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DAY4】長野。上高地 - 日本著名旅遊勝地,漫步大正池到河童橋路段,流連令人沉醉的絕美仙境 !

2016051400:00

上高地」是日本長野縣西部的飛驒山脈南部梓川上游的旅遊勝地,標高約1500公尺,被穗高連峰所包圍,明治時期以前並沒什麼人進出,後來由一位英國工程師發現了這片美景,並在英國雜誌中介紹,反而才讓日本人認識了這裡,多年後某位日本首相打算攀登,於是日本政府才著手完成了登山步道,自此讓上高地成為日本著名的旅遊勝地,每年吸引了眾多國內外遊客前來朝聖。

一開始在選行程的時候,其實就在
上高地這個點上猶豫,因為它跟「立山黑部」一樣,每年11月至隔年四月都是封山狀態,今年「立山黑部」在4月16日開山,而上高地」卻是4月27日才開山,所以就得在看開山最高最壯觀的雪壁跟上高地之間做選擇,幸好不失所望,上高地超美的呢 !

從住宿的「白馬溫泉」到上高地約需3個小時左右,跟團遊日本就是這樣,總會有一天感覺都在搭車,看看行程,我想就是今天了,途中停留一個休息站,裡頭竟然賣菜與盆栽居多,反正也帶不回台灣,就沒多逛了,倒是外頭有個大大的小叮噹,超吸睛的,姊妹倆看了好開心啊 ! 哈哈 !


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後,終於抵達上高地上高地是飛驒山脈的山谷,範圍從
大正池「橫尾」前後約10公里,風景十分秀麗,我們的行程是安排最精華的「大正池河童橋」這段,步行單程大概就需1.5 ~ 2小時左右。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2015-11-08%20%E4%B8%8B%E5%8D%881.40.45.jpg

下車跟著導遊循步道往前走,看到「大正池的時候,真有點傻眼,因為實在太美了 !



大正池」形成於西元1915年,由於燒岳火山噴發,泥流堵住了山腳下的梓川,因而形成這座池。





今天的天氣不錯,可以清楚的看到「大正池」後方的燒岳與穂高連峰,未融的殘雪襯著優美翠綠的山巒,加上一支支佇立水中的枯木,形成一幅優美的畫面,是這裡最著名的景觀之一喔 !


離開「大正池」,沿著自然研究步道前進,此時我們已經離導遊好遠好遠了,這裡風景實在太美了,不小心就殺了好多記憶卡,停留不到2小時,真的好不夠啊 !


自然研究步道的右邊是一整片樹林,左邊則是悠悠梓川,走在其間,感覺舒適涼爽,又能享受滿滿的芬多精,好悠閒好愜意啊 ! 讓我好想忘記集合時間啊 !



這裡感覺好像忘憂森林,水色湛藍清澈見底,交錯的樹枝與晃動的樹影倒映在水面上,構成一個動人的畫面,好美啊 !






梓川上常常會看到一對對的綠頭鴨悠游其中,牠們好幸福啊 ! 周邊風景美呆啦 !





沿途會有些立牌,介紹上高地的一些景點與植物。


燒岳」是日本百名山其中之一,也是飛騨山脈中最活躍的活火山,近年來也一直都有它噴發的紀錄,哪時想噴我都沒意見,只要不是現在就好了 !


上高地雖然不會太難走,但是Q妹走起來還是不太方便,而且腳程也太慢,所以這段路就由老媽揹著啦 ! 幸好一路都是平路不是爬山,不然我可能會昏倒在地啊 !


燒岳」這裡最吸睛的除了活火山外,應該就屬佇立水中的枯枝了,沒想到不長葉子感覺已經乾枯了,還能屹立不搖耶 !


揮別「燒岳」,繼續往前進吧 !













西穗高岳奧穗高岳明神岳前穗高岳等,這些山峰合起來稱為穗高連峰」,是日本第三高峰,也是很有名的攀登名山,不過據說不太好爬危險程度頗高,還是遠遠的眺望,欣賞它的壯麗美景就好, 呵呵 !


我好喜歡上高地,空氣好新鮮,氣候好涼爽,一旁的樹木散發滿滿芬多精,溪水也都維護得很好,清澈見底,走在其中,真的覺得身心都舒暢,超希望台灣也有這樣的好地方啊 !





接著來到了田代橋」,從這裡開始可以分為左岸與右岸,走哪邊應該都是可以通到河童橋,不過之前導遊說我們沿著河邊所走的路,河都是在左邊,所以還是不要冒險比較好,呵呵 !


站在「田代橋」上,望著周邊漂亮的景色,就像明信片上看到的風景照一樣,感覺怎麼拍怎麼美啊 !




