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DAY4】昭和新山 - 仍不斷冒煙的壯觀活火山 !

2015071300:00


昭和新山是1943年12月28日位於旁邊的有珠山火山爆發所隆起的活火山,屬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這座山於日本昭和元年形成故稱「昭和新山」。


好快啊!行程來到了第四天(雖然我網誌寫了大半年還沒寫完.....),昨天導遊就有預告,今早的路程比較遠,所以會比較累,原本昨晚想晚點睡,車上再補眠就好,仔細想想也不對,我現在可不是想怎樣就能怎樣的,還得看黏人的小嬰兒肯不肯配合啊.....

從飯店出發,約2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了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 「昭和新山」,它是因為有珠山麓一帶強震引起數十次火山爆發,短短兩年內急速壟起的一座山,目前高度為407公尺~~


一下車,站在停車場就能看到「昭和新山」,日本的景點厲害就在這,完全不需要走很遠,哈哈!



昭和新山」至今仍在活動成長中,看著白煙不斷地從紅褐色的山脈中噴出,感覺還真是奇妙啊!


昭和新山」也讓我有點意外,原本我以為火山會距離很遠很遠,沒想到它感覺那麼近,不過,拍照之餘讓我也有點擔心,希望它千萬不要在這時候爆發啊!!!



停車場後方有一間「三松正夫紀念館」,郵局局長三松正夫抱著「火山爆發是探索地球內部最大的機會」的理念,仔細研究與觀察,所以,設立此館感謝他對「昭和新山」的貢獻,不過我興趣不高,就沒進去晃啦!


離開前,當然要到紀念品店逛逛,裡頭販售了許多貓頭鷹與熊的商品,服務人員說許多木雕都是獨一無二的,挺值得收藏的呢!



北海道一些特有紀念品,這裡也買得到~~





在這荒山野嶺,竟然還有賣Fiona最愛的蛋黃哥耶!


這小雞真的爆可愛,原本挺想買給Q妹,但是她卻一眼也不看,沒啥興趣,呵呵!


我們在這還是掏錢出來買了紀念品,小叔買了一個貓頭鷹吊飾給Fiona,聽說有祈求平安的意味!


我買了2罐北美肌的去角質,用起來效果還不錯!


我覺得「昭和新山」有點像台灣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而且它就真的那麼剛好在日本高速公路旁,在這可以看看風景,買買紀念品,然後上個洗手間,停留30分鐘剛剛好,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