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DAY3】小墫。免稅店+午餐北海道花魚定食 - 鮮甜好吃的花魚 !

2015071200:00


早上約8:00左右從飯店出發,今早行程只有一個,就是到札幌的免稅店,這段車程還挺遠的,要2個多小時,如果小人在車上能配合的話,就剛好可以補眠啦!哈哈!

想說導遊一路上都沒有在賣東西,應該在前往免稅店的時候會介紹一堆,正好可以當催眠曲,沒想到導遊直接說他不賣東西的,但是礙於公司規定,所以一定要介紹一下免稅店的商品,然後就花了大約15分鐘快速的介紹完畢,今年這導遊真的比去年那個只會賣東西不會介紹景點的好太太太多了,怎麼同一家旅行社訓練出來的導遊,素質卻相差這麼多啊?

導遊在車上跟我們哈拉日本考駕照的話題,他說日本剛考到駕照期限只有1年,1年內若都沒有啥重大違規,就可以換3年期的駕照,再來是能換5年與10年,若有違規就得重新考取駕照或只能維持拿1年期限的駕照,這應該也是他們開車在路上都超禮讓、超客氣的因素之一,真的很少很少聽到他們按喇叭或看到他們超車耶!我們台灣人這麼哈日,怎麼這個不來學一下?台灣的交通真的太可怕了.....

聊著聊著就到免稅店了,下車前導遊還特地交代,如果去問他某商品好不好?能不能買?若他覺得很不好用,不該買,他也不能說不好!所以跟大家約定,好用他就說好,不好用他就說不錯!實在是個很妙的導遊呢!呵呵!

我們在免稅店沒買啥,只有小叔買了一隻Kitty手錶給Fiona,我其實覺得免稅店不太好買,我是不太愛逛啦!


離開免稅店,我們就直衝預定的餐廳,距離約半小時車程,在遊覽車上我讓Q妹自己坐著一下,她應該也覺得挺新鮮的,反正啥也不管,盡情玩咬著她的小猴子就對了,呵呵!




今天午餐吃的是小墫很有名的
北海道花魚定食套餐」,我們抵達餐廳的時候,一人一份的餐點已經擺放好了,內容有烤花魚、拉麵、生魚片、小菜、小火鍋、肉鬆、白飯、鐵盤肉,超豐富的!


拉麵是味增口味的,日本人做拉麵真的很厲害,麵條吃起來好Q彈,湯頭很清淡,喝起來感覺還不錯~~


生魚片我只看得出有一片是鮭魚與一份蟹肉條,其他我真的不知道是啥,因為我不敢吃生魚片,所以最後貢獻給老爸,他說很新鮮很好吃!


主角烤花魚好大一尾,我後來發現它好像就是台灣也有賣的一夜干,吃起來的口感很像,不過北海道這裡的花魚就是特別鮮嫩,烤得也恰到好處,我很喜歡,後來Fiona不吃,我也把她那尾給喀了,我覺得超好吃!


我一直在想這到底是肉鬆還是魚鬆,有點吃不出來,加在飯裡很香很好吃~~


說不出是啥的小菜,不太討我歡心,不怎麼好吃!


小火鍋裡頭的料好豐富,有菜、有菇、也有火鍋料,主要就是有一片挺厚的鮭魚,這鍋也好吃,呵呵!


鐵盤上頭的是豬肉,下頭舖著高麗菜,沒加啥調味料,雖然是清清淡淡的,但吃起來的口感也不錯哩!


這餐雖然不是包肥,但我們還是吃的超飽、超滿意的,我真愛花魚啊!

吃飽喝足後,我們到餐廳內的小賣場晃晃,這裡有好多海鮮,一堆我叫不出名字的螃蟹,都好大隻喔!







還能買到熊肉、鹿肉、海豹肉的產品,雖然我覺得吃這些肉好像怪怪的.....



餐廳旁邊有一台自動販賣機,我投了一瓶去年去九州買過的乳酸飲料來喝,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的,好好喝,好懷念這滋味啊!


等一下就要去看美麗的「小遵運河」了,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