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DAY3】小樽。堺町通商店街 - 超多好吃好逛的都在這,夢不思議泡芙,真的做夢都忘不了它的美味 !

2015071200:00

百年來始終是北海道小樽市中心商圈的「堺町通商店街」,是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街道上各色商店林立,舉凡設計風格獨具的玻璃藝品店、新鮮美味的海產餐廳、廣受大人小孩喜愛的甜品小舖等,都能在這裡找得到。

離開了美麗的「小樽運河」,來到小樽最繁榮熱鬧的「堺町通商店街」,其實這條街道不長,但許多很有特色的商店、美食都座落於此,如果時間足夠的話,肯定能在這逛上大半天呢!

我們因為是跟團,所以導遊給的時間並不多,只有2個小時左右能逛,因此,只能採重點式的逛,把想逛、想買、想吃的放第一順位,若有多餘時間再慢慢晃其他店家囉!

從停車場下車後,先跟著導遊到旅行社贈送下午茶的咖啡館,沿途導遊跟我們介紹了一些必訪的有名店家與特色商品,這次真的跟到不錯的導遊,不單將各個景點說明的很詳細外,還與大家分享了很多有趣的旅遊經驗~~




沿著「堺町通商店街」走,看到了不少家海鮮餐廳,店前放了許多活跳跳的新鮮漁貨,畢竟小樽靠海,當然少不了令人垂涎的生猛海鮮囉!



北一硝子館」主要販售玻璃製品,「硝子」日文就是玻璃的意思,在裡頭還能買到跟「小樽運河」一樣款式的縮小版煤氣燈,老實說他真的是非常有特色的一家店,但是我卻沒計畫要逛它,主要當然是時間不足,加上我也沒啥藝文氣息,對玻璃品興趣不高.....所以.....呵呵!






走到「堺町通商店街」底端,就是著名的「童話十字路口」,這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冬天大雪覆蓋,站在這個路口,會有種夢幻到不可思議的感覺,呵呵,這週邊真的有一股令人沉醉不已浪漫氛圍呢!


廣場上的「小樽常夜燈」是在小樽最繁華時期建造的,原本是小樽海關所的港口燈塔,後因該座木造燈塔被火災燒毀,目前所見的是後來模仿重建~~


銀之鐘咖啡1號館」就位在「童話十字路口」旁,1F是紀念品販售區,2F是咖啡館,3F則規劃為小花園,逛累了美麗的小樽,我覺得這裡是喝下午茶很不錯的選擇呢!


我們的下午茶是1杯咖啡或紅茶+1塊蛋糕,蛋糕是甜的口味,口感還不錯,飲料喝完後還能將可愛的Hello Kitty咖啡杯帶走,Fiona很喜歡呢!




喝完下午茶,我們到1樓隨意的逛了一下,這裡可愛的紀念品還真不少,吃的、用的、喝的,通通有哩!





步出「銀之鐘咖啡1號館」,我們過了馬路,來到位於「童話十字路口」另一邊的「小樽八音鐘堂」~~

小樽八音鐘堂」裡頭有各式各樣精緻漂亮的手工音樂盒,我真怕走進去以後會荷包大失血哩!


入口處有座可說是小樽地標的蒸氣時鐘,高5.5公尺,寬1公尺,重1.5公噸,採用青銅製作,每隔15分鐘就會噴蒸氣報時,聽說全世界只有兩座,一座在加拿大,另一座就是我眼前,好珍貴啊!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遇見蒸氣時鐘報時,看著鐘頂冒出白色的煙霧,真是好特別的經驗,我們好幸運啊!


走進「小樽八音鐘堂」,就像走進一個音樂王國般,耳裡聽到各種優美的樂曲,眼裡更是撩亂,上千個音樂盒,不管可愛的、趣味的、玻璃的或是有獨特性的,應有盡有,真的會讓人失心瘋啦!




有沒有覺得很眼熟?這是外頭蒸氣時鐘的縮小版音樂盒,挺有紀念價值的,原本有計畫要買一個留念,但是價格實在太不討喜了.....



就說「小樽八音鐘堂」會讓人瘋狂,我們整個就在這裡逛太久了,小叔買了兩個音樂盒送給姊妹倆,Q妹當然沒法自己選,兩個都給三心二意的Fiona挑,實在花了不少時間哩!


離開「小樽八音鐘堂」,我們就往回走,沿路來到以金字塔紅茶巧克力與起士蛋糕聞名的「LeTAO」,店門口會有服務人員拿蛋糕請遊客試吃,雖然聽不懂是啥,但是還真是超好吃的,不過我一開始就沒打算買他們家的產品,所以就沒進去啦!




