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DAY1】旭川。夜宿層雲峽觀光飯店+晚餐

2015071000:00



「層雲峽觀光飯店」的「彩花」本館有日式、日式西式和西式共215間客房;「四季」別館有純和風高級客房27間。擁有開放感的寬敞大浴池及可悠閒欣賞四季景色的露天浴池。豐富的溫泉水量與各種功效的泉質,可洗滌旅途的疲累,溫暖遊客的心靈。


 從「層雲峽夫妻瀑布」開到「層雲峽觀光飯店」大概只有5分鐘左右的車程,非常近,來這裡看看美麗的瀑布,接著到溫泉區泡湯,會是很愜意的行程呢!

日本只要是座落在溫泉區的飯店都挺大間的,「層雲峽觀光飯店」也不例外,它擁有非常寬闊明亮的接待大廳~~



大廳旁有販賣紀念品的商店,感覺所有耳熟能詳的北海道名產都有賣,如果行程沒有要去「狸小路」的話,我覺得計畫中想買的東西,應該這裡都能買齊哩!








稍微逛了一下大廳,我們就先進房間,今天住的是彩花本館的日式客房,姊妹倆都很喜歡這樣的房型,可以滾個開心,呵呵!


入口玄關處有個小鞋櫃,裡頭有拖鞋供外出使用,還附有鞋扒跟鞋刷~~


房間內部不大,不過該有的備品、桌子、椅子一應俱全~~




飯店準備了一整組泡茶專用的茶杯與茶包,還搭配好吃的甜點,甜點我有拿來吃,裡頭是小餅乾,雖然有點偏甜但是口感還不錯~~



桌上擺的這日式陶瓷煙灰缸也太美了吧!


衣櫥也非常有日式風,打開後看到裡面有各式尺寸的浴衣與浴巾~~



浴室分為三個部分,比較開放的空間是洗手台,盥洗用品、吹風機都擺在洗手台旁,下方有一個冰箱~~



另外一間是廁所,日本不管哪裡用的幾乎都是免治馬桶,老實說這馬桶真讚,好想抱一個回台灣啊!


最後一間就是洗澡間,有一個小小的浴缸,旁邊有小椅子、盆子跟沐浴用品,我發現日本人不管浴室大或小,總會想辦法弄一個浴缸出來,可見他們真的超愛泡湯的,呵呵!


稍微休息過後,我們就下樓去用餐,玩樂北海道的第一頓晚餐就是包肥的自助餐,菜色還挺不錯的,第一天就讓我們吃到螃蟹.....的腳啦!呵呵!



馬鈴薯是導遊特別推薦的,挖一個小洞,加上一些奶油,一口咬下真的好好吃,它有點像逢甲賣的烤馬鈴薯,但是它就是感覺比較純粹,沒有其他添加品,我很喜歡哩!








鐵板燒的香煎牛排好好吃,煎得恰到好處,不過老也不油膩,愛吃牛排的我都數不清吃了幾塊了啦!



甜點也很豐盛,有泡芙、杏仁豆腐、蛋糕、布丁.....,讓我吃的很開心哩!





看看我都吃了什麼?順帶一提這個盤子好特別,9宮格可以一次拿9樣不同的食物,又不會一次拿得太多,很不錯呢!呵呵!



來北海道必吃的蟹腳我們也吃了好幾隻,好鮮甜好好吃啊!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先回房間,打算先幫Q妹洗澡,等洗好了再出去晃晃~~

回到房間的時候,服務人員已經將我們的床都舖好啦!


幫Q妹脫衣服的時候才發現她ㄣㄣ了,因為吃晚餐前Fiona幫她換尿布沒有包好,所以Q妹的褲子都沾到黃金了,我直接把她抓來用洗的,結果沒有注意到還沒全部洗好,就把她抱起來,很不幸的又沾到我的衣服上,當下我真的是欲哭無淚,為什麼這種事情不發生在在台灣的時候啦.....

搞定Q妹之後,我們就往飯店附近的7-11出發,上次去九州都沒去逛過,好期待,當然最期待的是他們有賣洗衣粉啦!

雖然早知道北海道日夜溫差很大,但是沒想到晚上會這麼冷,風又超大,還好我事先給Q妹穿了長袖長褲加防風外套,我穿短褲感覺會發抖哩!


7-11的招牌就掛在貨車旁小小的一個,如果不是因為週邊都暗暗的,應該很容易錯過它吧!


日本的7-11還挺好逛的,跟台灣賣的東西很不一樣,而且生意超好,應該附近住宿的遊客都來這逛了吧!呵呵!來看看我們買了什麼呢?

一進去就立刻在最顯眼的地方看到小7限定的雪肌粹系列商品,去年去九州的時候,大家都說洗面乳是必買的,不知道是不是熱度過了,我看架上還有很多也沒人搶,不過我還是買了洗面乳跟隔離霜,因為洗面乳我之前用過,覺得還不錯!



救星~~


Fiona最近非常迷蛋黃哥,所以一看到蛋黃哥的商品就陷入瘋狂,買了好多個,看起來還蠻可愛的,她超喜歡的!



北海道的乳製品非常有名,買了一瓶十勝的牛奶來喝,味道好香好醇好好喝喔!



Q妹這傻妞,都不知道她娘晚上刷衣服刷得多累,睡前還在床上翻滾來翻滾去,笑得這麼開心,不過我原本以為這床會不太好睡,沒想到床墊挺厚的,躺起來又軟又舒服,我們母女三人可說一覺到天亮哩!呵呵!



隔天早上從窗外看到大大的太陽,天氣爆好的,開心!



早上收拾好行李後,先拿到大廳集合處放置,接著就去
餐廳享用早餐囉!



北海道的牛奶果然好喝,早餐喝一杯,感覺一整天的心情都會很好哩!


溫泉蛋加吻仔魚,再淋上些許醬油,最後灑上香蔥,我不曾在台灣這麼吃過,味道超搭,獨特又美味,歐一西呢!


早餐過後,就要開始在北海道第二天的行程囉!早上首先要去的就是Fiona超期待的「旭山動物園」喔!GO!GO!!GO!!!

層雲峽觀光飯店」網站 : http://www.sounkyo-kankou.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