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妹。8~9M】Q妹滿9個月囉 ! - 老媽每天在家的工作就是 " 顧賊 " !

2015101500:00


好快啊!我們家超皮的小Q妹已經滿9個月啦!

這個月我繼續過著雷達的生活,Q妹從會爬到可以扶著桌子站立,現在已經能夠扶著桌子稍微移動腳步了,這也表示她能夠 " 作亂 " 的範圍越來越大了,她每天都在家裡翻箱倒櫃的找東西玩、找地方鑽,而我這可憐的台傭只好一直一直幫她收尾,顧著她這個小賊妹啦!呵呵!


9/16(三)
Q妹每天在家的必定行程就是把她玩具箱裡面的玩具通通拿出來玩一遍,早、中、晚大概都會搬一次,只是每樣玩具在手上很少超過3分鐘的,所以搬來搬去也花不了半小時,就又開始到處探險了.....




9/19(六)
今天帶Q妹去參加爬爬比賽,Fiona抱她從起點出發,我則在終點線等她,這是她第一次參加這類活動,我也無法預測她會有怎樣的反應,只希望她不要大哭.....開始後,Q妹看也沒看我一眼,一直趴著傻傻的看著左鄰右舍的小朋友,然後,時間就到了.....呵呵!



9/22(二)
Q妹很喜歡這台買尿布送的聲光小車子,走的速度夠快,聲音又大聲,她最愛追著車子爬,抓到車子的時候又捏又掐,然後把它弄倒,這樣她就很開心,每天都能玩上好幾回,樂此不疲,我也看不出來開心的點在哪?呵呵!






9/25(五)
Fiona閒來無事幫她妹拍的特寫照,不知道是拍了多久,拍到Q妹都快打瞌睡了.....



9/26(六)
Q妹現在已經脫離了匍伏前進的行列,會用膝蓋爬行了,而且速度之快,有時候她想要偷玩東西,還會邊笑邊爬給我追,真的是個小皮妹無誤啊!




9/27(日)
Q妹站站步驟曲,先用桌子中層撐住身體,一用力就站起來了,接著,就可以對桌上的東西為所欲為啦!





10/1(日)
Q妹最近愛上了撕紙,常常偷偷摸摸到電腦附近找紙來玩,我想與其沒看到怕她偷吃紙,乾脆隔個1-2天就給她幾張紙或一本賣場的廣告本,讓她撕個痛快,不過前提是她一定要吃奶嘴玩,才能完全避免她不小心把紙吃進肚子!




10/2(一)
Q妹每天就是這樣在家裡爬來爬去找東西玩,最近還愛上有音樂的小吉他,以前都要我們按音樂給她聽,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小妞知道哪個按鈕會有音樂,自己會按來聽了,而且好喜歡這吉他,一玩肯定超過半小時,是她現在很鍾愛的玩具之一呢!




10/3(六)
Q妹前面的瀏海太長了,老爸就直接幫Q妹剪了,因為她會一直動來動去的,所以我也要幫忙抓著,一開始覺得剪的還不錯,可是老爸越剪越短,看起來也越來越怪,反正Q妹也還搞不懂美醜啦!就湊合湊合囉!




10/4(日)
這張照片其實是假日在家無聊隨便亂拍的,但是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這張Q妹的牙齒好明顯,兩顆可愛的小白牙,呵呵!



10/7(三)
這破壞力超強的小妞,我只不過是去上個洗手間,不到2分鐘的時間,她竟然就扶桌子站起來,然後抽面紙玩樂,邊抽還邊開心的扭動身體,是有多想做這件事情啊?計畫很久了吧!



10/8(四)
老爸利用出門上班前的時間,幫Q妹剪指甲,我看有些小朋友都一定要趁睡覺才能剪指甲,醒著的時候沒一刻能安靜下來的,我們Q妹算不錯了,肯乖乖的給剪指甲,我猜她是不是知道不小心剪到肉肉會痛,所以才這麼靜啊?呵呵!



