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南部三日遊。Day1】台南仁德。奇美博物館 - 美麗的歐式建築外觀,裡頭展示的藝術品更是爆多,一整天也逛不完呢 !

2016012900:00


午餐過後,我們繼續往南部前進,下午的景點就是參訪位於台南仁德的「奇美博物館」,它雖然已經開幕一年多,但熱度卻一點也未減,還是非常夯呢!

認識我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實在沒啥文化氣息,老實說「奇美博物館」的歐式建築外觀是比館內收藏品更加吸引我,但今天剛好下雨,根本沒法好好的逛逛園區,只晃了停車場到博物館這段,接著就衝衝入館了,難得來到這,還真有點可惜哩!

沿途看到這座依據法國凡爾賽宮的阿波羅噴泉所打造的雕塑,太陽神阿波羅駕著戰車從海裡躍出,旁邊還有努力吹著號角的海神與海豚,整個栩栩如生,可說是「奇美博物館」必拍的一大作品呢!


奇美博物館」前方的奧林帕斯橋,橋上佇立著12尊神像,走在其間感覺肅穆莊嚴!



奇美博物館」的主館建築看起來宛如一座皇宮,我們就像身在歐洲的庭園一樣,好夢幻啊!



哇!真的好壯觀呀!整座奇美博物館」就建在台南的都會公園裡頭,所以佔地非常遼闊,
歐式風格的主館建築與庭院,真的讓人感覺彷彿來到了異國呢!


主館建築前的這片廣場取名謬思廣場,以一塊一塊的菱形水泥地板與草皮組成,感覺在莊重氣派的建築裡,多了股活潑的氛圍呢!




園區周邊湖光山色,景緻非常優美,我覺得這裡好適合踏青野餐啊!



從停車場步行到主館建築約15分鐘左右(走走拍拍),園區有提供接駁車,行動不便或年長者皆可使用,規劃的還真不錯!

奇美博物館」是需要夠買門票的,門票可上網預約,也可現場排隊購買,拿到票後,要
通過像捷運那種驗票口,才能正式進入展館內,今天雖然是非假日,但遊客還真不少哩!



奇美博物館」館內全面禁止拍照,裡頭的展區分成兩個區域,1F是動物、武器與一些雕塑品,3F則有樂器、鋼琴、畫作等,收藏品非常多,建議有興趣的人可以在服務台租借語音導覽,這樣比較能深入了解展出的作品!

愛好藝術的人,應該會蠻喜歡「奇美博物館」的,我們沒特別喜歡也沒租導覽,純粹就是來走馬看花,參觀過後,我個人比較喜歡1F的動物廳,裡頭好多大型標本讓我看了挺震撼,小孩也看得興奮的哇哇叫,其他比較偏藝術類的展示廳,我則是有看沒有懂,興趣也不高,反正我等於是來湊熱鬧的啦!哈哈.....

開放時間 : 9:30 ~ 17:30
休館時間 : 每週一
附設停車 : 有收費停車場
平日 - 小客車1次50元 / 大客車1次200元
假日 - 小客車1小時20元 / 大客車1小時80元
門票費用 :
全票     - 200元 / 一般民眾
優惠票 - 150元 / 7~22歲(含)學生 /
65歲(含)以上長者
免費票 - 0元 / 台南市民(持身分證) / 6歲(含)以下兒童 / 身心障礙及陪同者一名 / 台南市就讀之外縣市學生 / 觀光局核發導遊(領隊)證本人
電       話 : 06-2660808
地       址 : 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