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DAY2】旭川。旭川動物園

2015071100:00


「旭山動物園」是目前在日本最具話題性、也最受歡迎的一座動物園。園方設計了讓動物們可自在生活的環境,以及給來園者能與動物們最近距離的接觸與觀察。

來到北海道的第二天,就可以參觀Fiona最期待的景點「旭山動物園」,讓她感到超開心,裡頭可是有著台灣目前都還見不到的可愛北極熊呢!所以,別說是Fiona很盼望了,就連老媽都很興奮哩!

旭山動物園」經歷過管理不善、動物感染、暫時閉園等風波,在2004年改建過後,引進了北極熊企鵝海豹等大小朋友都很喜愛的明星小動物,再加上它還曾經被拍成電影「搶救旭山動物園」,因此,更是吸引了大批遊客,成為日本人氣最高的動物園!

早上我們8:15就從飯店出發前往「旭山動物園」,車程約1小時左右,在開園前10分鐘抵達了團體旅客專屬的東門出入口,我覺得導遊的時間抓的還不錯,10分鐘剛好用來下車、上洗手間、購票,這樣就能準時在9:30入園,一點也不浪費哩!


旭山動物園」的門票上頭印著各種不同的動物圖案,很特別呢!



旭山動物園」比台北木柵動物園小很多,但是想要整個逛透應該也需要半天的時間,而我們卻只能在這停留2個小時,還好事先有上網研究過,大家都說企鵝館海豹館北極熊館必看,這三館若是都有晃到,已經能算值回票價了,所以我們的路線就是直衝牠們啦!

東門入口算是在「旭山動物園」的最後方,也是整個園區的最高處,必須走樓梯或是無障礙步道,才能到動物們所居住的區域,走樓梯是一直線往下較快,但我們推著Q妹,所以只能選較慢的步道啦!






Q妹今天早上心情看起來不怎麼美麗,不知道是不是阿母給她戴了個大頭飾的關係,明明很可愛啊.....


順著我們的路線,看到了第一個動物水豚水豚來自南美洲,是世界上最大的齧齒類群居動物,我不曾看過這動物,牠待在水裡的臉部表情看起來非常慵懶,挺可愛的呢!



繼續往前走,有好大一個區域都是靈長類,有紅毛猩猩長臂猿猴子黑猩猩,這區我們沒有多停留,畢竟猴子在台灣的動物園也很多嘛!





走了一段路,終於來到「旭山動物園」的人氣館之一北極熊館啦!幸好我們抵達的時間早,遊客還沒有很多,不然今天是星期六,人氣館肯定是要排隊的,呵呵!


北極熊是陸地上最大的肉食性動物,非常兇猛,但是牠看起來總是呆呆的,非常可愛,「旭山動物園」設計了三個地方讓遊客觀賞北極熊,戶外圍籬外、室內玻璃窗前或地下室上方半圓形透明頂蓋,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到不同樣貌的北極熊其中半圓形透明頂蓋我覺得是個很棒的設計,遊客從這裡是採仰望的方式觀賞北極熊,若是北極熊看見頂蓋中的遊客,就可能會立刻衝過來,因為牠會以為牠的獵物出現了,哈哈!能夠利用北極熊的獵食特性來做觀賞區的規劃,真的是好棒棒啊!

我們選擇先進入室內玻璃窗區域觀賞,「旭山動物園」目前有1公3母共4隻北極熊
,牆面上貼著每隻北極熊的照片、名字與生日的介紹,老實說每隻都長那麼像,我也分辨不出來啦!呵呵!


園方特地在玻璃前設置了一個小水池,就是為了讓遊客能清楚看到北極熊欣賞牠們有力的游泳姿勢~~


不過我們來的有點不是時候,北極熊正忙著傳宗接代,等了很久牠們都沒有要結束的樣子,只好放棄,來去欣賞其他隻啦!




循著路線走,會有一個小小的展示區,展示北極熊標本與習性介紹,接著就會看到長長的排隊隊伍,大家都是想要從地下室上方半圓形透明頂蓋觀賞北極熊的,雖然覺得這是個新奇的體驗,但是我們實在不想把有限的時間花在等待上,所以還是忍痛放棄這個近距離接觸北極熊的機會啦!


室內館接近出口處展示了幾隻造型獨特的魚,有些沒有仔細看還真看不出是條魚哩!





