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南部三日遊。Day1】嘉義市。真北平餐廳 - 啤酒鴨讓人驚艷,不愧是50年老店啊 !

2016012900:00

揮別雲林古坑的「蘿莎玫瑰莊園」,繼續往南走,導遊阿姨要帶我們到嘉義用餐,預定的是一家位於阿里山下的「真北平餐廳」,聽說這家店已經是50年的歷史了,在嘉義當地很富盛名呢!

真北平餐廳」是以中華料理為主,透過看板可以知道它最知名的就是啤酒鴨啦!啤酒鴨?希望午餐有這道菜啊!我還不曾吃過哩!到底是用啤酒養鴨?還是啤酒煮鴨?還是邊喝啤酒邊配鴨肉呢?好期待喔!


今天雖然是非假日,但「真北平餐廳」遊客不少,在停車場就看到好多台遊覽車了,果然走入中國風濃厚的餐廳時,整個是人聲鼎沸,生意真好啊!



一坐定位,菜就開始上了,這就是搭遊覽車的好處,一切都事先安排好了,哈哈!


冷盤三拼
第一道送上桌的是冷盤三拼,老實說第一眼覺得它們不太吸引人,但是當吃到裡頭的油雞時,真有點驚訝,雞肉好
鮮嫩,調味又恰到好處,就連旁邊搭配的酸菜跟海蜇皮,也都很夠味,好吃呢!


五更腸旺
裡頭腸不多,大多都是豬血,對不太嗜辣的我來說這道算辣的了,吃起來辣中帶酸非常下飯哩!


三杯田雞
這道菜好夠味,田雞的肉質很嫩,我原本就很喜歡,用三杯的方式來烹調更是又香又好吃,我好愛啊!


糖醋吳郭魚
這道就很中規中矩,就是大家能想到的糖醋味,吃起來很意料之中囉!


滷筍乾
口味跟我們的客家筍乾不太一樣,感覺味道太淡了,沒有很得我的心!


炒青菜
這應該是芥菜吧!味道挺清淡的,沒有過多的調味,只用薑去提味,我其實蠻喜歡這樣的烹調方式,可能是因為我愛薑的滋味,我吃挺多的哩!呵呵!


蒸蛋
合菜好像很少有蒸蛋的,很普通的一道家常菜,吃起來也沒啥亮點啦!


啤酒鴨
答案揭曉,啤酒鴨原來就是用啤酒燉煮出來的,這鍋啤酒鴨是我們一上桌就已經擺放好,聞起來超香,可以說是來真北平餐廳」必點的,等我們菜吃得差不多,湯也剛好滾了, 
鴨肉吃起來好軟嫩Q彈,湯雖然看起來油,但是喝起來卻意外的清甜爽口,一點酒味也沒有,超好喝,我都忘了我喝了幾碗哩!


 

拔絲地瓜
地瓜吃起來酥酥鬆鬆、甜甜綿綿的,可惜就是太早送上桌,所以等我們要吃的時候已經有點不夠熱了,不過勉強還是能拔出一些絲來沾冷水,但是不管冷熱我還是吃了很多塊,因為我就是對甜食無法抗拒啊啊啊啊.....


最後還有附上一盤什錦水果,我忘了拍,也忘記是什麼水果了,哈哈.....

今天午餐的「真北平餐廳」真的不愧為50年老店,每道菜都可說在水準之上,尤其是啤酒鴨,真的爆好吃的,讓人既回味又難忘呢


營業時間 : 11:00 ~ 14:00 / 17:00 ~ 21:00
附設停車 : 有免費停車場
電        話 : 05-2286659
地        址 : 嘉義市吳鳳南路405號(第二分局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