在小樽街頭看到許多人力拉車,記得去年在九州也看過,還挺特別的,如果走累了,可以考慮坐看看呢!


接著我們兵分兩路,我一人衝名氣甜點店,其他人去逛一些賣卡通玩偶的特色小店,呵呵!

北菓樓」也是小樽非常有名氣的店家之一,裡頭販賣著許多夢幻甜點,其中最著名的應該就是「妖精之森年輪蛋糕」與「夢不思議大泡芙」啦!


店內有讓遊客試吃「妖精之森年輪蛋糕」,而且好大方,不但切的超大塊,沒了也會立刻補上,我吃了1塊,感覺就是維持著對日本甜食的印象→超甜的,連我這螞蟻人都覺得甜,可見它有多甜.....老實說我沒覺得特別好吃,所以我就沒買啦!


「夢不思議大泡芙」絕對可以說是來小樽必吃的超人氣甜點之一,每個165日幣,現在換算下來一個約台幣42元左右,以它的大小與份量來說,我覺得不貴,而且它算是限量,當天的量賣完就沒有了,沒想到我們下午來還有耶!當然要快點掏錢出來囉!


「夢不思議大泡芙」大概就是我的手掌這麼大,外皮很薄又酥脆,裡頭有滿滿的卡士達醬,一咬下去整個都快爆漿了,濃郁香甜的滑嫩口感,實在太好吃了,趕快到台灣開分店啦!


六花亭」就在「北菓樓」隔壁,也是人氣名店之一,網路上大家說必買的好吃商品有好幾樣,不過可惜的就是沒有開放試吃,讓人買起來會有點怕怕滴,畢竟價格不太親民啊!


第一次買他們家商品的話,這種綜合禮盒挺不錯的,什麼都有,只是日幣4000元換算下來要台幣1000元,ㄟ.....真的要口袋夠深才能買來送人啦!


超人氣商品就是這個「奶油蘭姆夾心餅乾」,網路上大家都說很好吃,但是我沒有買,我看中的是另一種口味的餅乾,呵呵!


「卡布奇諾霜餅」就是我的必買商品之一,不過當下一看到價格還真有點下不了手,4片餅乾日幣620元,等於1片日幣155元,換算下來小小1片就要台幣39元左右,真的是有點貴三三哩!

「草莓巧克力」也是「六花亭」很受歡迎的甜點,外皮有分黑巧克力跟白巧克力,裡頭包著草莓,我不愛吃巧克力也不愛吃草莓,本來想放棄它的,可是有個兩者都愛的小妞一直說要買,考慮看看囉!




這也是人氣商品,愛心圖樣的巧克力好適合拿來送給情人,裝巧克力的鐵盒好像粉餅盒,挺漂亮的~~




我先買了一盒4片裝的「卡布奇諾霜餅」來吃看看,打算若好吃的話就等到狸小路再買,「六花亭」的包裝袋好鮮豔、好漂亮啊!



結帳的時候,在櫃檯順手多買了一包牛奶糖,不過不怎麼好吃,甜味完全蓋過了奶味,超甜~~


以上兩間就是我來小樽必逛必買的,來到這麼美的小樽,我卻只想著吃,果然也是個愛吃鬼,哈哈!

沿路走回停車場,發現在旁邊也有一間名氣店舖-「花畑牧場」,最知名的甜點就是「生乳牛奶糖」,聽說非常好吃呢!




這就是「生乳牛奶糖」,需要冷藏,一盒12粒裝日幣875元,1粒約日幣73元,換算台幣1粒約19元左右,1粒大小比普通我們吃的牛奶糖大一點點,老實說也是挺貴的,興趣不高加上保存不易,所以當然是沒買囉!


我覺得「小樽運河」與「堺町通商店街」這裡比較適合自由行,可以很悠哉的慢慢逛、慢慢欣賞,我們跟團步伐會比較快,但是我想不管來北海道多少次,小樽應該都有吸引遊客一來再來的魅力喔!

後記 :
小叔在小樽買給姊妹倆的音樂盒,不得不說日本真的是很細心的國家,連包裝商品都是小心翼翼的,幾乎可以不必去擔心音樂盒會碰撞到,真該給個讚!





Fiona選了兩個可愛的Kitty系列人偶音樂盒,日本商品的品質真的沒話說,做工非常精緻呢!



買音樂盒不知道滿多少錢,送一個幸運草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