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妹。5M6D】空心菜十倍粥

2015062100:00

這週給Q妹準備的是空心菜十倍粥,其實我覺得我的方式有誤,雖然吃起來好像沒啥不同,但是卻讓粥看起來實在不怎麼美味,而且最重要的是綠色青菜好像不能煮太久,這樣營養都沒有保留下來,那不是白忙一場嗎?

十倍粥的份量一樣是1/2量米杯的米加上10倍水~~



空心菜部分稍微挑一下,洗乾淨後用果汁機打碎~~



打好的碎空心菜加入米裡,然後一起進電鍋煮~~


煮好後讓我有點傻眼,因為我沒想到空心菜會變得有點黃黃的,看起來就是好不營養的樣子,原本不打算給Q妹吃的,但是爸比說吃起來味道沒變,應該沒關係,所以就還是決定給她嚐嚐看囉!



稍微放涼後,先做成冰磚,再用夾鍊袋裝好,就可以放入冰箱保存囉!




Q妹這星期吃的粥量還是90CC,加熱方法我是比較常用電鍋,不過偶爾很急的話我也會用微波爐,快很多呢!呵呵!



空心菜十倍粥吃起來味道很淡,我其實不覺得Q妹有非常喜歡,但是我想對她來說再怎樣都比喝牛奶有趣,所以她還是很認真的把粥給吃光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