Q妹常常到電視櫃的這個位置發呆,裡頭放的是Fiona的黏土作品 - 蛋糕與冰淇淋,每每看到Q妹邊看邊吞口水,我就在想.....Q妹該不會以為那是真的吧?一副超想吃的樣子.....再次證明,果然是愛吃鬼無誤啊!



10/10(六)
國慶日回娘家幫凱舅過生日,要出去吃晚餐的時候發現Q妹身體有點熱熱的,幫她量體溫37.8度,沒帶退燒藥,只好先幫她洗個熱水澡,等回台中再做打算,洗好的時候是37.3度,應該可以先觀察看看,回家後先讓她吃了預備的退燒藥,沒多久燒就退了,沒想到半夜又再燒起來,一量已經39度了,趕緊幫她用半顆塞劑,約一個小時後,溫度整個回穩,全家就安心睡覺了!


10/11(日)
一早起床發現Q妹體溫又爬起來了,立馬帶她去附近的一間星期天有營業的小兒科診所,醫生說喉嚨發炎紅腫,開了感冒藥與退燒藥,雖然發燒現象有明顯的趨緩,不過一整天還是反覆的燒燒退退,看著沒啥精神+食慾不振的寶貝,好心疼啊!



10/12(一)
從昨晚到半夜Q妹都沒再燒起來,原本以為已經穩定了,沒想到接近中午的時候發現又燒到38.5度,吃藥後睡了一整個下午,晚上擠了些果汁給她補充維他命C,感覺比較有活力會到處亂玩了,不過晚上體溫又稍稍的爬起來,這麼反覆發燒不止寶貝辛苦,爸媽也好累,明天打算帶她去另外一間比較常去的診所看看了!




10/13(二)
Q妹這幾天精神比較不好,起床後常常呆呆的,對了,順帶一提,我聽很多媽媽說小朋友很不愛喝白開水,我們Q妹很不一樣,她超愛喝水的,常常自己拿著奶瓶一喝就是一壺,人家是擔心水喝不夠,我是擔心她喝太多.....



傍晚接了Fiona下課,順便就帶Q妹去看醫生,醫生說發燒有很多種可能,如果只是普通感冒發燒,通常會伴隨著流鼻涕、咳嗽之類的,若是腸胃炎,應該會拉肚子、食慾不振,反應會很明顯,再不然就是嬰兒常見的玫瑰疹,可是發燒這麼多天了,疹子也該發出來了,最後一個可能就是泌尿道感染,初期只有發燒的症狀,是與不是要透過抽血檢查才知道,醫生說回家後觀察兩天,若是再燒起來,就一定要到大醫院檢查,天啊!祕尿道感染感覺好嚴重,我看網路的資訊,輕微的可能吃個藥就好,嚴重的還有可能要開刀.....


10/14(三)
Q妹很喜歡跟Fiona一起待在書房,以前是姊姊寫功課,妹妹則乖乖躺在墊子上玩,現在姊姊還是寫功課,妹妹則到處亂爬找東西玩,所以偶爾Q妹會被趕出來,但她還是很死忠,會很可憐的趴在門口從門縫看姊姊,最後姊姊就會很心軟把她抱進去,呵呵!Q妹的計謀得逞,可以繼續搗亂啦!


晚上答案終於揭曉,Q妹發燒的原因是因為玫瑰疹,初期症狀是發燒,會燒到39度左右,燒過之後會有點拉肚子,最後疹子就發出來了,而疹子出來就等於是快好啦!阿彌陀佛!雖然生病總不是好事,但幸好不是祕尿道感染啊!



10/15(四)
晚上幫Q妹洗澡的時候,發現她的疹子已經退了許多,醫生說疹子大概會發2-3天,而且發過一次以後,再感染的可能性非常低,這能算是好處嗎?只期盼Q妹趕快痊癒囉!


Q妹滿9個月的身高是73公分,體重8.3公斤(Q妹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