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DAY4】函館。夜宿平成館 海羊亭溫泉飯店 + 晚餐 - 在這初嚐美味的海鮮蓋飯,滋味令人難忘呢 !

2015071300:00


照耀津輕海峽的點點漁火。
與函館夜景一同閃著璀璨光輝,浪漫景致在此完美綻放。
海風輕拂臉頰,心靈深處也感受到溫泉滋潤。
頂級的渡假享受,就從「平成館 海羊亭」開始。


從「五陵郭公園」離開,導遊先帶大家回飯店,今晚入住的是位在「湯之川溫泉」內的「平成館 海羊亭溫泉飯店」,印象中溫泉區都應該在深山裡,沒想到這間竟然就座落在市區當中,附近很熱鬧哩!


平成館 海羊亭溫泉飯店」有12層樓高,和室181間、西式32間,共有213間客房,很大一棟呢!


大廳非常的寬敞明亮,旅客休憩區範圍很大,坐在落地窗旁的位置,喝杯咖啡,看看窗外的景色,感覺很不錯呢!




領了房間鑰匙後,我們就先回房間休息,晚一點在餐廳吃過晚餐後,導遊還要帶大家去看美麗的函館山夜景呢!

平成館 海羊亭溫泉飯店」分為和室與西式兩款房間,我們今晚住的是Q妹喜愛的和室房,呵呵!


日本的溫泉飯店看起來擺設感覺都差不多,不過我們今天住這間稍微有比較大一點~~




不過住這讓我覺得有一件事挺不方便的,就是房間沒有可以快煮的熱水壺,只有裝滿熱水的保溫瓶,若是喝完還可以請服務生送來,只是這樣要泡奶或是用悶燒罐煮粥就很麻煩了.....


衣櫥裡頭有準備各種尺寸的浴衣,只要看到浴衣,就知道有溫泉可泡囉!



我發現日本的浴室都設計的很小間,我猜應該是他們已經設定來住宿的遊客幾乎都會去泡湯,所以浴室的作用不大吧!哈哈!



Q妹一進房間就開始在到處探險啦!



從我們房間望出去的視野還不錯,如果左邊的高樓可以矮點,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啦!好可惜啊!


我特地到對面小叔他們房間瞧瞧,果然跟我們那邊的景色不同,這裡看到的以街景居多,還有一個綠樹環繞的小公園呢!



稍微認識了一下我們今晚的落腳處,趁著晚餐時間之前,先到一樓大廳的賣店逛逛,這間還頗大的,而且一樣是所有北海道的特產幾乎都有,哈哈!






還有一個很讓人驚喜的地方,就是很多餅乾、糖果都可以試吃,前幾天的住宿賣店都沒有這好康,總之是吃了喜歡再買囉!










函館夜景真的好美,我覺得明信片還挺值得買的,因為自己實在很難拍得這麼美.....






發現一個會帶來金運的好玩吊飾,金運大概就是台灣財運的意思,一個馬桶,轉到正面還有黃金,真的有金喔!呵呵!



逛完賣店,我們就到3樓餐廳享用晚餐,今晚也是吃自助式包肥!


晚上菜色挺不錯的,種類很多樣~~















導遊很推薦函館的海鮮蓋飯,雖然我沒很愛海鮮,但覺得來到這,不管怎樣都得自己弄一碗來嚐嚐!



這也是導遊推薦之一,圓呼呼的小顆馬鈴薯,吃起來綿密香甜,口感非常棒,超好吃的!


同樣是導遊推薦美食 - 小捲飯,看起來賣像是挺不錯的,可是吃起來卻沒啥味道,小捲也不夠Q,總之沒有讓我很喜歡,但聽說它是來這必嚐的啦!


看看我們吃了啥?其實夾來夾去都還是熟食居多,不太習慣日本一些傳統的冷食呢!





生魚片老爸夾了好多次,他直說北海道真是美食天堂,光看會發亮的魚肉,就覺得它肯定很滑嫩,生魚片實在太鮮美啦!呵呵!


我跟Fiona各自弄了一碗海鮮蓋飯,跟著步驟搭配,成品不但看起來精緻漂亮,吃起來也超美味的,可恨肚子空間不夠,不然我還真想多吃幾碗哩!



吃飽喝足,還能來杯冰淇淋,挺不錯的呢!
此時我發現日本人真的很小心,因為有遊客想將冰帶出餐廳外,他們要求冰淇淋一定要在餐廳內用完,因為他們擔心帶出去不知道啥時候才會吃,怕萬一吃壞肚子會引起糾紛,可見他們真的超細心.....不過.....冰是能放多久啊?哈哈哈.....

               
看完夜景,回到房間,服務人員已經將我們的床舖好了,Q妹很開心在上頭翻來滾去的,她應該很希望我們家也改成這樣的和室房吧!呵呵!



今晚是我的泡湯初體驗,Fiona去年在九州是天天泡,原本覺得裸湯很奇怪,旁邊一堆不認識的人,後來發現去到那裡根本沒人理妳,大家都忙著泡湯,而且基本上沒有認識的人才好,不然更怪哩!

平成館 海羊亭溫泉飯店」的湯池很讚,分為露天風呂跟大浴場,大浴場是在室內,泡的是晶瑩剔透的白湯,一邊泡湯還可一邊眺望函館的美麗街景 ; 而露天風呂當然就在室外,泡的是咖啡色的赤湯,我們比較喜歡露天的,悠閒的躺在日式庭園風浴池裡,順便可欣賞優美的津輕海峽夜色,整個就是愜意啊!
((照片來自官網,泡湯不能拍照))



((透過官網照片,我發現白天景色比較清楚,應該一大早來泡才對!))

我們母女倆的泡湯初體驗很不賴,泡完湯後感覺晚上特別好睡,難怪大家都愛來日本泡湯啦!呵呵!

隔天早上就是在昨天晚餐的地方用餐,其實日本的早餐大同小異,拿來拿去也是那幾樣,到現在我還是沒嘗試過日本人喜愛的傳統早餐,好難接受,尤其納豆.....怎麼看怎麼怪!



瞧瞧我們吃什麼?老實說還是帶點台灣風味的菜比較合口味,其中魷魚麵是導遊特別推薦的,所以我有拿一份來吃看看,其實沒有很好吃,就是生魷魚,沒有啥在吃麵的fu.....


早餐過後,就要開始今天的行程囉!同時也是我們此次旅遊待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啦!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好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