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妹。1Y2M】Q妹滿1歲以後,吃得更多樣更豐富囉 !

2016040600:00

Q妹滿1歲以後,我其實比較少專門幫她準備副食品了,大多都是在還未下調味料以前,由我們大人吃的菜裡頭取出她需要的量,這樣真的省時又省力,而且她也能跟我們同時間進食,透過用餐增進一家人的感情,呵呵!

寶寶版義大利肉醬
常常在煮白飯做冰磚的同時,會順便幫Q妹準備這道寶寶版義大利肉醬,材料簡單,料理起來也方便,而且不需要加調味料就很有滋味,在沒煮飯菜的時候,就直接微波淋在飯上給Q妹吃,有時可加個蒸蛋或豆腐,營養又美味,她非常喜歡呢!

材料 : 絞肉500公克、大蕃茄2顆切碎、洋蔥1顆切碎




熱鍋加一點點油,爆香洋蔥,再加絞肉一起炒香,最後加大蕃茄與一些水,等湯稍微收乾就OK啦!完全沒有難度哩!呵呵!




接著我是會製作成冰磚,這樣家裡就隨時有囉!


Q妹要吃的時候,只要微波2、3塊冰磚,然後淋在飯或麵上頭,就可以吃囉!


寶寶版義大利肉醬聞起來很香,吃起來也挺夠味的,Q妹非常喜歡,看她這麼開心就知道啦!呵呵!





大人食物取材 - 菜頭粿 + 金針菇炒蛋 + 燙菠菜

家裡剛好有菜頭粿,就搭配蛋跟菜,一起當Q妹的午餐,總之Q妹的餐點一定有主食、蛋白質跟菜囉!


Q妹喜歡吃菜頭粿跟金針菇炒蛋,菠菜她就沒那麼愛了,所以一邊吃會一邊把菜拿給我,讓我幫吃,呵呵!






大人食物取材 - 小飯丸 + 煎肉餅 + 炒高麗菜
原本沒有要幫Q妹準備小飯丸的,可是想到她餐具還沒使用的很好,每次吃到最後都是用手抓,乾脆就捏些小丸子給她好拿點,其實要把飯丸捏小小的,挺厚工的哩!


肉餅的材料跟寶寶版義大利肉醬的材料差不多,只是少了大番茄多了玉米粒,調味料部分也只加了少許的鹽提味,味道比較偏清淡,大人要吃的話,可以在起鍋前加一點點醬油,這樣吃起來會比較香喔!


這主食 + 兩樣菜都深得Q妹喜愛,所以很拼命的往嘴裡塞,三兩下就吃光光了,呵呵!





南瓜玉米高麗菜煎餅
3種食材Q妹之前都分別嘗試過了,而且都很喜歡,這次加在一起做成煎餅,我只能說她爆愛的,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煎餅其實可以偷偷放1、2種小孩不愛,但是父母卻覺得很營養的材料進去,無形之中加減也會吃一點,呵呵!

材料 :
南瓜、玉米粒、高麗菜、中筋麵粉、鹽、水→哪個比較喜歡就加多點,再用麵粉與水調和成適當的麵糊即可!


加少許油,轉中小火煎,煎到兩面都呈現金黃色就OK囉!




雖然Q妹現在可以整塊抓著咬了,不過我還是習慣幫她弄得小小塊的,一次拿一塊剛好塞一口,呵呵!


每次吃飯吃到最後Q妹都會將盤子打翻,在二手商店找到這樣好物,可以將碗或盤子吸附在桌子上,而且非常牢靠,以後不必在擔心Q妹會翻盤了,相信她再用力都拿不起來,另外,圍兜兜也從只套住胸口換成半身的,這樣就不怕寶貝吃得整身油膩膩啦!哈哈哈.....




Q妹超愛這道南瓜玉米高麗菜煎餅,狼吞虎嚥的,很快就見底啦!


吃完還舔舔手指,意猶未盡,真有那麼好吃嗎?呵呵!


以上就是1歲2個月內,我常常弄給Q妹的糧食,簡單方便好料理,重點是寶貝很喜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