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DIY】台中屯區藝文中心。2017彩墨藝術節 - 乾燥花花圈

2017101516:37
 


今天一家人又到「台中屯區藝文中心」參加親子DIY活動,這次的主題是「乾燥花花圈」,第一次製作關於乾燥花方面的作品,還蠻期待的呢 ! 

報到後走入DIY教室,桌上已經擺放好4份小木圈2把剪刀與2支熱熔膠槍,我們一家人剛好一桌耶 ! 呵呵 ! 


講台上有「乾燥花花圈」的樣品供學員參考,主辦單位也貼心的準備了好多素材,讓大家待會可以好好的裝飾花圈哩 ! 







一人先挑一支主要的山玫瑰與花束,每束花裡頭的種類都差不多,但有些顏色不太一樣,總之選自己喜歡的就好囉 !




主花山玫瑰好漂亮,我總覺得它本來應該不是這個顏色,
Q妹一直拿起來聞說好香.....其實根本沒味道好嗎 ? 妹妹.....



花材裡頭有幾株毛毛的花,講解的老師有說,但我忘記它叫什麼名字,顏色有好幾種,我們一人選一種顏色,做花圈的時候還可以互相交換使用,呵呵 !




時間差不多了,指導老師開始講解「乾燥花花圈」的製作過程,其實只要大方向抓到了,這種創意的東西是蠻自我的,想怎麼設計還是隨個人喜好啦 !



拆開外包裝,其實裡頭的基本花蠻多種的,而且顏色都十分柔和,感覺做出來的花圈應該會很美唷 !



首先第一步是將主花山玫瑰取下,貼在喜歡的位置,先將重點點出,再以它為主慢慢裝飾點綴周邊。



將需要的花材一一剪短。


接著就可以開始利用熱融膠來黏貼裝飾花圈了,
Q妹自己剪剪黏黏的玩得好開心,她設計的花圈基本上是立體的,哈哈 !




經過一番努力,大家的「乾燥花花圈」都大致完工囉 !





記得剪一段麻繩綁住花圈,就可以掛在家裡慢慢欣賞囉 !



老爸的作品就是一種貼多貼滿貼足的節奏,中間還有個鞦韆小巧思,非常特別,其實我覺得
Fiona小有的一點藝術分真的是遺傳自爸爸無誤 !



我的作品沒這麼滿,看起來就是分成4個部分,但每個都是重點都有主花,F&Q指的當然就是
Fiona跟Q妹,我的兩個寶貝,希望她倆從小到大都可以充滿愛 !



Fiona的作品採用對角線有主花設計,陪襯的花比較大又突出,顏色也很豐富,看起來也是很美呢 !



最後是
Q妹的作品,其實她亂貼亂貼的,中間還放了束爸爸綁的花,但看起來也蠻豐富的,亂中有序哩 ! 呵呵 ! 



老爸說要把我們的作品全綁一起,變成一個大大的花圈,不過他說如果可以再多一個就是奧運的標誌了,哈哈,所以是要再生一個的意思嗎 ? 想太多了.....



乾燥花花圈」也是很特別的體驗,而且成品還蠻漂亮的,掛在家裡任何地方都很賞心悅目,最重要的是它使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唷 ! 




2017彩墨藝術節官網 : http://www.tsaimo201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