我們選了瞬間就有爽快感的,比起來還是3比較涼,不過我是比較適用這個,太涼我也受不了!



5
. 大塚Oronine H軟膏
這罐軟膏是傳說中的萬用藥膏,可用於輕度刀傷、擦傷、刺傷、皮膚龜裂、凍瘡、粉刺、疹子、輕度燒傷等,擦上它還能消毒殺菌,預防傷口再度感染 → 雖然我們還沒使用,但是綜觀以上,它果然是萬用無誤啊!拍拍手!



6. 面速力達母
原本沒打算買的,但在車上導遊剛好聊到為什麼台灣人來日本這麼愛買它,後來導遊才知道是因為日本的成分跟台灣自己在賣的不一樣,所以就順勢的買了一罐,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一直以為它只是止癢用的,沒想到它還能用在皮膚乾裂、燙傷、晒傷、刀傷、瘀傷、昆蟲咬傷等,最神奇的是它竟然能緩解感冒所引起的疼痛及發炎,這才是萬用藥啊!



7.
曼秀雷敦AD霜
這也是許多人來日本必買的,無添加香料與色素,聽說可以擦小朋友的尿布疹,所以去年我買了一罐大的,結果老爸中秋節的時候燙傷,後期會癢,就拿這罐來擦,用起來還不錯,整罐就擦光啦.....今年在北海道又買了一罐,買錯買到小罐的,Q妹之前發生輕微尿布疹狀況,我有拿來擦,我覺得沒啥效果,後來就天氣變化的時候拿來擦手腳囉!



8.
花王美舒律蒸氣眼罩
上次來日本沒有買,因為覺得好像沒那麼需要,但是常常看到人家說這是來日本必買之一,使用後可以讓眼睛得到舒緩,同時還能放鬆心情,感覺好讚,這次終於忍不住還是買了,不過我到現在還沒用過哩!



9. 休足時間
購買的理由如上,休足時間使用高含水的凝膠貼布,不管腳底、腳踝、小腿肚、膝後都可以貼,使用後能讓足部涼爽與放鬆 → 這個我已經使用過了,我覺得是真的有暫時舒緩,但是要說多厲害,好像也沒有,拔掉之後隔一下不適還是會再回來.....



10.
大正綜合感冒藥 - 黃金A微粒
去年因為朋友的推薦,買了好幾盒的大正微粒,發現有感冒症狀趕緊拿來吃,大多可以壓下感冒,除非是已經併發喉嚨痛或發燒就比較沒辦法,因此今年又買了幾盒回家備用囉!



11. 大判酸痛貼布
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這款貼布還不錯,所以這次去就想說買來用看看,去年買的貼布有點不太好用,雖然很涼瞬間可紓解酸痛,但是完全黏不緊,常常貼一下而已貼布就不知道跑哪去了,大判酸痛貼布是小圓點形狀,直徑約3.9cm,小小一片哪裡酸就貼哪裡,肉色也比較看不出來,我貼了之後感覺還不錯,也不會很容易掉!



12. 曼秀雷敦頭皮濕疹藥
這款頭皮濕疹噴劑是買給Fiona的,主要針對頭皮濕癢起疹子使用,採噴霧方式,非常方便又不沾手,一買回國就有開來用,症狀夏天比較嚴重,冬天就還好,擦了後覺得止癢效果還不錯,Fiona說整個頭皮都不癢了!




13. 池田模範堂S止癢軟膏
除了針對蚊蟲叮咬的止癢止痛外,對於皮膚炎、蕁麻疹、濕疹、汗疹、凍瘡都有效用,而且6個月以上的Baby就能用囉!



14. 曼秀雷敦Acnes25藥用抗痘霜
這也是買給Fiona擦的,近幾個月她的臉上長的好多痘痘,擦了醫生開的藥也是時好時壞的,所以這趟就順便買了網路上挺推薦的痘痘藥給她,這條裡頭添加高濃度的消炎、殺菌成分,主要是可以對抗頑固不化的痘痘,Fiona一開始擦覺得好像有效,後來好像也還好,痘痘還是一直冒出頭來.....




15. 獅王
PAIR痘痘藥
這款痘痘藥可抗菌及抑制痘痘生長, 很適合擦在剛冒出來的痘痘上,能讓它不要再繼續發展下去,目前Fiona用了感覺還不錯的,真的能將剛長出來的痘痘慢慢消滅掉~~



16. 小林速乾液體絆創膏
日本的液體絆創膏種類好多,之前二嬸到日本玩買了一罐送我們,覺得還蠻好用的,它的使用方式就跟擦指甲由一樣,用刷子將絆創膏刷在傷口上,乾了後會有一層薄膜,挺方便的,唯一的缺點就是裡頭有酒精成分,剛刷上去的時候好刺痛,小朋友應該不太適用吧!



17.
EVE頭痛藥
EVE頭痛藥是用不傷胃的配方製成,不單是可以對抗頭痛,肩膀酸痛、牙齒痛、生理痛、喉嚨痛、關節痛、肌肉痛、神經痛、外傷痛等也都可以吃,我們去年就有買過,我覺得它針對頭痛真的有效,所以今年又買了幾盒啦!



18.
新ジキニン顆粒綜合感冒藥
去年感冒藥只有買大正的A微粒,今年去北海道之前又上網谷哥了一下,發現大家也挺推這款感冒藥,它還號稱總裁藥,嘗試性的先買一盒回來放,某次感冒突然想到它,拿出來一吃,沒想到我的感冒竟然好了許多,老實說我覺得對我來說它比較有效,Fiona感冒的時候我也讓她吃看看,她說不喜歡,因為這要有點微微的苦,小朋友可能比較不能接受!



19. 第一三共胃腸藥
這款胃腸藥是細微粒,裡頭還有添加乳酸菌,可針對胃食道逆流、胃酸過多、消化不良、便秘等問題做改善,我們一家三口都很適合呢!



20.
北美肌去角質
原本想買薰衣草系列的去角質,但是價格是在讓我下不了手,剛好在昭和新山看到北美肌去角質,價錢便宜許多,又是北海道限定,在鏡子上試用過後,確定它真的有去角質效果,就立刻買了,回家用在臉上發現它比以前我用過的角質產品還要保濕,還不錯!



21.
旭山動物園護脣膏
這款其實就是資生堂出品的護脣膏,換上海豹、北極熊與企鵝的圖案,就變成旭山動物園的限定版護脣膏,限定2字實在太逼人啦!



22. 雪肌粹洗面乳+防曬乳
這系列就不用多說了,在日本的7-11賣翻囉!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北海道旅遊買的東西,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哩!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