告別「田代橋」,繼續向前,此時覺得我們似乎走得太慢了,雖然後面還有其他團員,但還是得加快腳步了,我可不希望千辛萬苦的抵達河童橋後,立馬就要上車走人了啊 !



Fiona一路上狂拍她妹,Q妹一開始還挺興奮的,因為我很少用面向前的前揹法揹她,所以她感覺新奇的東瞧西看,但大概過個半小時後新鮮感沒了,就開始唉唉叫吵著要下來自己走了.....


這裡有一個休憩區,設置了涼亭與木造桌椅,突然覺得上高地」好適合假日全家一起來郊遊野餐耶 !


途中一個大轉彎,出現了這番場景,感覺就像是在歐洲才會出現的畫面,太夢幻了吧 !












遠遠的就望見了我們的目的地,河童橋就快到啦 !


河畔有一位旅人正在作畫,好羨慕會畫畫的人,除了用相機拍下相片外,還能用畫筆描繪出優美的景緻,哪像我只會鬼畫符.....




終於到達上高地」最著名的景觀 - 河童橋」,河童是日本自遠古時代流傳下來的一種生活在水中的虛構動物,而關於河童橋名稱的由來,說法有二,一是說這裡存在一處適合河童生活的深淵,另一則是說是在沒有該橋的時代,人們將衣服頂在頭上過河,看上去就好像河童,總之至今仍是個謎囉 !


我們與導遊會合後,離集合的時間大概只剩下10分鐘,此時我陷入兩難,因為我得在爬上河童橋與逛賣店之間做選擇,掙扎過後,我還是放棄了可愛的河童紀念品,抓緊時間與小叔衝上橋拍照,來上高地」沒走上河童橋,那等於沒來過嘛 ! 哈哈 !


河童橋向上游望去,明明距離很遠的穗高連峰」,突然好像就在身後一樣的靠近,一片片的殘雪覆蓋在層層疊疊的山巒上,感覺既壯麗又唯美,我好愛這幕如畫般的景緻啊 !

 

下游的風光也不遑多讓,望著遠方的高山,湛藍清澈的梓川,兩旁佇立著的筆直落葉松,整個畫面讓人頓時有種完全遠離塵囂、與世隔絕的感覺,好忘憂啊 !


拍完照,也得忍痛的告別「上高地」了,2個小時真的不夠啊 !
往停車場移動的途中,經過一處商店街,我突然眼尖的發現了河童燒,立馬飛奔過去買了2個,老實說我覺得河童長得怪怪的,但河童燒吃起來還不錯,餡料甜甜的,外皮脆脆的,原本以為會跟台灣的紅豆餅口感相同,結果不太一樣,河童燒比較有嚼勁呢 !



一上車Q妹就昏昏欲睡的搖頭晃腦,太配合了,大家又可以好好休息啦 !


約半個小時車程,到達位於岐阜縣高山市的平湯溫泉,這裡看起來就像個大型休息站,我們則純粹來這享用午餐,一樓是紀念品賣店,二樓是可容納將近500人的餐廳,三樓竟然就有温泉浴場了,規劃的超便利 !

樓梯轉角處,放置了幾個高山市有名的飛驒娃娃,雖然已經飢腸轆轆了,也是要先來合影一下囉 !


進入餐廳,餐點已經一份份的擺放在桌上了,今天吃的是豬肉燒定食,主食有蕎麥麵跟白飯,另外再搭配一盤炸雞肉,還有半顆柳丁當水果,此時聽到一旁的團員說菜色好普通.....我有同感 !


鍋裡有貢丸魚片、菇類、青菜等,其實仔細瞧瞧,也算挺豐富的啦 !


首先先把豬肉片放進鍋裡去煮,然後進攻其他食物囉 !


這盤炸雞肉是今天午餐菜色第一名,雞肉先醃漬過再沾粉下鍋炸,吃起來肉質好軟嫩,也很夠味,好好吃啊 !


我把蕎麥麵也一起下鍋去煮,鍋物我覺得口味平平,不過吃完這麼一大鍋,其實也是挺飽的呢 !


餐後我們到賣店去逛逛,這裡蠻多特殊的紀念品,是前幾天沒看過的,尤其一些限定版飛驒娃娃商品,挺讓人心動的哩 !



飛驒這裡的酒也十分有名氣,聽說非常好喝。



生鮮食材類的種類也頗多,飛驒牛肉、醬菜、蕎麥麵等,喜歡的話還可以帶回台灣自己烹調呢 !



上高地」真的好美,從「大正池河童橋」最精華的這段,路面平坦好走,整路都有綠樹遮蔭,散發滿滿的芬多精,空氣十分清新,沿途風景更是秀麗,令人非常難忘,只可惜我們停留時間太短,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再造訪,想把整個林間步道都走透呢 !

上高地官網 :
http://www.kamikochi.or.jp/chinese_t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