走到戶外圍籬區時,突然有點慶幸剛剛沒有排隊,因為天氣太熱,北極熊都躲到陰涼處休息,即使有遊客一直從半圓形透明頂蓋探出頭來,但北極熊根本沒有想要走動的意思,整個懶懶的,呵呵!


哇!北極熊就在眼前耶!從沒想過可以這麼近距離的觀賞牠,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北極熊呢!原來牠就是這模樣啊!外型真的是好大一隻,整個毛茸茸的,好可愛,好想伸手摸摸牠呀!




結束與北極熊的相見歡,走到對面的企鵝館,一走近就立刻被可愛俏皮的企鵝們給吸引,我們台灣動物園的企鵝都是被養在玻璃櫥窗裡,裡頭冷的要命,而「旭山動物園」的企鵝則是養在戶外,遊客與企鵝之間,竟然只隔著一道不高的玻璃圍牆,哇!能夠這麼近距離的貼近企鵝,真是讓我們太High啦!


真的不要懷疑,在「旭山動物園」就是能這麼靠近企鵝,牠們就在我們跟前搖搖擺擺、晃來晃去,真的超卡哇一呢!


這是我們最常見,生長在南極的國王企鵝,牠也是體型最大的,呆呆的模樣,讓我真想衝過去抱抱牠,太可愛啦!






幾乎每隻企鵝的手臂上都掛著分辨公母的識別證,掛右手臂的是公企鵝、左手臂則是母企鵝~~


我覺得生活在這裡的企鵝看起來好快樂,跑上跑下、飛奔來飛奔去,想逛街就逛,想游泳就游,生活的好愜意啊!



走進企鵝館室內,會有一條海底隧道,以上、左、右三方環繞的方式讓遊客可以盡情欣賞企鵝游水玩樂的模樣,哇!整個就是好讚啊!可是.....我們卻沒有走進去.....為什麼?.....因為.....我忘記了!好懊惱啊!只能放張椅子的照片了.....


接著來到了也是很夯的海豹館,這裡也是只隔著不高的圍牆,同樣可以近距離觀賞海豹在池中來回游玩且不時探出頭來的俏皮模樣~~




來到室內,可以透過一整片的玻璃,觀賞海豹在裡頭玩樂戲水,那模樣真是悠閒呀!



館內
最特別的是中間有一道圓柱型通道,偶爾海豹會垂直游過圓柱隧道,讓遊客感到很驚喜,不過我沒拍,一是因為我沒等到牠們游過,二是週邊圍滿了等待的人群,就算拍應該也會拍到一片人頭,不過若是以後再有機會來這,我想我會認真等看看啦!呵呵!


逛完三大館,我們先到紀念品店晃晃,順便吹吹冷氣,今天真的好熱啊!


我覺得「旭山動物園」的紀念品會讓人瘋狂,每樣都爆可愛的,口袋如果夠深的話,我好想把它們通通帶回家喔!




餅乾糖果禮盒每款都別具巧思,設計的非常精緻,我特別喜歡人氣第二名的動物圖案餅乾,覺得好可愛唷!



這麼令人瘋狂的北極熊蛋糕,買回去誰捨得吃啊?


旭山動物園」所有的動物幾乎都有出品自己的玩偶,其中最夯的肯定是企鵝北極熊海豹囉!



紀念品店門口的企鵝郵筒,也太可愛了吧!


買完紀念品,2個小時也差不多了,我們就直接返回東門,沿途聽到了吼聲,覺得很奇怪,動物園怎麼可能會有呢?一看之下,真的耶!「旭山動物園」有養耶!



出口處有扭蛋,裡頭的小禮物看起來還不錯,老爸就扭了一個啦!



結果老爸扭到一隻青蛙.....我原本以為裡頭應該是三大館的動物才對啊!怎麼會是.....有種被騙的感覺.....


看看我們在這裡敗了什麼吧!

覺得海豹的外盒很可愛,就把它買回來了,其實不怎麼好吃.....




旭山動物園」限定版護脣膏,其實我根本不缺護脣膏,但是看到限定兩字,加上可愛的大白熊圖案,就是忍不住啊!


姊妹倆的戰利品,可愛小企鵝與北極熊~~



旭山動物園」雖然不是很大,但若是仔細拜訪每位動物,加上欣賞餵食秀,我相信應該也能逛上一整天,我很喜歡園方以動物的習性為主來設計牠們的居住環境,同時又能讓遊客如此貼近這些可愛的動物們,「旭山動物園」真的很棒,能帶給大小朋友們無限的歡樂唷!