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DAY4】涵館。大沼國定公園 + 午餐北海道鮭魚石狩鍋 - 大沼湖的醉人景緻,美得讓人流連忘返 !

2015071300:00


「大沼國定公園」位於函館郊外,1958年被指定為國定公園,以大沼湖和附近的小沼、蓴菜沼以及海拔1133米的駒岳的美麗山峰為主。

離開「昭和新山」,導遊預告還需要再2小時的車程,才會抵達下一個景點「大沼國定公園」,又是一個適合睡覺的好時光,無奈Q妹已經睡飽了,整個非常有精神,只好拿餅乾、玩具給她,讓她忙碌一下啦!



導遊在遊覽車上跟我們介紹北海道的原住民 - 愛奴族,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說愛奴族人非常瘦小,他們以打獵維生,打到獵物的時候,會把動物的毛拔下來再剝皮,接著直接在頭顱部位開洞吃腦,肉則切下來冰在雪地裡,數小時候挖出來削成片,沾著內臟加鹽搗成的汁來吃,聽起來真的頗為血腥,但這就是原生民族最原始的生活寫照!

2小時後,終於抵達「大沼國定公園」,因為剛好用餐時間到了,所以導遊就安排在公園附近的餐廳吃午餐囉!


大門旁有一長串的蜈蚣車,大概有快20台連接在一起,我猜騎起來一定很好玩,呵呵!


門口有一隻超大的熊標本,露出兇猛的牙齒,Fiona這膽小鬼直說好可怕,超擔心牠會突然動起來,哈哈!




一走進餐廳,就看到一台超大重機,超酷的,旁邊的一整面牆是各類的車模型,有小客車、火車、遊覽車等,真是好厲害收藏啊!



來到我們的座位,已經準備好一個家庭一份石狩鍋,湯底是味噌口味,還有一大盤食材,裡頭有大白菜、洋蔥、紅蘿蔔、豆腐、肉、鮭魚、蝦子等,挺豐富的!



一人還有一份套餐,包括幾樣炸物、玉米、扇貝,其中最讓人難忘的就是玉米,超甜的~~



店家特地準備了3罐不同風味的香鬆,都可以配著白飯吃看看,挺香的呢!



餐廳算是半自助式的,大白菜、豆腐、肉、鮭魚、跟烏龍麵都可以無限量續加,他們的鮭魚很新鮮,我們吃了不少塊哩!



煮起來就好像超大鍋的味噌烏龍麵,多了味噌的提味,食材不用加醬料也挺好吃的,烏龍麵則非常Q彈,Fiona都不知道吃了幾碗呢!



店家有在賣我們剛剛吃的香鬆,口味有哇沙米、梅子跟原味,Fiona很喜歡原味,我則比較喜歡梅子,我覺得香鬆也挺實用的,配白飯、白麵、做飯糰、三明治等皆可,所以我們就敗了3罐啦!



吃飽喝足後,便又搭上遊覽車,來到只有約5分鐘車程的「大沼國定公園」,導遊說這裡是日本新三景之一,怎麼分類的我也不太清楚,其他兩景是啥我也不知道,但是日本那麼大,可以被選入三大景其中一個,應該很厲害吧!呵呵!

停車場旁邊就有幾間小店,有團員過去買東西,所以知道有賣魷魚絲跟冰淇淋~~


沿途有攤販請大家試吃樹葡萄(應該沒記錯名字吧!),印象中是挺好吃的,因為我吃了好多顆.....哈哈!


一走進「大沼國定公園」,第一眼覺得它就是個很大很大的公園,還有當地人在這喝茶聊天,真的好公園啊!



大沼國定公園」是以大沼湖和附近的小沼、蓴菜沼以及海拔1133米的駒岳的美麗山峰為主~~


我們因為是跟團,所以時間上並沒那麼充足,此次只預定在「大沼湖」附近走走,「大沼湖」是「大沼國定公園」中面積最大的湖,周長24公里,湖上有大小島嶼126座,湖灣32個,島嶼與島嶼之間有18座橋樑連接,景色十分壯麗,可說是一大奇景!




我們在「大沼國定公園」停留的時間約1個小時,根據地圖顯示環湖的路程大概需要40-50分鐘左右,所以也不必思考太多,沿著晃一圈就對囉!


大沼湖」這裡也有提供遊客搭乘觀光船遊湖,我們行程裡沒有,對搭船的興致也不高,就沒有走過去深入研究了!


跟著導遊的腳步往前走,經過一座小橋,其實每座橋都有名稱,只是我沒太注意,站在橋上回看乘船的碼頭,湖光山色搭配上一艘艘小船,突然覺得這一幕好幽靜,好美啊!








走過拱橋,後方有兩塊陸地相連接,其中一個是西大島,另一個則是東大島,站在島上,可以更親近「大沼湖」,湖面上有一座座散落的小島嶼,其實是駒之岳火山爆發後的融岩堆積而成,經過許多年,上頭已經長出一棵棵的小樹叢,哇!這可真是難得一見的奇特景緻啊!



後頭有點尖尖的大山就是駒之岳火山,聽說是因為看起來像馬頭而得名,但是我實在看不出來啦!哈哈!





不管從任何角度來欣賞「大沼湖」與駒之岳火山,都覺得美的像一幅畫呢!







大沼國定公園」裡頭有許多幽靜的小徑,每一條都讓我覺得走進後彷彿會掉入愛麗絲的夢遊仙境一般,好神秘啊!






逛著逛著,Q妹就睡著了,小孩子真幸福,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呵呵!




最後,當然免不了到賣店逛一下囉!


這裡也是有賣一些北海道的知名伴手禮~~



也有看到一些少見的紀念品,像是魚產類的小吊飾,那個魷魚我差點就敗了,超特別也超可愛的!



藻球也挺特別的,而且在魚缸裡的好大顆,我家也有一顆老爸多年前買的小藻球,現在還是超小一顆,完全沒感覺有長大,要長到像這麼大,還真不知道要多久哩!


置身涵館,開始看到一些可愛涵館限定商品,很喜歡呢!


Fiona最後在這敗了個不太相關的紀念品 - 鉛筆盒,不過回台灣之後我才發現它上頭的美樂蒂圖案是直接編織上去的,不像有的筆盒是用印的,圖案容易落漆,買的時候覺得挺貴的,後來想想也值得,材質真的是很讚呢!


大沼國定公園」湖面上一座座小島嶼星羅棋布,搭配上後方的駒之岳火山,形成一幅優美又獨特的景緻,絕對可說是來北海道玩樂的必遊景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