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DAY5】歸賦。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 桃園機場 - 超好買的一個機場,日本各地方有名的伴手禮,這裡幾乎都有哩 !

2016051500:00
 
血拚行程結束,遊覽車載著我們直奔「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5天咻的一下就過去了 !

揮別遊覽車司機之後,大家一一推著行李上機場大廳,我們在電梯內遇到某航空的外國機師(看服裝判定),好高好帥,突然與Fiona交談打招呼(他也會一點中文),相談幾句後還送了一個徽章給Fiona,回家上網查了才知道是美國聯合航空,小小的插曲讓Fiona挺開心呢 !


因為抵達的時間尚早,導遊給了大家半小時來整頓行李,大包小包的實在太不方便了,幸好我們買的不多,加上有預留空位,一下子就塞好了。Fiona發現機場樓上有「無印良品」,想上去看看,於是母女倆便脫隊去逛逛,不過兩人預定好只能晃10分鐘,這10分鐘我花在旁邊的卡通用品專賣店,買了麵包超人商品,一個是給Q妹的下方有吸盤幼兒專用餐盤,另一個是製作飯糰的模型,兩樣都好可愛呀 !


接著寄行李加通關,然後在候機室等待登機,稍微逛了一下,只有一間在賣伴手禮的商店,不過很大一間,日本各地有名的糕餅甜點,這裡幾乎通通都有,此時真慶幸手上還有日幣啊 ! 喜歡什麼趕緊買吧 !

我真是大愛北海道的美食,拿的都是去年買過的甜點,其中雷神白巧克力跟薯條三兄弟,更是Fiona超想念的,呵呵 !



讓我念念不忘的白色戀人,真的好好吃啊 !


本來買好北海道名產要結帳了,突然眼睛往四周喵了一下,發現了東京有名的香蕉蛋糕,可愛的外包裝,吸引著我掏錢出來買一盒吃看看,香蕉蛋糕上頭有俏皮花紋裝飾,就像脖子長長的長頸鹿斑紋一樣,蛋糕裡面還包著香蕉泥,也是超好吃呢 !


飛機登機時間延誤了快半個小時,無聊的父女倆聽其他團員說有扭蛋機,又跑過去扭了好幾個.....


好不容易完成了登機,我們的座位就在該座艙的第一排,很讚的位置,心想Q妹一整晚都沒有睡覺,待會鐵定睡著,我們也可以安心妥當的好好休息一下,誰知天不從人願,這是我惡夢的開端,飛機起飛後沒多久,可能因為想睡覺,總之她開始大哭大鬧,我也沒心思擔心起飛的問題,只能哄著她,她就這麼給我哭了約20分鐘,直到飛機趨於平緩,可以起來活動,我立馬站起來走動,希望她趕快入睡,還記得我剛剛說導遊好心的幫我們安排在第一排吧 ? 想想有多少隻眼睛正在看著我啊 ? 我根本不敢回頭.....就在我覺得無計可施,連我也覺得想哭的時候,她老大突然就睡著了.....真的是生來跟我作對的啦 !

這中間我真覺得我們團員很不錯,有兩人過來問我要不要換她們抱一下試看看 ? 不過老媽抱都沒用了,別人哪可能止哭啦 ! Q妹睡著後,有團員問我她怎麼了 ? 在車上也沒這樣哭啊 ! 我回過頭跟團員抱歉,吵到他們了,說她應該是想睡睡不著才這樣 ! 團員還跟我說應該是起飛跟密閉空間不舒服才哭,沒關係,小孩子嘛 ! 旁邊團員也紛紛說對啊 ! 對啊 ! 讓我突然鬆了口氣,他們真是好人啊 !

回到台灣是凌晨12點半左右,等個行李,再搭車回台中,都已經3點多了,不過平安抵達最重要囉 !

此次的「日本北陸立山黑部遊」非常圓滿,天氣十分配合,而且許多地方的景色真的很令人難忘,例如兼六園、合掌村、上高地等尤其立山黑部的美麗大雪壁,更是難得一見,能夠一次將這些秀麗美景盡收眼底,超開心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